“我们的巴黎” diptyque巴黎之水淡香精全新上市

编辑:Monica
2021-01-21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成为巴黎人并非生于此地,而是于此间重生。” ——Sacha Guitry

“我们的巴黎” diptyque巴黎之水淡香精全新上市

我们的巴黎

见证着第五区四处盛放的鲜花与近在咫尺的塞纳河流水,已诞生将近六十年的diptyque始终以巴黎为家,却很少讲述品牌精彩绝伦的巴黎故事。

仅仅只是遗漏,就好像我们总是在找那副架在额头的眼镜。这个无意间的发现让我们好奇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这种情感始终被压抑?抑或是我们那众所周知的特色:只是偶然间拾得灵感吗?

与其在揣测中消磨光阴,不如直面现实。我们要告诉所有人,尤其是误以为diptyque来自伦敦或纽约的人们,我们是巴黎左岸的孩子。

为弥补长久以来的遗憾,diptyque此番继威尼斯的 Olène(奥利恩)、希腊的Philosykos(希腊无花果)、 越南Do Son(杜桑)以及日本的Oyédo(东京)之后,隆重推出这款作品向品牌起源之地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巴黎之水淡香精。


“我们的巴黎” diptyque巴黎之水淡香精全新上市

怎样才是对这样一座城市最完美的赞颂?

想要拥抱整座巴黎的精彩,那只是痴人说梦。哪怕只想清晰地展示它某一个侧面,都可能是空想。选择Misinguett或者Gavroche那般戏谑的巴黎,还是Camille Desmond和Louise Michel那样变革的巴黎?更偏爱木筋墙阁楼林立的鹌鹑之丘和海狸区被人遗忘的陡坡河岸,还是充满艺术、超现实主义和电影创作气息的蒙帕纳斯?还有低调的第七区与风景如画的第十八区,孰强孰弱?

不过对于素来崇尚意外惊喜的diptyque来说,答案也在一次次不可预知的偶然中出乎意料地明朗起来。

这一切始于巴黎歌剧院大道,确切地说,这里是diptyque的家。

diptyque总部办公室搬到位于这条大道上的一座奥斯曼风格的建筑中,整个空间尽显华美。难以置信的层高、敞亮通透的窗户、镶嵌花边的露台、大理石壁炉、人字纹的镶木地板以及精美线脚。

推开一处隐秘的房门,便是公寓前主人的私密浴室。Sarah Bernhardt曾常住于此?应该是吧,毕竟这里是当时全巴黎最时髦的公寓之一……

建筑本身便是一件装饰艺术(已列入历史遗产名录)经典作品,瓷砖砌成的壁画外墙上满是鹦鹉与多彩的孔雀、海洋与繁茂的植物让人瞬间回到了那个一战爆发之前的巴黎,那片创意十足的世界。

置身其间,如此琳琅满目的装饰元素皆与diptyque紧密相连,首当其冲的便是孔雀,丰满飘逸的羽毛形象早已出现在1968年品牌首款香氛永恒之水的瓶身图案之上。


“我们的巴黎” diptyque巴黎之水淡香精全新上市

西普香调的诞生

diptyque为寻觅品牌诞生地的专属气息,特别从以化名François Coty为人熟知的Joseph Marie François Spotumo先生身上寻求灵感。这位堪称现代调香界大人物的调香师留给后世的作品是什么呢?单从材料上看,他那被珍藏于凡尔赛嗅觉艺术馆(Osmothèque de Versailles)保险箱内的几只马口铁油桶看似一文不值。但从文化角度说,这流芳数十年的调香精髓仍是独具“巴黎风韵”的时尚巅峰:历史上最著名的香氛结构最终浓缩成为一个简单的名字:西普(Chypre)。西普香调通过对所采用原料的沸点及蒸发程度的巧妙调节来实现其香氛结构。

巴黎之水淡香精——diptyque首款西普香调香水创作


“我们的巴黎” diptyque巴黎之水淡香精全新上市

品牌顶级调香师兼好友Olivier Pescheux在重拾逾百年的西普香调调制精髓的同时,亦竭力赋予其二十一世纪的独特魅力!他令这款看似“抽象”而又神秘的香氛充满了光明之城——巴黎的优雅精致气息。

打开包装,一股“生佛手柑”的清新之气扑面而来,巧妙中和了馥郁的果香。让饱满多汁的香气平添一丝生动活泼之意。嵌入其间的粉红胡椒是否让您联想到了从前由Desmond自英国带回的香丸?或者,这便是大家翘首以盼的“嗅觉的神来之笔”?花香与辛香之间,仿佛出现了一处令人陶醉的感叹号、一个大写的字母。


“我们的巴黎” diptyque巴黎之水淡香精全新上市

香气中心处,一束鲜花正恣意绽放。层层叠叠的花瓣呼之欲出,馥郁流香,无比甜蜜,它们是来自保加利亚和土耳其的玫瑰,以及科摩罗岛的依兰依兰。或许François Coty当年选择的是来自法国格拉斯的千叶玫瑰(亦称五月玫瑰)。如今这一品种已几乎销声匿迹,于是植物学家们将目光投向与亚洲交接的东欧地区培育的极为精致的玫瑰品种,甚至将残留的水珠也包含在这香气里,无比优雅甜美。另一面,依兰依兰也带着英式糖果的独特香调,芬芳怡人且持久又长。肉桂皮精华与经典木香的气息也随之而来。

香调自由的展现并非青苔、苔藓抑或橡木、松木,而是广藿香。严格按照可持续发展于印尼蒸馏萃取的广藿香。植物与对应菌群酶化反应产生的亚基戛纳木的辛香气息、乔治木那潮湿而充满泥土芬芳的类似岩兰草的气息,以及糅合了麝香、干烟草香盒龙涎香的降龙涎香醚……

氤氲间升腾而起的玫瑰香调的动人芬芳,显得清新而美好,仿佛万千玫瑰花瓣渐次开放,广藿香也慢慢随之浮现。

追求视觉艺术与极致感官

diptyque的传奇故事始于画笔、水彩、颜料、纸张以及油画作品。因为早在品牌进入香氛领域之前,毕业于卢浮宫学院的Yves、美术专业出身的Desmond和深修装饰艺术的Christiane便已结缘。此后,Yves成为了舞台布景师,另外两位好友则在家居织物创作领域展开了合作。但他们从未停止过绘画。

当你了解这段历史,你就会理解视觉艺术在他们香氛创作中的重要性,每款香氛作品都在讲述一段动人的故事。三位创始人在他们合作的领域各司其职:Yves负责项目管理,Christiane是心灵手巧的艺术家,Desmond则是天生的灵感大师——品牌标签、包装及瓶身标志等图案均出自Desmond之手。他用中国水墨线条巧妙融合黑白,以蜿蜒曲折抑或对称鲜明的线条表达意境。标志性的椭圆将经典字体完美纳入其中,极具辨识度的商标迅速脱颖而出。

三位创始人虽已远去,但他们的创作精神永存。每一件新作的问世都是对他们最深情的怀念与致敬。


“我们的巴黎” diptyque巴黎之水淡香精全新上市

diptyque请来装饰设计师Pierre Marie为巴黎之水淡香精(Eau Capitale)打造瓶身图案,双方擦出了精彩的创作火花。交织融合的图案尽显现代风韵,宛如一部精彩绝伦的小说。


“我们的巴黎” diptyque巴黎之水淡香精全新上市

由外及里,正反两面的瓶身设计仿佛在邀请人们翻阅并沉浸其中:瓶身正面是埃菲尔铁塔、玫瑰、佛手柑、缠绕的广藿香叶片以及花体的“Eau Capitale”,瓶身的反面则一只开屏的孔雀、点线相交,每一寸空间都充满了装饰图案。


“我们的巴黎” diptyque巴黎之水淡香精全新上市

diptyque 60周年溯源之作—巴黎之水淡香精 现已全新上市

diptyque全国各精品店、中国官方网站及天猫旗舰店均已上线。

花都巴黎 香氛蜡烛
70g RMB390   190g RMB730

巴黎之水 淡香精 75ml RMB1280


花都巴黎 室内香氛蜡
35g RMB490花都巴黎 香氛蜡烛 70g RMB390  190g RMB730 


花都巴黎 室内香氛蜡
35g RMB490花都巴黎 室内香氛蜡 35g RMB490
分享:
相关阅读
香氛蜡烛 香水 香精 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