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模特和嘉宾变人偶,在米兰打造规模最小的时装秀!

编辑:elaine
2020-10-02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比起没有引起太多关注的纽约和伦敦时装周,为期7天的米兰时装周,终于让我们感受到一丝时装周原本该有的气氛。虽然此同时欧洲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但受到重大影响的时装行业在这一季正试图回归正轨。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数字秀

Versace

Versace 2021春夏系列线上直播秀,没有观众,只有工作人员参加。本季向以海洋为灵感的1992年春夏系列致敬,秀场设置为传说中失落的亚特兰蒂斯遗迹的模样,神似美杜莎统治的海底乌托邦世界。

范思哲一贯的高饱和度配色真的很吸睛,海星、珊瑚和贝壳等元素都跃然服饰之上。

Onda裙边的灵感来自波浪,连衣裙和礼服上巧妙的褶皱如潮水涌动。以标志性Trésor de la Mer印花描绘的海洋生物,配合鲜明饱和的色调重新焕发活力。

泡泡纱细节凸显精湛工艺,在复杂的百褶面料中,仍能完美呈现图案。花式剪裁下单品极具灵动的气息。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TOD’S

TOD’S 2021春夏系列以THE SONG为主题,在古老别墅中,以一首歌贯穿五个房间,传达本系列的理念——极简个性,返璞归真。

垂坠感的面料与夏日活力的色彩碰撞,简约灵动,延伸至脚踝的皮革绑带、粗旷野性的帆布元素,迸发出无限生机!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Moschino

Moschino受疫情影响未办秀,把模特和嘉宾都换成了人偶,这是手办的正确打开方式吗?

品牌创意总监Jeremy Scott以「提线娃娃」的形式呈现40个30英寸大小的「人偶模特」,她们在房间里徐徐走动,每件衣服、每种面料和图案都重新配比来适应木偶的尺寸。锦缎腰花夹克、印花铅笔裙、薄纱甜心连衣裙......这场复古沙龙式时装秀精致又用心。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Bally

Bally 2021春夏系列以自然共衡为主题,灵感取自自然开放与和谐相处的生活信条。微梭织皮革、原生酒椰叶纤维和细密交织的草本纤维等自然材质的精妙运用,无不突显出经久不衰的、简约而精湛的匠心技艺。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GCDS

GCDS在米兰揭幕了品牌首个数字时装秀——沉浸式虚拟舞台。整个系列以「逃离这个世界」为主题,服装制作过程完全颠覆现有的服装设计流程,先以数字化的方式虚拟构建,然后再被实地剪裁出来,依旧是GCDS玩味有趣的设计风格。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实体秀

Prada

在Raf Simons入驻Prada后,Miuccia Prada给了Raf Simons很大的发挥空间,整季服装有着很强烈的Raf风格,避繁就简,形成了Raf Simons心目中Prada的「制服」印象。

Prada 2021春夏女装秀改变了以往的矜贵精致风格,针织感的镂空破洞设计搭配各式的A裙「刚柔并存」。90年代的修身长裤、无袖式上衣长衫、植入领口的三角形Logo突出显眼,色彩搭配大多采用在通体纯色上加以细微的修饰,整体上简洁大方。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Valentino

在Valentino 2021春夏系列中,品牌的标志性符号与精髓被重新定义。超长或超短的设计,线条流畅自然,色调浓淡俱备,包括与肌肤浑然成一的裸色,还有璀璨夺目的鲜艳色彩。草编蕾丝花朵在尼龙上绽放,拼凑成一簇簇的印花。手工艺术及高级订製荟萃交错,完美融合。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Etro

为减少浪费,女装创意总监Veronica Etro将本季的服饰数量缩减了约三分之一。本季以「意大利的夏天」为主题,推出一系列经典里维埃拉风格的服饰。

九十年代的时尚基本精神在简约的常青单品中被再次发掘:百慕大休闲裤搭配抹胸印花上衣和轻盈的斜纹西装外套;泳衣搭配上翻边牛仔裤,又加上了金属绳结腰带的点缀;比基尼则通过搭配纽扣短裙,突出了复古风格中夏装的全新概念。

针织套装表现了此系列的标志性主题风格,而精裁的卡普里裤子和马甲则和丝质围巾搭配在一起成为迷你上衣。粗斜纹棉布牛仔用于短裤和衬衫,毛圈布则用来打造毫不费力的时髦多功能上衣。经典的纪念T恤在被改造后又增加了刺绣的明信片图案。满屏都是浓浓的度假风情。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Max Mara

Max Mara 2021春夏时装秀在米兰历史悠久的布雷拉美术学院,秉承文艺复兴时期不屈不挠的精神,重塑女性力量!

本季从艺术家 Corin Sworn 戏剧服饰中撷取元素,再现十六世纪肖像画中的复古风情。除了经典的驼色系外,春夏系列增添了更多明亮的色彩与轻便的材质,将实用口袋、摁扣、拉绳等精致细节点缀于经典廓形之上,用赭色、暗影色、黄褐色…上演鲜活曼妙的色彩艺术。

质感十足的同色系套装,流畅舒适的剪裁设计,这季时髦的都市女郎变得更加轻松起来。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SPORTMAX

SPORTMAX 2021春夏系列从沃尔特·惠特曼《I Sing the Body Electric》的篇章中获得灵感,借由肤体的探索叙述一段灵魂的故事。

这个系列充满了一系列矛盾对立元素的张力,裙装的不对称和垂坠领口设计,露出圆润肩部或背部,展现出女性的潇洒性感。整体色调鲜艳浓郁,恰好与对比柔和的中性色调实现理想平衡。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Jil Sander

极简主义一直是Jil Sander品牌中必不可少的关键词。设计总监Lucie与Luke Meier从5月开始回Jil Sander工作,长期的居家时间,让他们重新考虑了日装的舒适性问题。在本季设计中,设计师“软化”了品牌标志性的廓形元素,并在混纺面料中加入了透明硬纱,以提供更“亲密”的感性色彩。更强调与身体的贴合度、舒适性,手袋的轮廓也变得“蓬松”起来,就像一只只枕头袋。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Alberta Ferretti

Alberta Ferretti 2021春夏系列依然选择线下秀场的方式,设计师认为「时艰之下,时尚不应就此停摆,或者自我放任。反而应该重拾其重要的记录功能,留住时代的烙印」。这季在米兰Castello Sforzesco的一个温暖庭院中进行,客人们都保持了安全距离。

全新系列杂糅休闲运动和内衣设计灵感,以轻松、善意、浪漫之风,打造一众让人耳目一新的日常穿着核心单品。牛仔布经过染色、褪色、再染色等一系列处理,为裤装注入鲜活生命。剪裁塑造出不同廓形,并与细节完美呼应。

独特的廓形是本季的亮点。双排扣低胸夹克、斜裁女士西装夹克、手工针织衫、翻毛皮衬衫,肩部线条突出,反衬出胸部的轮廓。轻盈精致的内衣细节为全新廓形锦上添花。刺绣、蕾丝和镂空元素焕活雪纺短款裙装、棉布刺绣长裙以及扎染雪纺晚礼裙。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

柔美、轻盈、性感奠定了意大利品牌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的主基调。

本季选在米兰最迷人的花园之一达芬奇葡萄园举办,轻轻松松开启浪漫少女的园艺生活。

本系列包含廓形感的挺括棉质衬衫、维希格纹束身设计、饰有拉菲草花朵胸针的中性剪裁工装连身裤、画笔颜料图案的橡胶雨靴、宛如午餐盒一样的包袋等一众单品,这些单品被叠穿搭配,描绘出设计总监Lorenzo想象中一位热爱自然喜欢画画的女士。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静物展

BVLGARI

2021春夏,宝格丽倾心打造出一个奇妙梦幻的世界——ARKADIA 21,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新一季Serpenti系列围绕三个篇章展开——真实、爱、和谐,将Serpenti灵蛇的百变魅力演绎出全新境界。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Valextra

Valextra推出全新跨界创意合作项目MarVles,携手国际知名设计师和建筑师 Patricia Urquiola与意大利现代大理石先驱Budri展开合作,以Valextra标志性Iside手袋为创作核心,共推出19款焕新演绎的限量之作。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Giuseppe Zanotti

Giuseppe Zanotti 2021春夏系列迎来重大变革。女装系列的设计,由外型至配色,风格都清晰明确、直截了当。纯黑及鲜艳的颜色以至古风粉红与浅棕等柔和色泽交替出现。

男装鞋履,这季也颠覆传统。以不均称的比例和平衡,打造今季的设计亮点。看似笨重的鞋子,却出人意表地采用超轻巧的鞋底物料和配饰。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米兰时装周已告一段落,巴黎时装周正在进行中。

如果疫情都不能阻止你变美的脚步,那么时尚行业也会迎来真正的春天。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