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梵希全新发布2021秋冬成衣系列

编辑:Monica
2021-03-09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巴黎 2021年 3月 7日

纪梵希全新发布2021秋冬成衣系列

BETWEEN MONUMENTS AND MUSIC

“从不同角度来说,这个系列关乎于探讨存在于两个不同世界间恒定的张力。关乎于在困境中找寻自我的意义;也关乎于我们做一件事是出于真诚而非策略。我们希望可以借由这些时装和造型将现实生活的精准、优雅、真实感与高级感都展现出来。从根本来说,时尚对于我们是生活、感受和连结的一种方式,而不只是一个游戏。更多的像是对每一天的纪念,用情感充实它,让时装变得犹如富有情感的乐曲般被穿在身上。”

——- 纪梵希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

在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打造的全新纪梵希中,华丽与极简并行,人类身体的缺憾美也被自然地融入在造型中。无论对时装创作者还是对穿着者来说,奢侈品与时装的情感内核被再一次地唤起。

本季的时装单品不仅延续了上一季所拥有的独立气质与强烈风格,同时也秉承着实用性与高级感结合,防护性与舒适性并存的核心设计理念。除此之外,这个独特的系列赋予了穿着者独一无二的风度仪态、先锋精神,以及洒脱不羁我行我素的时尚态度。从根本来说,全新系列也给予了当代都市人逾越当下动荡世界的勇气。

本季男女装完美地平衡了经典、激进与实用性,以廓形探索着奔放与严谨之间的张力。全新系列采用了丰富的面料,特别是人造皮草和上乘羊毛,以几乎包裹住全身的茧状廓形营造出丰富的视觉与触觉体验。通过多层次的穿搭对时装的体积感进行探索,打造出夸张而经典的冬季廓形,穿着者得以在舒适性与防护性、轻松感与装饰感之间玩味。与夸张庞大的廓形外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季精妙小巧的单品设计, 通过诸多相似的廓形不断探索着两者间力的关系。系列中或是高腰紧身或是庞大宽松的针织物及刺绣单品与修长精简的线条形成强烈的视觉冲突。外套多以超大版型出现,经由纪梵希高级手工坊匠人的精湛剪裁打造出结构紧凑且细节严苛的出色单品。而充满力量感的双肩和长袖廓形展现出极佳的建筑感。与此同时,雕塑般的立体高腰设计强调了自由感和对身体的解放。

纪梵希全新发布2021秋冬成衣系列

极致的张力在全新系列配饰设计中得到延续,别致的针织兜帽、形态各异的帽饰与手套,具有戏剧感的同时也极富装饰性和功能性。作为配饰设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男女皆宜的标志性金属元素被大量运用在手袋的金属链条和4G系列手袋的设计上。男士及女士鞋履依旧采用了棉花糖般柔软的材质作为鞋底,版型则更具创意地以夸张造型兼具了趣味性及舒适感。全新系列配饰创造力十足且依然满足了日常的功能性需求。

对Williams而言,真诚的做事态度比仅仅以策略为出发点更为重要。正如音乐在新系列短片中所扮演的角色:以真诚的表达给予安慰与守护的力量,传递出人与人之间情感的共鸣与联系。整首音乐选自不同歌曲的旋律,顺应了音乐的创作技巧被重新剪辑为三段。通过不同的乐章将整个系列划分为独立而又互相关联的部分,开篇中那些模特身着的服饰与身披的毛毯在这首音乐的诠释下,被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情感连接。

加入纪梵希后首次以走秀形式发布全新系列,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 在新系列短片中融入了强烈的戏剧感与恢弘的气势。短片中依然关注时装与穿着者之间独特的亲密关系。本季音乐的作曲家Robert Hood,被称为极简科技舞曲(minimal techno)教父之一,同时也是一位与底特律之声有着深厚渊源的音乐家。此次与他合作不仅展现了Williams作为美国人的传统情怀,也表达了他希望通过音乐建立起不同地域文化之间稳固的情感桥梁与连接的美好愿景。

“对我来说,为这个系列的发布创作音乐令我非常兴奋且倍感挑战。在与纪梵希团队沟通的过程中‘乱中有序’这个概念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立刻开始想象这首歌听起来会是什么样子,与此同时我还是坚持遵循极简主义的原则。以音乐艺术进行叙事的方式可以很好地展现Matthew的时尚观点。 而语言、色彩、和拍摄空间让我获得了灵感并最终创作出这首作品。”

——Robert Hood

分享:
相关阅读
创意总监 单品 时尚 创意 成衣 时装 造型 秋冬 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