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奥费恩淡香精全新上市

编辑:实习生
2022-05-05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diptyque宛如一个收藏家:包罗万象,却化零为整。自品牌诞生之日起,Desmond Knox-Leet、Yves Coueslant和Christiane Gautrot三位创始人便热衷于各类大胆创新。如今,品牌更是秉承这一传统,集思广益,将无限创意融入产品之中。正因如此,多元融合的diptyque一路走来奠定了独树一帜的品牌风格。
diptyque奥费恩淡香精全新上市

新浪潮

众所周知,新浪潮运动始于六十年前的巴黎拉丁区,那里亦是巴黎艺术、人文与夜生活的核心地带。那是二战之后到1968年五月风暴之前: 一段歌舞升平而又欢腾愉悦的时光。人们自由自在、畅所欲言,政治、自由、文化、创意,思想交流无处不在。哲学家(萨特、阿隆、阿尔都塞)是当时的超级明星,法国电影在戈达尔、侯麦、里维特的推动下焕然一新,爵士乐传遍10街头巷尾,高级成衣成为时尚主流。

三位创始人的合作也始于这段时期。缘起只需一瞬间,三人一拍即合,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共同创立了一间集热忱、新奇与想象于一体的精致工艺品店。他们为此全情投入,创作不断 (Christiane后来回忆:“这是将梦想变为现实的信念。”)。 草图上飞扬着创意,回忆里蕴藏着灵感,创作中丰富着细节,他们将各自的才能融汇贯通。平等、自然、现代。创作始终处于正在进行时。

这段时期亦是咖啡馆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圣日尔曼大道及其周边街区俨然成为人们聚会畅谈的不二之选,小说家鲍里斯·维昂将这片区域称作“群岛”。很多咖啡馆甚至在别处歇业的时间开门: Rose rouge、Caveau de la Huchette、Tabou、Montana(是的,那时它就已经在了!),还有阿尔贝·加缪和罗杰·瓦迪姆经常光顾的Méphisto——这间兼具酒吧和沙龙特色的场所很可能参考了另一家先锋俱乐部:Orphéon,它位于蓬图瓦兹街与一家拥有双连画橱窗的手工艺精品店交界。

夜幕降临 ...

这间俱乐部与其他几家声名远播的咖啡馆相比稍显低调,其开放时段为晚八点至早八点。它也是唯一一家在两个楼面提供不同氛围的俱乐部:拥有美妙穹顶的地下室内烟雾缭绕、人声鼎沸,音乐、舞蹈与演出不断(法国音乐剧界备受尊崇的歌唱家克里斯多夫便在这里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一楼则布置有鸡尾酒吧台及绯红色天鹅绒长椅,是聚会交际的理想选择。柔和的灯光之下,常客们与远道而来的朋友济济一堂。这里有“遍游欧洲”途中的美国大学生、画家、崭露头角的演员、寻找不同生活体验的作家、热衷时尚与文学的年轻女性以及跟随友人而来的客人。Christiane、Desmond和Yves三人在不出门远游的那些日子里,每周会光顾这里好几次。而频繁出入的理由似乎不言自明:Orphéon是他们一墙之隔的邻居!于是,这里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他们的客厅、夜间据点和近在咫尺的另一处办公室。正是在这里,他们呼朋唤友,碰撞出无数创意的火花、倾诉着各自的发现与想法、展示着亲手打造的作品,还会在灵光闪现之时掏出纸笔埋头绘制草图。


与所有事物一样,这间精致俱乐部的高光时刻也未能永远持续。关于它的历史轶事已渐渐被人们遗忘,如同记忆中的许多过往那样。我们只知道,于diptyque及其三位创始人而言,Orphéon的关门歇业虽然在情感上经历了短暂的失落,却让他们在成功道路上更迈进了一步:他们买下了Orphéon的部分区域,将精品店面积扩充了三分之一,原本的双连画橱窗亦因此变成了三连画的模样。单纯的偶然总是那么让人喜出望外!

想象中的 orphéon

走过60余年,这段神秘的缘分成为了我们的灵感之源。将彼时咖啡馆的氛围重现于人们面前,是我们向这段过往历史的致敬。因为人们对这些经典场所的记忆已不复存在,所以将其“昔日重现”显得尤为重要。Orphéon展现的就是这一场嗅觉梦境。品牌挚友、调香大师Olivier Pescheux像创作油画一般调制着这款香氛。

空间本身以木质香为主:咖啡桌、扶手椅、吧台酒柜、想象中一字排开的酒瓶、冰桶以及地下舞池的木质地板(雪松、岩兰草、广藿香)。

饮料中混合着浓郁的杜松子香味,充满英式鸡尾 酒情调,长饮搭配一小片柠檬及几滴青桔(或许这就是金菲士的做法?),再来上几粒冰块。

diptyque奥费恩淡香精全新上市

烟草在夜里升腾起的雾圈不会引起任何人的不满 (从前的时光啊!),乳香与白松香的辛香弥漫 开来,伴随着甜美柔和的蜂巢与岩蔷薇气息,与优质雪茄抑或阿姆斯特丹的手卷烟丝别无二致。

女士身上的花香或粉香扑鼻而来,有莫赫利岛上的依兰依兰、来自中国的木兰以及土耳其大马士革玫瑰。还有一丝意料之外而又转瞬即逝的神来之笔:明媚灵动的阿拉伯茉莉恰似微光中那一抹闪亮的口红......

风流倜傥又喜欢猎奇的男士们则通常选择麝香或琥珀香味(其间夹杂有香烟味)。

最后是这间咖啡馆的灯光氛围:温暖柔和的红色与委内瑞拉香豆和老挝香草味安息香相互交织。几近浓烈的降龙涎香醚:如同上瘾一般沉迷,恰到好处又带着些许眩晕...... 香氛整体可用四个词来概括:清新、花香、感性、木质。当然,更是无性别的。

diptyque奥费恩淡香精全新上市

旅居巴黎的意大利造型艺术家Gianpaolo Pagni 也选择以叙事方式创作本款香氛的包装图案:

正面椭圆形的中央,呈现的是最初布艺织物的草图,也是几位艺术家创始人相聚于此的初衷。几何图案呈现出独特的视觉效果,光线反射衬托着Orphéon字样:圣日尔曼大道34号精品店内也树立了一根频闪切面效果的装饰柱,为纪念这段传奇的邂逅。

背面仍以品牌历史图案为元素:三张侧面轮廓以三种不同的灰色效果叠放呈现,让人联想到Desmond、Christiane和Yves三位创始人以及在他们深厚的合作下诞生的丰富多彩、风靡全球的创意作品。

diptyque奥费恩淡香精全新上市

Orphéon一如diptyque的所有作品,通过三方倾力合作(品牌、调香师、插画师),以呈现品牌60多年来的精神传承!

分享:
相关阅读
美妆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