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着54年回忆的大秀 是Fendi给老佛爷最后的情书

编辑:鱼与与
鱼与与
编辑
2019-02-25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Fendi 2019秋冬系列昨天在米兰时装周揭幕,不知道看这场大秀时候的观众怀着怎样的复杂心情。据说老佛爷在去世前也没有停下工作,与相关人员商讨着这次的FENDI大秀。他还是那个全年24小时紧绷着神经的工作狂,直到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才想起,他已经足足85岁高龄了。
承载54年回忆
Karl LagerfeldKarl Lagerfeld

太多人说过了老佛爷是如何壮大Chanel的,也太多人回顾了Karl Lagerfeld一生的丰功伟绩,他的一生就是一段传奇。

但大家却似乎忘记了,他是如何将一个牌子起死回生的,又是如何把这个牌子推上了当代一线奢侈品阵营,这个让老佛爷执掌了超过50年的“亲女儿”就是Fendi!因此Fendi在这次老佛爷最后的大秀上,在秀场结束时写下了“For Karl”对他表示最高的致敬。

Fendi 19秋冬大秀屏幕上“For Karl”字样Fendi 19秋冬大秀屏幕上“For Karl”字样

Fendi本次的邀请函选用了黑色基调,似乎也在诉说着悼念以及缅怀之情。而这枚白色“F”加小桃心的名片,则是在大秀开始之前,Fendi将这次的系列描述为“给Karl Lagerfeld的情书”的标志。

Fendi 2019秋冬时装周邀请函Fendi 2019秋冬时装周邀请函

乔欣出席Fendi 2019米兰秋冬大秀

告别了《欢乐颂》的关关,乔欣在时尚圈的出镜率可以说是越来越高,乔欣作为Fendi近期来的新宠女星,在出席不少红毯活动中都身穿Fendi礼服。

乔欣乔欣

论时尚造型,乔欣也算是新生代小花中能打的了,各种风格都能拿捏到位,可塑性也较强,完全可以用百变一词来形容。

FENDI与Karl Lagerfeld 2019-2020秋冬系列

FENDI 2019-2020秋冬女装系列是Karl Lagerfeld为FENDI创作的最后一个作品系列,代表着这位自1965年起将无限精力与时装创意奉献给FENDI品牌的设计大师的一生。

FENDI与Karl Lagerfeld 2019-2020秋冬系列FENDI与Karl Lagerfeld 2019-2020秋冬系列

从为本季服装定调的效果图,到他最终为FENDI选定的主要材质——洋溢着浪漫气息的真丝软薄绸,这种奉献精神贯穿了整个系列。通过融合多元化观点的表达语言,每款造型都铭刻了Karl专属的永恒烙印。

耀眼色

中性色在浅象牙色薄纱的衬托下颇为醒目,暖干邑色系和赤土色小牛皮让水仙花色、海绿色、橘色和天蓝色显得更加耀眼。泡泡纱、欧根纱和沙丁布等面料上点缀着花瓣、羽毛等经典的墙纸印花图案。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2019米兰秋冬Fendi秀

宝塔肩设

宝塔肩是一种肩末端上翘的样式,刻意扩充肩部轮廓,夸张的线条是宝塔肩的变奏。此次Fendi锋利的衬衫领、顺畅高雅的宝塔肩,都显得很有“老佛爷”范儿。柔美的裙装与肩领细节处锋利的剪裁相结合,延续了FENDI将男性化的版型与女性元素完美融合的传统。

宝塔肩造型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宝塔肩造型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

双排扣设计

秀场上多款简洁、中性的大衣和廓形外套轮番登场。笔挺的肩部剪裁,双排扣的设计,都打着深深的“老佛爷”风格烙印。众所周知,他偏爱中性风,在服装中用男性化的造型融合女性的妩媚细节,总会给人率性而不失女性魅力的时尚感。

双排扣造型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双排扣造型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

镂空元素

秀上多款镂空皮质的服装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实际上,镂空皮质的元素也并不是Karl首次使用。在FENDI2019春夏系列中,在不同纹理材质拼接的飞行员夹克中,他就运用了镂空的皮条设计。以极简的廓形与镂空的设计相结合,呈现出精致的艺术感。镂空时装也成为通透、个性的代名词。

镂空元素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镂空元素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

漆皮单品

几件漆皮单品也让人眼前一亮。Karl曾说对皮质激光切割的设计灵感来自光线穿过水面的瞬间。仿佛看到刺穿水面一瞬间格外耀眼的波光粼粼的画面,这或许也是他设计的这几款秋冬单品想要给人的第一印象。

漆皮单品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漆皮单品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

奢华皮草

FENDI每一季几乎都会推出奢华亮眼的皮草设计,这一次也不例外。FENDI的皮草可不是落伍的贵妇款,而是“潮人”最爱的街拍爆款。这一季的嵌花皮草依然植入品牌logo,正是因为拥有引以为傲的皮草工艺,才能实现繁复的皮草拼花效果。

奢华皮草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奢华皮草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

蝴蝶结腰带

在这最后的一场女装秀中,Karl将女性的柔美和少女心统统留给了转身的另一面。彩条蝴蝶结的绑带设计,贯穿了多款成衣。无论是丝质连衣裙还是正面中性风的衬衫,都留下了这样一缕轻柔与甜美。

蝴蝶结腰带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蝴蝶结腰带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

经典手袋再度演绎

大容量的金属框架包推出了亮面牛皮款和Pequin条纹毛羊皮款,手提或被折叠成手包大小拿在手中都很实用又时髦。

经典手袋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经典手袋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

而挎带的多样设计也打造了更多携带方式,各种场景和穿搭都能选到适合的新款。

经典手袋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经典手袋 2019米兰秋冬Fendi秀

当所有的模特展示完,FENDI的第三代继承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走上T台,独自完成谢幕。

1965年,Karl Lagerfeld开始担任FENDI设计师,主要负责皮草、时装和配饰的设计,Karl在FENDI工作了54年,是其工作最久的品牌。此前,FENDI品牌母公司LVMH集团表示将不会从外界找寻一位设计师来接替已故的Karl Lagerfeld在FENDI的工作,外界盛传FENDI或将任命创始人孙女Silvia Venturini Fendi接替Karl。

Silvia Venturini FendiSilvia Venturini Fendi

FENDI的重生

也许我们都记得老佛爷和Chanel走过的36年,如果说老佛爷是在延续了Chanel的经典,那么对于Fendi来说则是他一手造就的。

去年2018年是Fendi爆红的一年,这一切都要归结到Fendi不遗余力的年轻化道路上,推出了大logo设计后,从Kim Kardashian,Kylie Jenner、Nicki Minaj和Hailey Baldwin,流量明星的不断加持,让这个拥有94岁品牌历史的老牌拉回到年轻阵营中。

Kim KardashianKim Kardashian
Kylie JennerKylie Jenner
Nicki MinajNicki Minaj
Hailey BaldwinHailey Baldwin

还有一个人在Fendi的历史上也举足轻重,那就是现在Fendi第三代继承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可以说是老佛爷一手培养的。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便开始参与品牌运营的Silvia致力于品牌旗下各大产品线的创新发展。老佛爷负责设计成衣,而Silvia则专注于配饰及手袋,在1997这一年,她打造了一款名为Baguette的手袋,也就是Fendi最火的It  Bag——法棍包。

Silvia Venturini FendiSilvia Venturini Fendi

时正值《欲望都市》的热播,获得FENDI品牌的全力赞助,女主角Carrie Bradshaw一下子就把法棍包带火了。2019春夏重新复出的法棍包,广告再次请来Carrie Bradshaw重现了当年的经典台词:“这不是一个包,它是一个BAGUETTE!”

Carrie BradshawCarrie Bradshaw
BaguetteBaguette

Fendi每一季都会对Baguette做创新,在不改变经典基础设计之上,不断丰富Baguette的生命,从颜色、质地、面料、尺寸,前前后后也推出了1000多款设计。

梅根梅根

2017年推出的Fendi Kan I系列就很年轻和可爱,四四方方的包身加入了铆钉和珍珠的细节,还有些花边甚至可以搭配各种不同的肩带!

Fendi Kan I系列Fendi Kan I系列

再就是通过Fendi Kan I演变的Kan IF,倾倒的圆环F,变得更好看又时髦了!

Fendi Kan I演变的Kan IFFendi Kan I演变的Kan IF

2018,品牌开始推出难得一见的包款,水桶包Mon Trésor系列手袋,虽然包身小巧但是相当能装了!一经推出就成为时髦精的新宠,刷遍了各大街拍。

水桶包Mon Trésor系列水桶包Mon Trésor系列

在2018年大火的还不止这些包,衣服更是备受欢迎。双F的印花设计就特别吸睛。更何况还和意大利著名运动品牌FILA推出了合作系列,融合了FILA经典的Logo元素,就成为了万人疯抢的爆款。

FILA合作系列FILA合作系列

年轻化的道路全新的Fendi从未停止,时刻抓住潮流文化,特别突出双F老花的存在,这一点也深耕黑人嘻哈,让这些说唱歌手带货可比打广告有效太多了。

回顾完Fendi与Karl Lagerfeld的一些点滴,只想说,这只是一个停顿,Karl Lagerfeld和FENDI的精神都还在,他们会继续向世界输送着顶级的时尚和美的观念。FENDI的下一场大秀,依然值得期待。

(图片来自IC)

分享:
相关阅读
秋冬系列 karl baguette 时尚 手袋 时装 米兰 chanel 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