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半个世纪的征程,给中国设计注入无限力量

保密:品牌新闻
品牌新闻
保密
2020-05-25来源于:转载
分享:
1970年东丽集团的冈本博士(Dr. Miyoshi Okamoto)发明了一款划时代性的材料——Ultrasuede®奥司维®。与生俱来的柔软质地,高端麂皮触感是它最大的特征,风格典雅、色泽饱满、耐用耐磨、极易保养,聚集了一切理想的性能。在诞生之初,就迅速被时尚界人士们和各大品牌所推崇。

历经半个世纪,技术更迭,它融汇了千言万语,丰富设计,无限可能。

在2020/2021秋冬系列上,整个时尚产业呈现了一股坚韧的温柔。在可持续时尚倡议的大背景下,各大设计师所展现的作品更多地是色彩回归本质,材料突显科技,设计表达态度。

追求“美的无限可能性”是东丽Ultrasuede®奥司维®经久不变的信念。本年度秋冬发布上,它完美诠释了如何用面料激发设计,如何用面料生动语言。

STAFFONLY是中国新锐设计师品牌。由驻足上海并在全球推行时尚活动的两位年轻设计师创立。设计上除了独特的审美趣味和诙谐轻松的细节外,还将时代的概念融入作品中,这样的新颖创意大大挖掘了时尚潮流的可能性。

本次Ultrasuede®奥司维®和STAFFONLY的联手,是一场全新的设计与创意的对话。

超纤绒面的人造革材料給新一季的STAFFONLY 带来了全新灵感,并由此迸发创造了“胶囊”系列作品。

历经半个世纪的征程,给中国设计注入无限力量

Ultrasuede®奥司维®让服装动静相宜

STAFFONLY化身为一位具有探索精神的小说家,讲述了一个关于想象力的故事。奢华质感与环保理念并存的Ultrasuede®奥司维®超纤人造革材料则强化了这种共生感:明亮的色彩加上轻盈飘逸的流苏,将品牌的幽默与趣味内核展现得淋漓尽致。

Ultrasuede®奥司维®拥有迷幻未来的色彩

 柔软又挺括的类麂皮质感加上表面带有细腻的绒面肌理,配合着激光切割下锋利又柔和的边缘交叠,服装的边缘柔化在动态与静态之隙。正如STAFFONLY的两位设计师(周师墨、温雅)所说的:Ultrasuede®奥司维®期待着为中国设计师带来更多灵感,更多新的可能。

Ultrasuede®奥司维®留痕于设计细节中

东丽还不断致力于开拓Ultrasuede®奥司维®产品的环保可持续性。从2016年起,Ultrasuede®PX系列面料在原料上就开始采用部分植物性聚酯。2019年1月,世界首款由植物原料制成的聚酯和聚氨酯的超纤人造革——Ultrasuede®BX正式推出。它的植物原料比例达到了惊人的30%,这也使Ultrasuede®BX成为世界上采用植物提取原料比例最高的超纤人造革材料。突破与创新同行,Ultrasuede®奥司维®从不缺席。

Ultrasuede®奥司维®环保系列产品

2020年4月,由高级女装设计师黄婉冰一手打造的品牌AT-ONE-MENT在其2020秋冬系列中90%的作品都采用了Ultrasuede®奥司维®家族中屡获嘉奖的nu系列,这正是一款充满科技感的全新型环保材料,它拥有特别的轻盈质感与迷人的光泽色彩,赋予了AT-ONE-MENT 秋冬系列灵动的气质。

Ultrasuede®奥司维®温暖灵动

Ultrasuede®奥司维® nu 系列不仅有着无纺超纤基材的性能,还完美呈现出了皮革的优雅光泽,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发色性,可谓环保与功能性完美结合。纯正色泽的视感和超细纤维的轻盈质感使得服装本身和穿着者轻松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Ultrasuede®奥司维®易裁切、易塑型

细腻触感,柔软亲肤的“皮革”、立体廓形剪裁雕刻个性曲线、科技与环保的实验性碰撞。Ultrasuede® 奥司维®给设计师们带来的惊喜和艺术感是独一无二的。从原材料的分解到染料的使用, Ultrasuede®奥 司维®生产过程中均采用了节能高效的措施方法。在设计师黄婉冰看来:“能够和创意、科技、艺术相结合 的可持续时尚将是未来的常态,也是时尚应该存在的理由。”

Ultrasuede®奥司维®创造时装的个性

不仅在时装界还是家装界,汽车、飞机的内饰、运动装备、智能设备配饰上,Ultrasuede®奥司维®均 在业界内饱受青睐,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感度和高性能材料。

Ultrasuede®奥司维®时装用途 

Ultrasuede®奥司维®家装和配饰用途

Ultrasuede®奥司维®汽车内饰用途

在中国时尚界,一系列全新变化正在酝酿,中国服装设计师们正在国际舞台上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Ultrasuede® 奥司维®将一直持续关注中国设计力量,继续助力中国新生代设计师,为中国时尚界的先锋力 量做贡献。

分享:
相关阅读
秋冬系列 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