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男人好兄弟的姑娘 还会有女人味么?

编辑:鱼与与
鱼与与
编辑
2019-03-28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西装、西裤、高腰阔腿裤、格纹大衣或衬衫,随意打上的领带构成这份“effortless chic”(译为:毫不费力的时髦感)。
Tomboy:假小子,男孩似的顽皮姑娘Tomboy风

随着女性主义崛起,姑娘们不再是男人的附属品。

「谁说女人穿衣只为讨好男人?」

正如Tomboy风的特点,不讨好男人,也不是模仿男性穿搭,而是为了向世界展现你独立而有趣的灵魂,以及独特的少年感。这样的姑娘,怎么会没有女人味?

Tomboy:假小子,男孩似的顽皮姑娘

不是在强调“攻气十足“的阳刚气,而是表现女性主义独立自由的同时,给予女性更多元化的选择。

电影《安妮霍尔》剧照/Burberry2019ss/Miu Miu 2019ss/Marc Jacobs 2019ss电影《安妮霍尔》剧照/Burberry2019ss/Miu Miu 2019ss/Marc Jacobs 2019ss

这种性别流动式的潮流最早成型于一战和二战时期,代表人物是CoCo Chanel。后来在1977年伍迪艾伦的电影《安妮霍尔》中,女主角的Tomboy造型也成为经典。

怎样做一枚率性的Tomboy?

时髦经1秒精华公式

超模Karlie Kloss

白色T-shirt穿搭公式=Tee+吸烟裤+尖头鞋

T-shirt是夏天最好的单品之一,但Tomboy风的姑娘不是随便套件T-shirt就可以出门。她们偏爱纯色系,质感、剪裁,还有长短都是需要考量选择的,一件白色T更是必备的经典款式。

超模Karlie Kloss超模Karlie Kloss

博主Patricia Manfield

背带裤穿搭公式=背带仔裤+运动Bra+贝雷帽

背带裤是美式穿搭的精髓之一,它特有的童真感成为了Tomboy的标配。不论长款还是短款,不论搭配衬衫还是T-shirt,它都能起到减龄和增添男孩气作用。

博主Patricia Manfield博主Patricia Manfield

时尚买手 Elina Halimi

西裤搭配公式=立领西装+宽松长西裤+V字背心

西裤不止是正式、严肃的代名词。宽松西装裤是很多率性姑娘的本命。无论传统面料还是格纹,都能将休闲用正式低调的方式演绎。

时尚买手 Elina Halimi时尚买手 Elina Halimi

时尚博主 Leonie Hanne

腰带搭配公式=西服套装+长款腰带+运动鞋

腰带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小细节,它是整体的点睛之笔,是让造型更立体化的存在。Tomboy穿搭中,不管是卷边裤还是西裤,系上一根腰带,突显整个造型的跳跃感和飒气,更能彰显少年的那股“精气神”。

时尚博主 Leonie Hanne时尚博主 Leonie Hanne

英国女星Naomi Watts

牛津鞋搭配公式=衬衫+马甲+牛津鞋

牛津鞋虽然常常被划分为英伦风格,但它复古又休闲的特点无一不透露着份量极重的仪式感。没有小白鞋的孩子气,也不像高跟鞋崇尚一丝不苟。牛津鞋搭配任何上装都会增添帅气值。

英国女星Naomi Watts英国女星Naomi Watts

单品推荐

毕业于巴黎服装设计学院和巴黎服装剪裁学院的NANNANKONG孔楠楠,回中国从事3年的买手及设计工作后,创立以针织为主打的个人品牌。喜欢服装除了爱美之心,更多的是因为喜欢变化。

Lou De NanNan黑武士织毛衣趣味T恤 360元Lou De NanNan黑武士织毛衣趣味T恤 360元

LOUP 是法语的狼,而LOU 的发音是鹿,Lou De NanNan的风格既有鹿的优雅,还有点狼的独立和俏皮。就像她设计的T恤,基础款上的图案充满趣味性。

Lou De NanNan手绘猫咪白TEE 469元Lou De NanNan手绘猫咪白TEE 469元

POLLYANNA KEONG是由澳门籍设计师姜悦音POLLYANNA创立。品牌有其独有的设计语言,选料考究、剪裁复古灵动,以图案描绘出一个个少男少女们的故事。

Pollyanna Keong宽松版背带裤1680元Pollyanna Keong宽松版背带裤1680元

L.F.Markey的作品源自传统蓝色工作服,从复古制服中汲取灵感。采用可持续工艺制作,用色大胆,剪裁充满创意。

L.F.MARKEY 牛仔背带裤 1444元L.F.MARKEY 牛仔背带裤 1444元

穿着POLLYANNA KEONG的“PK girls &boys”,就像都市时髦前卫的男孩女孩,怀揣着一颗不老的少男少女心,穿出古灵精怪俏皮天真的搭配风格。

Pollyanna Keong一粒扣西服外套 1880元Pollyanna Keong一粒扣西服外套 1880元

Alexa Chung 纵横时装界已经逾十年,做过模特,当过记者,独特的穿衣风格引来狂热追捧,更让她成为众人眼中的灵感缪斯。她将自己的时尚经验投射于同名品牌 ALEXACHUNG 的系列中,在混搭风格中融入俏皮幽默的元素。

ALEXACHUNG 格纹梭织西装外套 4219元ALEXACHUNG 格纹梭织西装外套 4219元

美国设计师 Virgil Abloh 以年轻世代的流行文化为号召,创立奢华街头潮牌 Off-White™。Off-White 堪称荧光色回潮的主力推手,这款加长款 PVC 腰带便是其中的高分佳作。它压印有荧光蓝色 Logo 和有趣的工业标语,散发着前卫的街头酷感。

OFF-WHITE 荧光印花 PVC 腰带 2109元OFF-WHITE 荧光印花 PVC 腰带 2109元

谈到值得投资的单品,一款利落有型的黑色腰带实用百搭,定能列于愿望清单的首位。Alexander McQueen 这一超长版本采用纹理皮革于意大利制成,金色方形搭扣十分亮眼。

ALEXANDER MCQUEEN 纹理皮革腰带 7430元ALEXANDER MCQUEEN 纹理皮革腰带 7430元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有趣的 穿搭 博主 格纹 单品 时尚 背带裤 衬衫 西裤 西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