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VIN换帅后首秀备受瞩目 百年品牌能否重回巅峰

编辑:鱼与与
鱼与与
编辑
2019-02-28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LANVIN在今年年初1月21日宣布任命Bruno Sialelli为品牌创意总监。 31 岁的 Bruno Sialelli 还是第一次担任一个品牌的“设计老大”,为这个充满故事的巴黎百年品牌注入新的灵魂。
Bruno SialelliBruno Sialelli

明星现场

出席LANVIN 2019秋冬秀场的中国明星分别是张钧甯和孟美岐,两位女星以截然不同的造型风格出现在秀场上,张钧甯一席白色裹裙有着优雅的节奏感。

张钧甯张钧甯

相比张钧甯的成熟优雅,我们的山支大哥则是以蓝色西服套装搭配跳色内搭穿出了年轻一代的跳跃感。

孟美岐孟美岐

秀场装置/灵感来源

本季LANVIN的时装秀在巴黎克鲁尼美术馆里举办,整个美术馆宛若一个古典的宫殿,周围墙壁的雕饰简单又复古,韵味十足,从窗户落下的几束光线,更是带出了浪漫的法式乡村感,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LANVIN 2019秋冬时装秀现场LANVIN 2019秋冬时装秀现场

在Bruno Sialelli的首秀开始之前,LANVIN在社交媒体和法国巴黎福宝大街22号的门店橱窗上都给我们预告了这一季的灵感来源。

LANVIN 2019秋冬门店橱窗预告LANVIN 2019秋冬门店橱窗预告

几幅法国绘画艺术家Gérard Schlosser的画作成为了Bruno Sialelli的灵感来源,这一系列表达了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与Bruno的创作理念很一致。画作中流露出慵懒、无忧无虑、尽情享受独处时光的感受。

艺术家Gérard Schlosser 画作艺术家Gérard Schlosser 画作

作为年轻设计师Bruno Sialelli首秀,LANVIN以“Mystic Pilgrims”为名,丝巾、不对称的拼接,柔和的色调,格纹与复古印花相衬之下,还原了法国画家Gerard Schlosser的生活场景,新Lanvin在Bruno Sialelli手中,展现出了法国的浪漫文艺,同时又拥有年轻人热衷的设计标签。

秀场直击

首秀的模特卡司很强大,Kaia Gerber、崔素拉、Gigi Hadid、Grace Elizabeth等模特参与走秀。

Kaia GerberKaia Gerber
崔素拉崔素拉
Gigi HadidGigi Hadid

国模中李静雯、贺聪、王新宇也在秀场上出现。

李静雯李静雯
贺聪贺聪
王新宇王新宇

这一季LANVIN将服装和艺术连结在一起,通过反思当代艺术中对早期现代主义的共鸣。还将秀场设在了巴黎克鲁尼美术馆里,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时装艺术盛宴,Bruno Sialelli也将Jeanne Lanvin女士时期的生活和乐观主义融入到这一季的服饰之中。

LANVIN 2019秋冬系列LANVIN 2019秋冬系列

正如预告中的绘画那样,这一季LANVIN的确在服饰的质感、纹理上大做文章。摇曳的裙摆下露出的边角,藏匿在硬挺皮夹克之下的连衣裙,披在肩头的斗篷,针织毛衣与扎染的拼接。

飘逸裙摆 LANVIN 2019秋冬系列飘逸裙摆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硬挺外套 LANVIN 2019秋冬系列硬挺外套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披肩 LANVIN 2019秋冬系列披肩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针织 LANVIN 2019秋冬系列针织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扎染拼接 LANVIN 2019秋冬系列扎染拼接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这个沉寂已久的巴黎老牌时装屋从一系列的皮质服饰中绽放出来,这些有着凌厉线条的廓形西装,有的是小羊皮的质地有的是混纺的面料。看似很正式的款型,却在不经意间被休闲感的靴子打破,这一切仿佛叙述着那些渴望找到“真我”的女性们。

廓形西装 LANVIN 2019秋冬系列廓形西装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廓形西装 LANVIN 2019秋冬系列廓形西装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廓形西装 LANVIN 2019秋冬系列廓形西装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织物与身体营造出妙不可言的亲密感,有些紧贴于身体,有些空洞的包裹。Bruno给这些平凡的织物注射了“魔力剂”,让此重生。

紧身织物 LANVIN 2019秋冬系列紧身织物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紧身织物 LANVIN 2019秋冬系列紧身织物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紧身织物 LANVIN 2019秋冬系列紧身织物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LANVIN专属的蓝色调在这一季以1/4淡雅的色调出现,高级灰色系在秀场上不停的碰撞,不经意间又与提花织物缠绕,轻松愉悦的氛围围绕着模特。

蓝色调 LANVIN 2019秋冬系列蓝色调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蓝色调 LANVIN 2019秋冬系列蓝色调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蓝色调 LANVIN 2019秋冬系列蓝色调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府绸为面料的长袍加以印花刺绣的点缀,衬衫和裙子的轮廓被赋予中世纪的线条,探索着裙摆空荡悬浮的不对称性。

府绸面料刺绣印花 LANVIN 2019秋冬系列府绸面料刺绣印花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府绸面料刺绣印花 LANVIN 2019秋冬系列府绸面料刺绣印花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府绸面料刺绣印花 LANVIN 2019秋冬系列府绸面料刺绣印花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化为人脸元素,星星点点的点缀在各式服饰上。打破服饰原有的故有状态,每走下一步都有新的生机。

人脸元素 LANVIN 2019秋冬系列人脸元素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人脸元素 LANVIN 2019秋冬系列人脸元素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人脸元素 LANVIN 2019秋冬系列人脸元素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跳跃的动物图案,从神话到现代童话都被涉及到。野兔和狐狸在透明薄纱上嬉戏,可爱的大象躲藏在面料之中......

动物图案 LANVIN 2019秋冬系列动物图案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动物图案 LANVIN 2019秋冬系列动物图案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动物图案 LANVIN 2019秋冬系列动物图案 LANVIN 2019秋冬系列
Babar the ElephantBabar the Elephant

对于Bruno Sialelli来说,这位年轻的设计师能否拯救Lanvin颓势,此次时装发布会被看作是一次新生起点。此次2019秋冬男女合秀,也是Lavin被中国复星国际收购,历经转型期之后的重磅亮相。Lanvin首个服装系列是一次“美好的挑战”,他认为,这是决定能否复兴Lanvin的关键。

设计师更替

品牌创意总监Bruno Sialelli在此之前 Bruno Sialelli 在 LOEWE 是和创意总监 Jonathan Anderson 搭档,在此之前他还有过在 Balenciaga 和 Acne Studios 等品牌工作的经历,合作过的创意总监包括 Nicolas Ghesquière 和 Alexander Wang 等。

Bruno SialelliBruno Sialelli

自从 2015 年 Alber Elbaz 离开之后,LANVIN 就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灵魂(其实对于 Alber Elbaz 来说也何尝不是呢),继任女装创意总监的Bouchra Jarrar只工作了不到 16 个月就离开了,之后的Olivier Lapidus更是只工作了半年时间。这个已经有过百年历史的法国品牌简直有毒——这个过程中,2018 年 2 月,LANVIN被中国复星收购,当时和Alber Elbaz“存在巨大分歧”的王效兰的总裁位置也被复星国际副CFO程云接替。

左Alber Elbaz中Bouchra Jarrar右Olivier Lapidus左Alber Elbaz中Bouchra Jarrar右Olivier Lapidus

去年下半年,Bruno Sialelli离开LOEWE,同一时间就传出可能会入主LANVIN的消息。虽然对于 LANVIN来说这也不失为一次冒险,但看完这次Bruno Sialelli首秀,却带给我们新的希望。

百年Lanvin,前世今生

这个成立于1889年,源起于年仅23岁的Jeanne Lanvin开设的一家自营帽子店,在当时就以独特的设计眼光,让众人对她设计的礼帽趋之若鹜,争相效仿。

Jeanne LanvinJeanne Lanvin

但随着女儿的到来与成长,Jeanne Lanvin想要用自己设计的童装伴随女儿成长;没想到这一想法竟成了品牌重要转折点,新奇漂亮的设计让童装赢得不错口碑,获得异常好的反响,进而开始转战成衣时装行业,然后就有了后来我们认识的Lanvin。爱女之心人皆有之,但她却从此成就了终身事业。

Jeanne Lanvin设计的童装手绘效果图Jeanne Lanvin设计的童装手绘效果图

这一母爱情节,也奠定了之后Lanvin经典Logo的由来,据说Lanvin的Logo原型来源于下面这张照片,当时1907年Jeanne Lanvin 和她的女儿Marguerite盛装打扮,去参加一个化妆舞会前,拍下了这张照片,后来的几年,Lanvin逐渐发展壮大,需要挑选一个能代表她高级时装屋的图像时,Jeanne Lanvin 钦定了这张自然而饱含爱意的照片,代表母爱的浓情与永恒,并由艺术家Paul Iribe设计,一直延续至今。

Logo来源于Jeanne Lanvin 和女儿MargueriteLogo来源于Jeanne Lanvin 和女儿Marguerite

有人说Lanvin的女儿Marguerite di Pietro是她的缪斯和灵感,在之后的多个系列中,她对产品的命名都和女儿有关。这款香水Arpége就是为了纪念女儿Marguerite三十岁生日,而特别推出,成为经典之作,从1927年至今,仍然在店里售卖。

Arpége香水Arpége香水

除了表达对女儿的爱意,Lanvin在设计方面造诣极高,现在流行的睡衣式(Pajama Dress)女装,早在30年代的Lanvin,就已经让它大火,随后又推出"披肩式女装"(Cape Dress)、兹瓦布式的裙裤(Zouave)一度形成新的浪潮。

1935 , Jeanne Lanvin, Evening Gownn, Cape1935 , Jeanne Lanvin, Evening Gownn, Cape

直至80年代末90年代初,巴黎服装界面临着重新洗牌,高级女装的市场逐渐缩小,Lanvin也遭遇前所未有的尴尬窘境。1989年, Jeanne Lanvin S.A 公司被 Orcofi ( 即 Henry Racamier 主管的LOUIS VUITTON 管理公司) 和 L’Oreal 集团合资收购。但之后情况并未好转,1993年Lanvin难驾潮流趋势,这个原本只为贵族设计的高级时装屋,被迫停止了高级定制服务,走向逐渐主宰市场的男女成衣路线。

2001年9月,Lanvin品牌再次被 L' Oreal 集团售出后变成一独立公司,新股东希望重振这个法国名店的声誉。董事长王效兰女士力邀设计师 Alber Elbaz 加盟,开启朗了Alber 的Lanvin新时代,销售额整整翻了十倍。

王效兰女士与设计师 Alber Elbaz王效兰女士与设计师 Alber Elbaz

自Alber Elbaz接任Lanvin创意总监后,赋予了品牌新的生命力,再次稳住了高端时装屋的根基,Alber Elbaz任职的14年里,美国版《Vouge》杂志总编辑Anna Wintour还曾赋予他“当今世界3大顶级时装设计师之一”的称誉、还被世人誉为最懂女人的设计师;从不做任何社交广告的Lanvin凭借自身魅力,征服众多明星,在红毯上争相亮相。

Natalie Portman从一开始就是Alber最大的支持者之一,过去十年中,在几十个重要场合都穿着Lanvin。

Natalie Portman穿着Lanvin,2015Natalie Portman穿着Lanvin,2015

而Beyonce也经常穿着Lanvin出席各大重要场合,甚至在2012穿着Lanvin宣布她怀上了Blue Ivy。

Beyonce穿着Lanvin,2012Beyonce穿着Lanvin,2012

当年Kim Kardashian登上美国版vogue也穿了Lanvin的裙子,平时看以性感著称的她,终于也有了女神气质。

Kim Kardashian身穿Lanvin 2014年度假系列Kim Kardashian身穿Lanvin 2014年度假系列

除此之外,完美的不像凡人的Nicole Kidman、角色和演技千变万化的梅姨Meryl Streep、爱乐之城大火的Emma Stone、欲望都市里的专栏作家凯莉Sarah Jessica、X战警的Rose Byrne等等好莱坞大咖们在小胖执掌Lanvin期间都不遗余力地身穿他设计的礼服出现在各种红毯场合。

Nicole Kidman Wearing Lanvin, 2012Nicole Kidman Wearing Lanvin, 2012
梅姨Meryl Streep梅姨Meryl Streep
Emma Stone身穿Lanvin,2015 Globe AwardsEmma Stone身穿Lanvin,2015 Globe Awards
Sarah JessicaSarah Jessica
Rose Byrne身穿lanvin2013春夏系列Rose Byrne身穿lanvin2013春夏系列

还有我们熟悉的林青霞(曾在60岁大寿派对时连换4套Lanvin礼服),章子怡、舒淇等等,也都是lanvin的忠实粉丝,同样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穿着Lanvin在重要场合亮相的机会。

“大美人”林青霞广邀好友共度六十大寿,2014“大美人”林青霞广邀好友共度六十大寿,2014
章子怡,2015章子怡,2015
舒淇,2015舒淇,2015

如今的Lanvin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换血洗牌,今后是否能重回巅峰时代,或者开启新的篇章,我们都期待着……

(图片来自IC)

分享:
张钧甯Ning Chang

简介

张钧甯,1982年9月4日出生于德国,中国台湾影视女演员 。2002年出道,2004年本科毕业于国立台北大学法律系,2006年因主演电 查看详情

赵又廷
陈意涵
吴青峰
郑元畅
萧正楠
郭富城
相关阅读
换帅 首秀 创意总监 秀场 面料 时装 巴黎 设计 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