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L“大灯泡”强势碾压B&O“小圆饼”和BOSE“提水桶”

保密:品牌新闻
品牌新闻
保密
2020-06-01来源于:转载
分享:
当代青年人似乎总是在被“标签化”——斜杠青年、养生少年、后浪…但事实上,我们只是更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罢了,会观察生活细微之处、认真取悦自己。而高品质的便携式蓝牙音箱作为一种个人生活方式的展现,也逐渐成了音乐爱好者们的生活必需品。

JBL“大灯泡”强势碾压B&O“小圆饼”和BOSE“提水桶”

居家淋浴、泳池轰趴、草地野餐...年轻人的活动,少不了BGM。音乐也不只再是耳机里的一首歌,而是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使用场景日趋复杂,对于蓝牙音箱,除了音质上的刚需之外,我们开始追求更多——高颜值、强防水、长续航,最好还有点个性。但当下的蓝牙音箱市场鱼龙混杂,想选到一款这样的音箱并不容易。恰好笔者最近在使用JBL PULSE3音乐脉动三代便携式蓝牙音箱,那便借着这款产品的实际表现,和大家聊聊它作为千元价音箱的表现力,并在实用性上对比JBL PULSE3和同样热门的BOSE SoundLink Revolve+、B&O A1。

一、颜值即正义

外观无疑是影响当下年轻人消费决策的一大主因,对于不同设计风格的选择,也代表着他们不同的审美倾向。因此,想让年轻消费群体一眼相中,厂商们着实该花点心思好好研究。就目前市面上的音箱来看,JBL显然更懂当下年轻人的喜好。笔者这台PULSE3是黑色的,通体圆润型设计,简约而不简单。机身由有机材料和耐磨橡胶组成,兼具质感和手感。而一度风很大、被众多网红推过的B&O A1不仅有些“烂大街”,过于小巧的箱体设计也有些顾此失彼,便携性有余、趣味性不足。整体颜色单一、略显沉闷,外形过于简单反而缺少个性。手提时还行,但单放时,就显得十分普通。至于BOSE SoundLink Revolve+的“垃圾桶”造型笔者更是审美无能,尤其是它的提手设计,真心觉得没什么必要。

说回我们“大灯泡”。笔者曾尝试在不同场景下使用。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打开,就会开启一个声色俱全的音乐世界。BGM响起,音箱上方2/3都被灯光点亮,内置的7种灯光秀主题随音效律动变幻,360度全方位占领你的耳膜、眼睛还有内心。想当年PULSE3推出之后,不少品牌相继模仿,一时间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稂莠不齐的灯光音箱。但直至现在也没有任何一款灯效能比得上PULSE3,足够绚烂、但也极致细腻。

通过下载JBL CONNECT APP还能亲自调配灯光——多种灯效中任选3种,还能自选颜色,真正定义一场,专属个人的灯光秀。此外,值得一提的是PULSE3还能根据外界场景颜色、同步音箱色彩,让灯效跟使用场景更好地融合。比如居家淋浴时,用浅色光影配合暖色灯光,让每一场淋浴都充满仪式感;比如在外和朋友聚会,则需要更为鲜艳动感的光影组合,让氛围up。

灯效的加入,让我们在享受音乐的同时也能得到视觉的满足。即使不播放音乐,作为一个拥有炫彩灯效的小摆件放在客厅或卧室,也都能很好地渲染氛围。

此外,PULSE3的亚克力材质外壳,也能带来很好的保护性,普通按压不会出现变形,外出携带时可以直接放入背包,无需担心压坏或刮花。相比不支持灯效、纯金属外壳的BOSE SoundLink Revolve+和金属塑料混合材质的B&O A1,PULSE3的质感更恒久、更个性、更亮眼,握在手中也更有温度,更有气氛。

二、无线连接,无“限”简约

其次,无线连接——3款都是蓝牙连接的无线音箱,让产品和产品之间脱离线的束缚,给大家带来更整洁简约的桌面体验。

但这3款产品中,只有PULSE3采用了蓝牙4.2+EDR的连接方式。B&O A1仅采用了蓝牙4.2版本,BOSE SoundLink Revolve+还只是蓝牙4.1。相比之下,蓝牙4.2+EDR版本的连接速度更快,功耗更低,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也更有保障。最重要的是,如果想带出去和朋友开派对,B&O和BOSE都有可能让你陷入音乐卡断的尴尬,而PULSE3的播放体验,绝对更稳定、更高效、更流畅。

三、音质、性能我全都要

接下来笔者想说说我们“大灯泡”的音质和性能,这也是考量便携式音箱相对重要的点。作为一款功率达20W、并需要长时间保持声音和色彩360°环绕输出的音箱,PULSE3仍旧保持着最长12小时播放的优良表现。3枚40mm扬声器环绕在底部,配合顶部和底部的低音增强,打造最趋完美的全方位环绕声。这些都是BOSE SoundLink Revolve+和B&O A1难以企及的。PULSE3声场和广场的叠加,更容易让人沉浸在音乐的氛围中,可以说是专为年轻人而设的了。

顶部和底部都有被动低音增强单元,可以伴随着低音节奏来回震动,甚至可以用双眼感受到声音的存在。

另一侧简洁的操控区域,拥有按压质感极佳的按键,调控音量高低以及灯效,上方的五个小LED灯随时提示电量。同时IPX7级防水,让你在水下也能畅享音乐灯光秀。不管你是想在泳池边开party,还是在梅雨天出去骑行,PULSE3都可以满足你想“野”的心情。

不像B&O A1,一味追求便携、却牺牲了续航能力,也不像BOSE SoundLink Revolve+,光有大块头、毫无可观性。

如果你有2台PULSE3,还能通过串联来实现音频的左右声道输出,让声音更加立体。如果你和你的朋友都是设备咖,人手一台JBL大灯泡,还能通过JBL CONNECT APP串联所有设备,开启派对模式。听说最多支持100+台设备串联,想想都很刺激。摇一摇手中的PULSE3,所有人手中的灯光即可同步,简直美翻。

最后,PULSE3还可以通过设备上的播放按键,激活手机的语音助手。可以一定程度上完成打电话、发短信、唤起siri等简单操作。当音乐播放到一半、有电话接进来时,PULSE3也是你最清澈、顺畅的扬声器,为你提供水晶般的通话效果。

总之,PULSE3打破了固有的蓝牙音箱互动模式,用声色来传达乐趣。不管是作为独立的音箱、或灯效设备,都能轻松胜任。这样的设计不仅是年轻人需要的,更是年轻人所喜欢的。JBL多年来在音频领域的潜心研究,已经让其成为了纯真音质、完美声效的代名词,是众多音箱发烧友和爱好者的首选品牌,所以在千元价位选择这个大牌,买的,不仅是保障,更是享受。更重要的是,今年618,JBL更是放出“价格腰斩”的大招,实打实的降价优惠,天猫或京东旗舰店都仅需999元!相信这一波千元真香的蓝牙音箱销量担当要挂在JBL PULSE3身上了。

分享:
相关阅读
颜值 jbl 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