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三里 DIGEST 3kg"开幕暨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

编辑:实习生
2020-01-15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1月9日,独立商店“消化三里 DIGEST 3kg”以“UNI-,统合为一,无限未知”为主题,在北京宝格丽酒店揭开面纱。
“消化三里 DIGEST 3kg”位于三里屯西五街的商店,摄影:JJYPHOT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消化三里 DIGEST 3kg”位于三里屯西五街的商店,摄影:JJYPHOT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独立商店“消化三里 DIGEST 3kg”日前在北京宝格丽酒店揭开面纱。1月9日,其创办者用一场独具一格的开幕活动,宣告了一种新型商业模式的诞生。开幕活动以 “ UNI-,统合为一,无限未知” 为主题,将设计、当代艺术、影像音乐、民俗研究,以富有层次又高度统一的状态呈现,指向一种汇集视觉、听觉和购物的全新的融合体验,与世界另一方的“无限未知”展开对话、交流,从而激发众多到场嘉宾重新思索流行文化和消费的界限及定义。作为词根, UNI- 涉及 uniform、unique、unisex、unison、universe(制服、独特、中性、和谐、宇宙)等等,都是此次活动所要呈现的核心内容。

“消化三里 DIGEST 3kg”开幕暨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现场,摄影:JJYPHOT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消化三里 DIGEST 3kg”开幕暨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现场,摄影:JJYPHOT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消化三里 DIGEST 3kg”开幕暨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现场,摄影:JJYPHOT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消化三里 DIGEST 3kg”开幕暨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现场,摄影:JJYPHOT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作为热衷于跨界设计的多相工作室的建筑项目,位于北京三里屯西五街的新型商店“消化三里 DIGEST 3kg”由一处旧空间改造。由建筑自有材料延伸出的石灰墙体、水磨石砖块以及用日常材料创作的高密度竹条和压缩铝块陈列台等,室内空间通透连贯,既有自产和精选商品线,又可见定期陈列的艺术作品,力求将消费者短暂的购物经历演变成愉快的交流和分享体验。商店的整体视觉系统,由著名平面设计师广煜倾力完成,以最常见的服装辅料“织带”为创作出发点,贯穿并强调了商店在即有事物边缘探索和拓展的意图。

两位创始人 Dooling Jiang与蔡荔馨借由各自的生活和工作经历出发,致力于将“消化三里 DIGEST 3kg”打造成一个观察当下、回溯过去和研究日常的中转站,提倡消费者在其间进行自由的判断与讨论,从而刷新大家对“消费”这一概念的理解。在店内陈列的商品也兼具极强的实用性和趣味性,每一件服装、书籍、玩具和生活用品都可以同时看作是商品和独立作品。

“消化三里 DIGEST 3kg”商店内景图与开幕现场的快闪商店,摄影:JJYPHOT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消化三里 DIGEST 3kg”商店内景图与开幕现场的快闪商店,摄影:JJYPHOT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消化三里 DIGEST 3kg”商店内景图与开幕现场的快闪商店,摄影:JJYPHOT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消化三里 DIGEST 3kg”商店内景图与开幕现场的快闪商店,摄影:JJYPHOT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开幕当天,“消化三里 DIGEST 3kg”的一系列精选商品率先登场,在北京宝格丽酒店以即秀即售的“快闪商店”形式露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本土独立服装品牌“消化设计”的新一季作品发布。这场服装秀分成三个部分:首先,展现“消化设计”的“核心”系列,持续探索服装之于人和当下时代的联系;其次,发展自贵州侗族手织布的“现代东方”系列探索何谓真正的“自然可持续”,以极致的手作自然物赋予穿着者一种与时俱进的东方气质;最后,与著名墨西哥当代艺术家达米安·奥尔特加(Damián Ortega)合作的 “UNI-O”系列,则从艺术家拆解、分析和重组日常物件的长期创作手法中获得灵感,将作品中玉米、有机石块、政治漫画、甲壳虫汽车等经典视觉元素,应用于毛衫编织、纤维设计以及服装基础款式中,以穿着的形态释放艺术家本人敏锐、真诚、幽默和坦率的特质。

受“消化三里 DIGEST 3kg”邀请,艺术家、作曲家,同时也是先锋音乐厂牌Maybe Noise的创始人盛洁(Sheng Jie),为服装秀的三个章节进行音乐创作。以当代作曲的范式和古典作曲的严谨,提取流行文化中的关键元素,演绎了当代青年文化中极少被涉及的兼融、敏性、自发、活跃。由意大利建筑事务所 Antonio Citterio Patricia Viel 倾力打造的北京宝格丽酒店,以希腊的典雅、意大利的文艺复兴融合出了一种古典与现代的均衡特质。这次活动现场的设计,由多相建筑和广煜共同策划,在继承了宝格丽空间独特风格的同时,延续了“消化三里 DIGEST 3kg”对时尚当代性的解读。

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秀场精选图,摄影:Hir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秀场精选图,摄影:Hir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秀场精选图,摄影:Hir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秀场精选图,摄影:Hir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秀场精选图,摄影:Hir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秀场精选图,摄影:Hir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秀场精选图,摄影:Hir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秀场精选图,摄影:Hir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秀场精选图,摄影:Hir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消化设计全新系列发布秀场精选图,摄影:Hiro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此外,盛洁与“消化三里 DIGEST 3kg”合作的影片《合 Unison》也于开幕当天首映。这部长达25分钟的作品,取材于艺术家和“消化设计”团队在贵州侗寨的采风经历。影片涉及当地手工艺、萨信仰、母系父系双崇拜等内容,完整地记录了整纱、织布、沤蓝、日光漂等诸多工艺过程及细节,关注了社会与自然的共生关系,以克制的镜头语言呈现了悠远纯然的意味,着重探讨了人本精神、自然可持续与手工艺传承在当代的关系。《合 Unison》的线上首映由NOWNESS呈现,并在特定时间段于“消化三里 DIGEST 3kg”商店放映。

盛洁,《合 UNISON》,2019,单通道有声彩色影像,25分钟,影像作品静帧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盛洁,《合 UNISON》,2019,单通道有声彩色影像,25分钟,影像作品静帧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糖蒜广播创始人、摩登天空“Sound Blanc • 白”厂牌总监Demone在开幕后的派对中担任DJ。

“在开设这家商店之初,我们借鉴了哥本哈根精神——提倡完全自由的判断和讨论的美德。”“消化三里 DIGEST 3kg”的创始人表示,“我们希望商业的本质以及力量能够在此流动开阔。在交流、交换、交易中,践行一种我们所认知的,与周遭自然和人文环境友好共处的生活方式。”

消化设计

2011年于北京成立的本土服装设计品牌,专注探索当代精神,以接近学术研究的方式实践设计,为东方的现代性积极发掘新内容。

达米安·奥尔特加(Damián Ortega)

西语世界首屈一指的当代艺术领军艺术家。曾于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威尼斯双年展等重要艺术机构举办大型个展,饱受赞誉。其长期艺术创作以墨西哥当代社会状况为出发点,以无人能及的敏锐感知和真诚坦率,拆解、分析并重组当下后全球化世界的错综复杂日常现实。

盛洁 (Sheng Jie)

独立实验新媒体艺术家,先锋音乐厂牌 Maybe Noise 创始人之一。从事声音与影像的艺术创作。其旅法生活工作多年,作品曾展出于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并多次参加德国先锋实验音乐节。

广煜

消化三里商店的视觉艺术指导及设计师。A BLACK COVER 平面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国际平面设计师协会(AGI)会员。曾担任中国设计大展、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Tokyo TDC) 等重要平面设计奖项评审。多次获得国内外顶级平面设计类大奖。

陈龙

消化三里商店建筑空间设计。多相工作室联合创始人,于第 14 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担任中国馆策展人。

Demone

糖蒜广播创始人、摩登天空“Sound Blanc • 白”厂牌总监、电子音乐人、制作人、糖蒜广播创始人、设计师、摄影师。Demone凭借多年的丰富临场经验积累及坚持的音乐挖掘收集形成了独特的音乐风格。多元化音乐的融合是他的最大特点,从摇滚到电子舞曲,从中文老歌到外语经典,无一不是他的拿手好戏。作为一名职业的电台DJ、派对DJ和电子音乐制作人,职业的工作素质和专业的音乐制作能力以及良好的音乐品位为Demone赢得了各方的青睐和赞赏。

ABCD

A Black Cover Design (简称:ABCD)2015 年成立于北京,是以品牌视觉设计为核心的国际设计机构。ABCD为客户和受众提供品牌设计、视觉识别、活动形象、产品包装、用户界面、印刷品,同时提供以设计为驱动力的策略服务。在以往的项目中,ABCD 一直强调设计在表现上的特殊性、系统性和针对性,这为他们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以及众多国际国内奖项。2019年,ABCD 在旧金山设立办公室。

多相工作室

多相工作室(duoxiang studio)于2006年10月在北京成立,2016年10月成立杭州分部。曾服务于万科(上海世博会万科馆)、素然、素元、秘构MEEGO、IVYKKI等品牌。“多相”暗示的是人在生活中的多种状态,以及看待同一件事情的多种立场。

XCOMMONS

XCOMMONS以当代多元概念为核心,通过打造沉浸式艺术时尚实验现场、策划创新商业加速项目,帮助设计师品牌在业界稳定发声;并展开联名推动项目,从精神共识出发,为不同的“名”搭建共鸣的磁场,呈现极致时尚艺术体验,为多元领域的跨界提供全新表达形式。

GENELEC 真力音响

GENELEC(真力音响)是一家来自北欧芬兰的有源音箱制造商。40多年的专注和投入,让真力成为专业音频领域无可争议的行业标准。也许您还没听过真力,但您一定听过使用真力制作出的艺术作品。从音乐到电影,从顶级录音棚到个人工作室,在艺术家的眼里真力就是衡量声音的准绳,值得信赖的伙伴,忠实地协助着创作者一路前行。

KAVALAN 噶玛兰威士忌

KAVALAN(噶玛兰威士忌)酒厂诞生于中国台湾这座美丽之岛,在山海交融的兰阳平原,坐拥百年雪山的纯净水源。将甘美柔顺之水、幻化成为威士忌的动人灵魂,伴随橡木桶缓慢呼吸山海的芬芳、天地的自然精华,孕育出风味无可比拟、令世界着迷的噶玛兰威士忌。金车噶玛兰酒厂于2011年晋升全球风云人气酒厂之列,2012年被英国具声望的威士忌杂志(《Whisky》 Magazine)遴选为世界百大酒厂,亦四度荣获IWSC亚太区年度最佳蒸馏酒厂。

内联升

内联升,一个游走于时尚、文化、商业、艺术之间的百年布鞋潮牌,清咸丰三年内联升以制作官靴起家,如今以千层底手工布鞋驰名中外。166年始终不变的,是对于品质坚守和经营创新。它售卖的不仅是布鞋,也是中国文化自信。

宝格丽酒店

Sotirio Bulgari在1884年于罗马建立单一经营珠宝店,即今日象征意大利卓越品质的Bulgari公司。走向全球化的公司业务如今从珠宝、腕表拓展至配饰、香水和奢华度假村领域。北京宝格丽酒店坐落于京城使馆区核心位置,由意大利建筑事务所Antonio Citterio Patricia Viel打造,拥有119间客房及套房,包括一间380平方米的宝格丽套房。宾客亦可在酒店享用1500平方米宝格丽水疗中心、25米室内恒温泳池、专属私人花园、宝格丽宴会厅等设施,以及首家与米其林星级名厨Niko Romito合作的 II Ristorante,必将成为意式甜美生活与个性化贴身服务的全新典范。

分享:
相关阅读
宝格丽酒店 服装 全新 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