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巴黎秋冬男装周 知未来再掀国风运动潮

编辑:实习生
2020-01-22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时装周一直以来都是整个时尚行业最大的盛会,男装周更是决定了未来一整年男装领域的时尚风向标,知乎时尚本次受邀参加 2020 巴黎秋冬男装周,带来了秀场上的第一手时尚资讯。

国风时尚再掀巴黎男装周

作为中国领先运动品牌,中国李宁再次登陆巴黎男装周,带来了以「三十而立」为主题的李宁 2020 秋冬系列新品。

​2020巴黎秋冬男装周 知未来再掀国风运动潮
​2020巴黎秋冬男装周 知未来再掀国风运动潮

这场大秀在位于塞纳河右岸的蓬皮杜艺术中心举行,庞大且独具风格的空间衬托出了中国李宁 2020 秋冬 30 周年特别系列的独特风格。整个蓬皮杜艺术中心被霓虹灯、LED 屏幕和显示器组成的光影矩阵点亮,同时又重现了 80 年代游戏、知名广告和中国新年场景等经典影像。

蓬皮杜艺术中心蓬皮杜艺术中心

成龙、李宁、篮球传奇巨星德维恩·韦德(Dwyane Wade)等嘉宾和时尚潮人受邀到场观秀。

篮球传奇巨星德维恩·韦德、李宁先生、成龙先生现场观秀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篮球传奇巨星德维恩·韦德、李宁先生、成龙先生现场观秀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篮球传奇巨星德维恩·韦德篮球传奇巨星德维恩·韦德
主播薇娅主播薇娅

率先公布的李宁 x 成龙功夫系列,以中国武术为灵感,未来感黑白造型为基底,将功夫元素与军装风格融入其中,利落的剪裁,休闲又不失设计感。

李宁 × 成龙 功夫系列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李宁 × 成龙 功夫系列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李宁 × 成龙 功夫系列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李宁 × 成龙 功夫系列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成龙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成龙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中国李宁 2020 秋冬系列的灵感则源自品牌创始人李宁先生出席上一季秀场时的西装造型,冠军运动员身着休闲服饰的着装范式,让中国李宁得到了新一季服饰设计的切入点。将经典的剪裁技艺与运动型格相融合,利用明艳撞色,将运动风和潮流结合,年轻又充满活力。

运动正装演绎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运动正装演绎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16bit 街头设计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16bit 街头设计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特邀时尚撰稿人杜绍斐

知友:杜绍斐

前两天,我应各品牌邀请飞往巴黎,瞧了瞧新一季各品牌又有什么新鲜而有意思的新设计。

可能不少观众老爷认为它与你无关,但有一个不容辩驳的现实是,巴黎男装周决定了绝大多数人的穿着,你身上多数衣服剪裁、款式、配色无不诞生于此。

十几年前年 Dior 男装设计师 Hedi 在巴黎男装周上首次释出窄腿修身风格穿着,进而风靡时尚圈。如今,你走进任何一家优衣库、Zara 所能看到的每条收腿裤无不源于此,短视频上精神小伙儿们穿着修身外套施展老铁风采,也无不仰仗巴黎男装周的品位输出。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正因其影响力,每次巴黎男装周自然是各大时装品牌的「必争之地」,全球时尚潮流小怪人汇聚来此,生怕做不成时髦的弄潮儿。

对于我们普通人,巴黎男装周的秀场内外也有很多值得参考——

应知乎合作邀请,这里跟各位观众老爷解析一下。

​2020巴黎秋冬男装周 知未来再掀国风运动潮

更多线上热门问题讨论

● 在各种时装周看秀主要看些什么?

知友:冷冷冷大侠

先飞快普及一下时装周都有什么。

时装周大致分:男装周(一般是每一季最早开始)、高级订制周(紧随男装周、仅限巴黎)和女装周。所以虽然叫「周」,但其实四个城市、三个不同的「周」下来,每一季前后战线长达两三个月。一年发布 2 季。

以上不包含四大时装周以外其他城市的时装周。

以上还不包括几个顶级品牌在「时装周」外发布的度假系列,所以可以说时尚圈一年到尾时刻都很热闹。

另外还有时装周末。多一个「末」字,这差别可大了,「伦敦时装周末」买票就能进。

题主未具体问哪一个时装周,那就再拆开以上介绍一下,因为不是每一个都随便谁都能去的。

男装周 & 女装周:主要面向 KOL(俗称网红)、买手、时装编辑、设计院校学生……当然也包括设计师的亲朋好友等等。门槛不高但最基本也是需要有票。

高级定制周 & 度假系列:主要面向 VIP 客户、KOL 和时装编辑。

度假系列其实更像是为 VIP、编辑和时尚博主提供度假机会,所以选址尽可能的别出心裁(像 prada 的度假系列居然在自己家门口的基金会里发布,我猜是预算吃紧)。

这里也有鄙视链,四大时装周的鄙视链是:巴黎>米兰>伦敦>纽约。

然后呢,每一个城市的时装协会都会把最重要的一场放到自己「周」的最后一两天,这样才能留住编辑和买手。

近年的时装周的竞争,是由谁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呢?是 raf simons 抵达 christian dior 之后。其创意之大胆、耗资之宏大,让时装秀(尤其是度假系列)成为设计师和时装品牌的新战场。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instagram 成为时装周上最具影响力的平台,品牌意识到:我们要让秀场更适合拍摄 instagram、我们要让一场十五分钟的秀成为品牌历史的一页。

● 去四大时装周看秀是怎样的体验?

知友:韩火火

兵荒马乱,这四个字足以概括我在时装周看秀的所见所闻。

很多人以为的看秀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或者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然而事实是: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身后全是人,面前全是人。(这是这两天在米兰看秀的图)现在请跟我一起脑补画面:穿上一身帅气西装,挤在秀场门口,排着队拿着看秀的号码牌。照片上认真又从容,事实上和过年回家跟七大姑八大姨同桌吃饭一样稳中带慌。人太多就容易陷入迷茫,每次跟我看秀的团队小伙伴常常在人海中迷失我。原先设计好的想拍什么样的图,真的看人品值,摄影师能在人群中找到我就很好了。所以有的时候在秀后看图会陷入沉思:我是不是带了别人的摄影师。带墨镜的原因或许是为了方便大家找到我?

● 时装周怎么穿让人眼前一亮?

知友:YOKA 时尚网

时装周期间明星名人齐聚秀场,不仅天桥上的模特们穿的时髦又夺目,天桥下的看客打扮的同样吸睛。那么如果你被邀请看秀的话要如何打造自己的时髦头排客造型呢?其实不需要大牌加身,只要选对单品,你也可以是最亮眼的时尚大秀头排客!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如何用简单单品打造时髦 LOOK 吧。

简约浪漫

R 酱甜美的外形格外适合淑女十足的简约浪漫风格,领口系蝴蝶结飘带的纯色连身裙搭配黑色长筒靴简洁大方中不失女性优雅。

​2020巴黎秋冬男装周 知未来再掀国风运动潮

学院风可谓是永远也不会过时的。R 酱在学院风的基础上增加了复古的元素,使整体造型不至于过去古板。不论是衬衫翻领的剪裁,还是裙子的颜色,又或者是微微露出的红色袜筒边和黄棕色相机包,R 酱选择了通过细节去提升造型的整体和谐。

​2020巴黎秋冬男装周 知未来再掀国风运动潮

叠加的穿搭方式依旧十分时髦。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亮片元素也是这季纽约时装周的一大亮点。

​2020巴黎秋冬男装周 知未来再掀国风运动潮

中性帅气

除了简约浪漫的风格之外,R 酱同时在街拍中大展中性帅气的一面。同样的黄棕色相机包搭配丹宁阔腿裤以及极具中性色彩的灰色格纹羊绒围巾展现帅气中性英伦风。

​2020巴黎秋冬男装周 知未来再掀国风运动潮

丝绸刺绣棒球外套和条纹休闲阔腿裤的搭配,不仅运动范十足而且十分俏皮可爱

​2020巴黎秋冬男装周 知未来再掀国风运动潮

All Black 风格是非常多街拍红人最爱的出街穿搭,R 酱穿着黑色踝靴搭配黑色长裤从视觉上拉长腿部线条, 同选择与发色相同色系的 Tee 搭配前短后长的黑色连帽外套低调中不失自己特有的风格。

​2020巴黎秋冬男装周 知未来再掀国风运动潮
分享:
成龙Jackie Chan

简介

成龙,1954年4月7日出生于香港中西区,中国香港男演员、导演、动作指导、制作人、编剧、歌手。1971年以武师身份进入电影圈 查看详情

林青霞
郑裕玲
钟楚红
邓丽君
章子怡
关之琳
林凤娇
吴绮莉
郑希怡
张曼玉
林鹏
谭咏麟
曾志伟
梅艳芳
容祖儿
房祖名
翁倩玉
陈秋霞
元彪
许冠文
刘德华
吴彦祖
洪金宝
梁朝伟
李宁Li Ning
相关阅读
巴黎秋冬男装周 时装周 国风
页面没有找到
抱歉,您访问页面不存在,2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首页!
YOKA时尚网 京ICP证070512号
Copyright © 2006-2021 Yok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79号楼1层1-12室
邮编:100020  总机:(8610) 6595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