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驰"No Space, Just a Place"展览将于三月登陆首尔

时装编辑:戏精饭铃儿
戏精饭铃儿
时装编辑
2020-01-21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由古驰所支持的全新艺术展”No Space, Just A Place”将于3月12日登陆韩国首尔大林美术馆(Daelim Museum),旨在以多方位的艺术项目呈现首尔丰富的文化图景与当代艺术生态。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此展览的策展灵感源于首尔独立及非主流艺术空间复杂的发展历史,以及古驰对“eterotopia”(异托邦)的思考。展览尝试对“other space”(另一个空间)这一概念作出新的解读:一个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让人们认知彼此及周围环境,孕育美好新未来的向往之地。

”No Space, Just A Place”由知名策展人、艺术杂志《Kaleidoscope》主编Myriam Ben Salah策划。她以前卫的美学视野著称,其策展构思顺应了古驰创作总监亚力山卓·米开理(Alessandro Michele)对社会的深入思索:流派与性别之关系的伦理和美学价值、社会教育环境概念、自我表达的迫切性、永恒的人类自我宣言等都是两人共同专注、探究的关键主题。而这些主题也均反映在各个非主流空间的艺术宗旨与愿景中。

在艺术界,独立或非主流空间长期处于地下状态,蛰伏于铺房、阁楼、仓库及其他边缘化场所,与商业化艺廊的“白立方”式中立姿态针锋相对,并主推具有政治倾向与实验性质的作品,更注重纯粹的艺术研讨而非市场效应。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以来,此类空间在首尔开始兴起,一系列质疑、批判艺术生态现状的项目也随之崭露头角。”No Space, Just A Place”展览将聚光灯对准这些态度先锋的场所,探索其反传统特质如何作为一种概念工具,引导受众自我觉醒与发掘全新的叙事途径。

该展览的呈现形式,体现了对“being together”(同在)这一概念的全新解读。展览本身并非一个单一个体,而是邀请多个独立艺术空间在大林美术馆的三个楼层内布展。每个艺术空间将围绕各自团队与”No Space, Just A Place”策展人共同构思的项目主题,其中也包括展出与这些空间支持,或代表的艺术家作品。每个项目都与此次展览的主题密切呼应,探究了非主流空间的乌托邦效应,以及由此发展出的全新叙事思路、深化对于异者的理解、探索小众群体身份等现象。

为进一步拓展对话层次并丰富讨论内容,多位韩国及国际艺术家受邀参与此次展览,以放眼可及的未来或奇幻神话为灵感,创作一系列沉浸式装置作品。通过视觉上的冲击力,艺术家们在作品中融入幽默和魔幻现实主义元素,以戏谑口吻质疑传统社会主流话语中的褊狭视角,与古驰兼容并蓄的当代愿景不谋而合。

*Eterotopia(异托邦)一词由希腊文中的“topos”(空间)与“etero”(差异或别种)组成。在本次主题展的语境中,“eterotopia”开辟出一片思想的“异空间”,引导观者思考"非"主流叙事理念。

关于展览

No Space, Just a Place

Eterotopia

2020年3月12日至6月15日

韩国首尔大林美术馆

关于大林美术馆(Daelim Museum)

作为首次在韩国揭幕的古驰胜地——大林美术馆,分享了古驰对当代艺术与设计的热爱。大林美术馆于 1996 年成立,自1997年开始作为韩国首间摄影博物馆对外开放。美术馆于2002年迁至现址,坐落在首尔通义洞一栋1967 年的住宅建筑之中,毗邻历史悠久的景福宫。由因改造毕加索美术馆而闻名的法国建筑家Vincen Cornu进行改造后,如今的大林美术馆主要通过摄影和设计方面的展览,以创造性视角,诠释日常如何成为艺术,呈现崭新的生活方式,致力于现代艺术和设计的推广和交流。古驰品牌挚友、西班牙艺术家兼摄影师Coco Capitán的首次亚洲个展Coco Capitán: Is It Tomorrow Yet? 便是在2018年于大林美术馆展出。

关于策展人Myriam Ben Salah

Myriam Ben Salah(1985年生于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拥有突尼斯与法国双重国籍,现居于巴黎,是一名策展人与作家,2009年至2016年间在东京宫主持以表演艺术、动态影像和出版物为主要媒介的特殊项目及公共项目。最近,围绕迪拜第10届Abraaj Group艺术奖(2018),她以客座策展人的身份与获奖艺术家Lawrence Abu Hamdan携手开展大型委托项目。2016年,她曾担任洛杉矶Fahrenheit常驻策展人。Ben Salah近来的项目涵盖展览、影视放映与现场表演,合作方均为国际知名机构,包括突尼斯Lazaar Foundation、伦敦ICA、贝鲁特艺术中心、Kunsthall Stavanger、巴黎与洛杉矶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德黑兰Pejman Foundation、雅典DESTE Foundation。目前,Ben Salah担任《Kaleidoscope》杂志特约编辑,还与艺术家

分享:
相关阅读
美术馆 韩国首尔 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