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哦,好多人的巴黎时装周回来了!

编辑:kiki
kiki
编辑
2022-10-09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随着2023春夏时装周巴黎站的结束,十一国庆假期也将迎来尾声。经过几天的休憩,各位元气恢复了吗?如果购物欲增强,看东西双眼放光,大概率是满血复活,比如编辑本人就在一场场大秀的轰击下,精神头儿格外好。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Hermès

爱马仕2023春夏女装系列回归自然,艺术总监Nadège Vanhee-Cybulski创作的全新系列为观众带来一场「沙漠狂欢」时装秀。

本季灵感来自沙丘露营,编网、帐绳成为主要元素,运用赭黄色、乌木色、浅褐色等不同层次的棕色,来表达对沙漠色彩变换的延伸。长裤、短裤、户外夹克等单品都很实用且有质感。

此外,空心厚底鞋的镂空设计别出心裁,非常想知道脚感如何。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CHANEL

香奈儿2023春夏高级成衣系列是一幅缤纷多彩的拼贴画作。

在维吉妮·维娅的构思下,系列作品自由漫步于风格各异的灵感碎片之间,构造出一个面向自我的想象世界,以魅力为主题演绎纷繁变奏。

蝴蝶结,羽毛围巾,镶嵌莱茵石的靴子,幻彩色的jersey针织面料,白色亮片刺绣外套,解构风格印花,色彩淡雅的斜纹软呢;金色天鹅绒连衣裙,黑色侧开衩连衣裙,摇曳多姿;以蕾丝勾勒花朵般的裙身,或是以轻盈的雪纺打造。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2023春夏女装系列于巴黎卢浮宫 Cour Carrée广场发布。郑浩妍再度为路易威登大秀开场。

本季重塑了时装与配饰的比例风格,以女性气质为准则颠覆设计比例。

强化了多处细节,比如呈现在领口、裙摆、腰身以及服装肌理上的加大号锁扣、拉链、扣环等等,夸张而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Christian Dior

Christian Dior 2023春夏系列选在巴黎的杜乐丽花园举办,以品牌典藏中的一副地图为灵感,致敬每日穿梭于都市之间的女性及她们所代表的女性力量。

在整个系列中,蕾丝、镂空、褶皱、刺绣都是随处可见的元素,紧身胸衣设计采用几何式廓形塑造胸部轮廓,进行了一次巧妙革新;经典拉菲草大衣则饰以花卉和鸟儿图案,焕发全新风采。

图片来源于wwd图片来源于wwd

Saint Laurent

Saint Laurent 2023春夏系列灵感汲取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的YSL经典之作,同时也带了一点科幻电影的质感。

创意总监Anthony Vaccarello用高垫肩廓形大衣、修身长裙、兜帽连体装配合橄榄绿、卡其色系、藏蓝色、紫红色……各种低饱和配色,是凛冽、性感、时髦、气场全开的YSL女郎没错了!

这季大衣真的爱了,有身高身材棒的御姐都该买件,力量感炸裂!

图片来源于wwd图片来源于wwd

Valentino

送走深入人心的全粉秋冬,Valentino 2023春夏系列在配色上没有选择过多色彩,以经典大地色、品牌擅长的红色、亮黄色以及永不过时的黑色为主。

但在细节打磨上,可以感受到Pierpaolo Piccioli对时装的把控力,除了叠加亮片薄纱、闪钻铆钉、羽毛等元素外,精巧胸衣进化成贴身背心,华丽礼服变成日常运动衫,量身定制使同样的设计服帖于不同的身材。

此外,本季又迎来全身V字Logo输出,非常醒目不过密恐慎入!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Loewe

Loewe 2023春夏女装系列专注于线条、色彩与廓形, 以精确的张力展现时装真实的一面。如同绮丽的红掌,生于自然而又仿佛经过人为设计。

工装口袋设计简洁明快、短裙以极致的形态呈现。或由装饰着花朵图案的珐琅金属覆盖而成,亦或由弯曲紧凑的针织包裹。皮夹克和猎装夹克也悉数被微缩。

视觉中又常见像素化的突变冲击。T恤,衬衫,斜纹裤的常规性被弯曲、填充,延长、或比例重塑。织物的拖拽感在衣角处戛然而止。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Balenciaga

如果你还记得22秋冬秀场上的暴风雪,当雪融化后露出泥泞不堪的地表,就是Balenciaga 2023夏季系列秀场布置,模特们在泥水里淌行,被打造成个性的「拾荒者」,再次呈现末世感。

本季单品可以说是全场高能,从Kanye West身穿「保安服」开场到用NEO CAGOLE包解构的「屠夫装」压轴,还有抱着Fake Baby模型、保暖又防盗的「连袖包」、最新Lay's Chips Bag薯片包等等,在暗黑机能风中风格依旧明显。

图片来源于wwd图片来源于wwd

Givenchy

Givenchy 2023春夏女士成衣及配饰系列继续延续品牌将实用性与装饰性相融合的理念,牛仔面料搭配手工刺绣花纹蕾丝、珍珠被镶嵌在薄纱长裙、用毛呢单品搭配工装元素......

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将多元风格杂糅,既是充满个性和力量感的大女人,也是温柔浪漫又俏丽的小女孩。

图片来源于wwd图片来源于wwd

Miu Miu

Miu Miu 2023春夏系列由创意总监Miuccia Prada携手艺术家李爽特别呈现,这季探讨时装与现实生活的关系。

继低腰设计、超短胸衣、迷你裙等火爆单品后,此次带来大口袋尼龙冲锋衣、功能性腰包装饰等偏实用户外装,还有做旧的皮革及牛仔等多层叠搭,帅气又好看。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今年四大时装周跟下来,有种全世界都在的错觉,确实很多熟悉面孔的出现,让热闹氛围堪比疫情前,仿佛大家对它的关注度从未减弱。

其实,时装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它映射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关乎个体的职业特质、穿衣习惯、场合需要、身份地位等等。

时装之于人不只是外套,也是自成一派的语言。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