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编辑:实习生
2022-05-30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2022年5月20日,法国巴黎,世界蜜蜂日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出席娇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发起的Women For Bees柬埔寨项目开幕典礼。该项目旨在支持女性企业家,助力应对蜂群所面临的种种威胁。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2022年5月20日,法国巴黎,世界蜜蜂日

如果没有蜜蜂,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化解蜂群数量减少给世界粮食安全、营养与环境安全带来的风险,是娇兰持续关注的议题。今天,法国娇兰继续深入履行这一承诺。娇兰与UNESCO联合发起的Women For Bees项目的首批学员于2021年夏季结业。随后,娇兰品牌缪斯、 2021年与2022年养蜂推广人安吉丽娜·朱莉正式启动新一期培训项目,此次项目为期六个月,计划培养11位女性养蜂人。学员人选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边小组与马多克斯·朱莉·皮特(Maddox Jolie-Pitt,简称 MJP)基金会共同确定。2021年结业的养蜂人阿格利娜·卡内洛普罗(Aggelina Kanellopoulou)也加入了安吉丽娜·朱莉在柬埔寨的团队,与暹粒、松洛(Samlot)区以及洞里萨湖UNSECO生物圈保护区的妇女分享了她在养蜂方面的经验和实践规范。

“娇兰和UNESCO在洞里萨湖生物圈保护区开展的项目,以及在松洛地区与 MJP 基金会合作的项目,将帮助当地女性受训成为养蜂人和企业家,打造遍布全球的女性企业家网络。本项目旨在支持当地居民保护自然资源,并按照他们的意愿支持地区发展。”

——安吉丽娜·朱莉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Women For Bees项目

娇兰与UNESCO联合发起的Women For Bees项目遵循UNESCO人与生物圈(MAB)计划的宗旨,采用科学与参与性强的方式推广多种多样的养蜂方法,包括椽木(Rafter)养蜂等各种本地养蜂法和蜜蜂保护活动,打造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关系。我们在洞里萨湖等生物圈保护区推广这些解决方案,探索保护生物多样性与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协同发展,并建立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这一独特的国际合作平台,旨在分享知识、交流经验、建设能力以及推广优秀做法。

“协调与自然以及所有生物之间的关系是本世纪人类所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也是UNESCO在 131 个国家设立 727 个生物圈保护区并要求保护区内的当地社区探索可持续发展实践的目的。娇兰与UNESCO联合发起的Women For Bees项目是众多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其中之一,这些项目证明了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不仅可能而且可行。此项目不仅赋能女性养蜂人,帮助弱势群体改善生活,更成为UNESCO生物圈保护区之外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典范。”

——AUDREY AZOULAY

UNESCO总干事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Women For Bees项目

柬埔寨

继2021年6月在法国南部举办首次培训项目后,新一期项目将在教授学员养蜂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从而帮助学员启动和管理可持续养蜂业务。11名新学员也将分享蜜蜂在高棉历史上的特殊重要性,以及保护柬埔寨本土蜜蜂所面临的挑战与特殊问题。这些柬埔寨女性将成为新企业家和全球女性养蜂人的一员。她们将促进当地的生物多样性,并作为知识传递大使,宣传授粉在粮食安全和生态系统管理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今天,将近75% 的粮食作物与90% 的野生开花植物需要依赖蜜蜂*等授粉动物进行授粉。

*来源:《IPBES 授粉动物、授粉和粮食生产评估报告》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Women For Bees项目

娇兰与UNESCO联合发起的Women For Bees项目还将应对当地习俗对蜂群的威胁。在柬埔寨,野生蜂蜜是传统药物的主要成分之一,而蜂蜡则普遍用于祈福仪式,这使猎蜂成为一项传统活动。砍伐森林、杀虫剂在农业中的使用以及无节制猎蜂,是柬埔寨本土蜂群所面临的主要威胁。

Women For Bees柬埔寨项目与当地专家合作,为女性养蜂人提供各种活动与培训;同时作为提高公众认知度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响应政府号召,在柬埔寨全国范围内宣传保护本土蜜蜂的重要性;邀请私营部门参与进来,提供商业机会与可持续工作岗位。Women For Bees项目不仅培养和支持全球女性养蜂企业家,还致力于构筑全球社区网络,分享当地的知识与技术。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Women For Bees项目

“新一批柬埔寨女性养蜂人即将成为全球女性养蜂人社区的一员,用蜂群助力促进当地生物多样性,并努力宣传蜜蜂和授粉在世界粮食安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当然,这也可能会催生新的养蜂职业。我们非常骄傲能与UNESCO人与生物圈计划以及MJP基金会一起,继续支持这些女性养蜂人实现她们的目标。”

——Véronique Courtois

娇兰总裁

2022年埃塞俄比亚、卢旺达与中国的女性养蜂人培训项目及2023年即将在亚马逊地区举办的项目将继续秉承着Women For Bees项目为女性赋能的宗旨。

“感谢Women For Bees项目,让全球女性养蜂人的重要作用首次得到认可。娇兰从未开展过如此重大的项目,更重要的是这个项目彰显了女性的‘变革设计师’角色,我们对此无比自豪。继2021年在法国开展首期培训后,如今该项目正在柬埔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对参加培训项目的11位柬埔寨女性,以及她们个人对蜜蜂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Cécile Lochard

娇兰首席可持续发展官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安吉丽娜·朱莉与柬埔寨

柬埔寨与安吉丽娜·朱莉缘分颇深。差不多二十年前,她在柬埔寨深受内战影响的松洛地区,以儿子马多克斯(Maddox)之名建立了一个基金会,即MJP基金会。该基金会致力于减轻柬埔寨西北农村地区的极端贫困、保护环境与野生动物、支持柬埔寨人民发展自己的社区和保护自然资源。在健康、教育、农业以及女性赋能领域之外,该基金会还为农民和社区提供培训,帮助他们充分利用牲畜、土地和资源,以生产蜂蜜为目标的养蜂培训就是其中之一。六年前,安吉丽娜与娇兰的合作也始于柬埔寨。2019年她将娇兰带到柬埔寨,拍摄了最新的Mon Guerlain我的娇兰香水广告大片,并会见了基金会团队成员及当地受惠者。安吉丽娜坚信女性教育与培训的力量,因此去年二月份她重返柬埔寨,为她与娇兰之间的合作续上意义非凡的一笔。她还与MJP基金会团队一起,参观了UNESCO生物圈保护区内的森林保护和生物多样性观测站点以及当地多所高中。除此之外,她还与阿格利娜(Aggelina)一起在松洛地区开办了娇兰蜜蜂学校。

“MJP基金会多年来一直支持野蜂保护和养蜂项目,并且能够在保护森林的前提下为无数家庭提供灵活、可持续的谋生方式。Women For Bees 项目正是建立在此项工作的基础上,引导我们了解本土独居蜜蜂。与UNESCO和娇兰的合作将提高当地居民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并帮助我们发展可持续业务。”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Women For Bees项目

世界蜜蜂日

娇兰的承诺

我们再次呼吁娇兰社区和全球公众在5月20日的世界蜜蜂日至5月22日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期间,积极参与保护蜜蜂的行动。我们将捐出“娇兰精品店和线上商店销售额(包括限量版娇兰黄金复原蜜)的20%,赠与娇兰蜜蜂守护项目”。娇兰还特意邀请艺术家 Tomáš Libertíny 为本次活动的限量版娇兰黄金复原蜜精心打造焕新包装。此外,我们鼓励大家在Instagram 上积极转发Tomáš Libertíny 创作的视觉作品,并为每一次带 #GuerlainForBees 和 #WorldBeeDay 话题的转发捐赠 20 欧元。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蜜蜂学校

儿童蜜蜂保护意识培养项目

2018年推出的蜜蜂学校是一个由娇兰员工领导的小学生蜜蜂保护意识培养项目。娇兰为全球员工设立了“承诺日”,在这一天,娇兰员工可以走进小学,为孩子们讲解蜜蜂的作用,并教他们如何保护这些珍贵的授粉动物。蜜蜂学校也是“承诺日”活动的一部分。在法国的试点项目大获成功后,娇兰于2021年将蜜蜂学校推广至全球。去年,来自10多个国家的近6000名儿童通过蜜蜂学校了解了蜜蜂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所面临的各种问题。2022年,安吉丽娜携手阿格利娜·卡内洛普罗,与MJP柬埔寨总部的MJP青年团体共同主持新一期娇兰蜜蜂学校活动。娇兰的目标是到2023年,让每一位娇兰员工都能主持一次蜜蜂学校课程。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UNESCO人与生物圈计划(MAB)

人与生物圈计划是一项政府间科学计划,旨在为增进人与环境的关系建立科学基础。该计划结合自然与社会科学,旨在改善民生、保护自然、管理生态系统,推广与社会文化相适应并有利于自然持续发展的创新经济发展方式。生物圈保护区的世界网络目前已扩展至全球131个国家,共计建立727处保护区,其中包括22个跨境保护区。

法国娇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起柬埔寨项目
分享:
相关阅读
美妆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