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无界之行”艺术展正式启程

编辑:实习生
2021-09-15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启程去探索未知世界,视野无边无际,好奇心如影随形。登高望远,兼收并蓄。diptyque的内核始于世界之大,万物珍奇。正值60周年,我们用创意十足的庆祝方式:限量产品、艺术家的特邀创作、当代艺术展和遍布全球的香氛空间开启“无界之行”,为人们呈现焕然一新的旅途及文化视角:全球化、沉浸式、多感官。

9月9日至10月7日,“无界之行”艺术展于上海复星艺术中心正式启程。回溯diptyque60年的艺术创作,“无界之行”艺术展突破时空界限,以当代视角重新演绎曾无限启迪品牌创始人的五个经典之城,以限量版香氛作品,将细微的嗅觉灵感与艺术表达娓娓道来。从巴黎到京都,整段旅程由起伏波动的金色黄铜幕帘一路指引,穿梭于每一个不容错过的精彩目的地。

diptyque“无界之行”艺术展正式启程

艺术家

无界之行最具华彩的首站:五位国际知名艺术家为diptyque无界之行的五站目的地倾情设计的五件作品在此惊艳亮相。出自Joël Andrianomearisoa、Johan Creten、Zoë Paul、Hiroshi Sugimoto及Rabih Kayrouz之手的精彩作品将每位艺术家各自独特的创作手法与香氛之艺巧妙融合,于全世界不同文化之间架起桥梁,为人们奉上美学、视觉与嗅觉相结合的珍贵体验。

diptyque“无界之行”艺术展正式启程

巴黎

起点设于巴黎,亦是向diptyque起源之地致敬,一个纸艺的卷轴迷宫在眼前徐徐展开。每一幅线稿图案皆源自品牌的历史档案馆,包含创始人的素描及设计草图。卷轴画面上洋溢着Paris(巴黎)香氛蜡烛特有的圣日尔曼大道沿街的旧书摊与旧书页的气息让人仿佛置身塞纳河畔,闲庭信步之余更能勾勒起我们心中独一无二的回忆。

每位访客都可选择一页来自品牌历史档案馆珍藏的手绘画稿,将这份小小的“巴黎一隅”留作纪念。漫步离开前,那悬于花都之上的热气球,仿佛将你带入了巴黎的天空。

diptyque“无界之行”艺术展正式启程

威尼斯

下一站,我们将在弥漫清新绿植气息的威尼斯相遇,限量版Venise(威尼斯)淡香水中蕴含的泻湖芬芳无处不在。它置身于一座绿色小岛的中央, 周遭是水面与自然交相辉映的变幻光影。陈列台由镜面立柱打造,外侧覆盖一层带着潮湿泥土芬芳的苔藓,宛如薄雾般轻盈灵动。四周遍布着diptyque三位创始人的手绘画稿所描绘的水城威尼斯这座他们曾经无比热爱并定期造访的城市,在一面面镜墙环绕的沉浸式氛围中栩栩展开,绿意盎然。

这无疑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威尼斯之 行,幻境中的全新视角将永远印刻于记忆之中,留待您的讲述与分享。

diptyque“无界之行”艺术展正式启程

米里斯

旅行还在继续,随之而来的是一处来自希腊的蓝白及赭石色陶瓷建筑。摆放于彩色陶罐中的Miliès(米里斯)室内香氛蜡散发出希腊独有的阳光气息。只需轻轻俯身,丛林、意大利蜡菊及柏树环绕中无花果树林的动人芬芳便扑鼻而来。

然而惊喜并不会间断:别忘了取走此处的椭圆陶瓷片,并在旅程的终点选择心仪的香水喷洒其上,可持久留香。

diptyque“无界之行”艺术展正式启程

比布鲁斯

随着旅行的深入,全世界最古老港口的热闹与喧嚣渐渐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大街小巷此起彼伏的嘈杂人声仿佛都源自那座天然绳索搭建而成的草屋。步入其间,屋内地面上铺设着中古地毯,装满咖啡豆的铜质容器顶端摆放着Byblos(比布鲁斯)香氛蜡烛。

周遭藤编竹篮里豆蔻咖啡透出的阵阵香气,是这个古城露天集市的灵魂所在。烘焙咖啡豆夹杂着丝丝辛香,还原当地特有的嗅觉记忆。

diptyque“无界之行”艺术展正式启程

京都

旅程转角处,是一番花团锦簇、古色古香之景:京都。它是品牌创始人们虽不曾至却心向往之的所在, 日式美学亦成为他们不可或缺的灵感之源。

diptyque以Kyoto(京都)淡香水致敬这座花道艺术的发源之城,以焚香、玫瑰与岩兰草的精妙平衡,呼应了花道这一古老艺术形式的传统表达。每位访客可从手边的花器中取出一支鲜花,将其随意插入亚麻帘布,在这个集体花艺创作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diptyque“无界之行”艺术展正式启程

精品空间

无界之行的尾声,我们专门辟出一个精品空间,为参观者精心挑选了品牌的经典佳作以及无界之行的限量作品及艺术家居系列。

diptyque“无界之行”艺术展正式启程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