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时尚之眼》摄影集系列推出两本新刊

编辑:Monica
2021-03-05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自 1854 年以来,路易威登不断为其旅行艺术续写新篇章,今春再为《时尚之眼》系列摄影集推出两本新书:细仓真弓的《京都》和 JEAN MORAL 的《诺曼底号》。沿承系列创作传统,该系列每一册聚焦一个国家、地区、城市或目的地,由一位时尚摄影师从其个人角度进行解读与阐释。
路易威登《时尚之眼》摄影集系列推出两本新刊

在日本摄影师细仓真弓的镜头下,幽蓝之色笼罩整个京都。一系列日常元素的影像,引领观者在传统与现代的缝隙之间探寻圣境。而在另一本新书中,Jean Moral 则乘坐 1930 年代最具现代气息的豪华邮轮诺曼底号穿越大西洋,记录彼时的法式优雅,在不经意间将其化作永恒。

摄影是旅行的灵魂,也是路易威登与生俱来的表达方式。我们的精心编辑令每一本书化作媒介,以各自的独特方式不断更新其视觉语汇。Louis Vuitton《时尚之眼》的每一处细节都是为作品量身定制,每一种纸张装帧、每一个版面,甚至是每一种印刷工艺,都秉承着工匠传统精选而出,只为呈现出每本影集的精髓。毕竟,一本书是作者、设计师与印制方共同的心血结晶。

随着新书的不断出版,该系列所涵盖的视角愈加丰富,根据目的地的不同而相应转换,既有都市全景、自然风光、人情百态,也有更具深度的摄影作品,彩色和黑白照片兼具。

Louis Vuitton《时尚之眼》的各本摄影集均收录众多大尺寸照片,并附有摄影师小传、采访内容或评论文章,在崭露头角的新秀、经验丰富的摄影师和时尚摄影传奇之间构建了前所未有的对话桥梁。就手法与美学意义而言,该系列令当代创作与鲜为人知的时代珍藏碰撞出火花,造就一系列宝贵的作品,令人回味无穷。

路易威登《时尚之眼》摄影集系列推出两本新刊

Louis Vuitton《时尚之眼•京都》

若让细仓真弓为她的故乡京都抹上一种色彩,那无疑是蓝色。不是清澈素雅的蓝,而是一种奇谲多变、无法捉摸的蓝,它时而披上靛蓝色的神秘面纱,时而带有海洋般的悠远色调。

在这位日本摄影师的镜头下,京都沉浸在一片幽蓝之中。寻常的风景、城市的一隅、茂密的芳树、古老的岩石、永恒的仪式、懵懂的少年,全都蒙上了一层幽蓝。

细仓真弓不急不徐,漫步京都,以娴熟的技巧和纤细的情感记录这个城市的点滴,揭开这座兼具古典气质与现代风范古老皇城的面纱。

路易威登《时尚之眼》摄影集系列推出两本新刊

细仓真弓 1979 年出生于京都。她毕业于日本立命馆大学文学系,而后在日本大学学习摄影,并于2005年毕业。她与资生堂旗下《花椿》等众多杂志合作,并参与了 Mame Kurogouchi (2019年春季)、Phingerin(2017-2018秋冬)等时尚品牌的宣传活动。她在摄影生涯中曾获得诸多奖项和殊荣。2011 年,她的作品被刊登在《泡沫》杂志摄影人才专辑上。

她的摄影作品以细腻感性的手法描绘了自然之美与年轻模特间的亲密关系。她通过透明胶片捕捉色彩,在自然中透出梦幻色调,呈现零落的形状与纹理片段。细仓真弓的作品常于日本及世界各地展出,她还撰写了多部摄影书籍,包括《Jubilee》(Artbeat 出版社,2017 年)和《New Skin》(Mack Books 出版社,2020 年)。

路易威登《时尚之眼》摄影集系列推出两本新刊

Louis Vuitton《时尚之眼•诺曼底号》

1934-1935 年冬,当 Jean Moral 为《Harper’s Bazaar》拍摄第一张诺曼底号豪华邮轮的照片时,他可能未曾预料到自己的职业生涯会与这艘著名邮轮紧密相连。诺曼底号当时还在建造之中,志在于工业与艺术的国际舞台上重新为法国占取一席之地。这位年轻摄影师是一位颇受欢迎的记者,他的照片描绘出法国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自由精神和无忧无虑的生活状态。他用镜头记录了巴黎街头的高级时装模特、大西洋海岸的阳光沙滩乃至奥地利的巍峨雪山,无论是时尚特写还是轻松随拍,他的作品都能展现出真正的时代精神。1934 年,Jean Moral 受聘于美国著名时尚杂志,进一步彰显其摄影才华。次年,他参加了诺曼底号首航。而后,在1939年国际形势日趋严峻的条件下,法国大西洋海运公司赞助Jean Moral作为一名记者再次登上诺曼底号,并将所写报道刊登于全新《Match》杂志。

路易威登《时尚之眼》摄影集系列推出两本新刊

1954 年,Jean Moral 决定成为职业制图师,因而停止了摄影工作。1961 年,他搬到瑞士小镇蒙特勒附近,远离摄影和时尚界,以绘画为生。

1999 年,Jean Moral 去世。他的作品入藏法国东部小镇 Chalon-sur-Saone 的尼埃普斯摄影博物馆及巴黎时尚博物馆。

路易威登《时尚之眼》摄影集法英双语版本包含摄影师小传、采访内容或评论文章与图片注解。每册收录50至100张图片。此次推出的两本新刊自2021 年 3 月起可通过路易威登专卖店、louisvuitton.com 购买,2021 年 4 月 8 日起由指定书店发售。

关于路易威登

自 1854 年成立以来,路易威登不断追求匠心品质,将创意融入时尚,为世界带来别具一格的设计。创始人路易威登以一系列别致、优雅、实用的行李箱、手袋和配饰开创出真正的“旅行艺术”;时至今日,品牌依然忠于这一理念。此后,勇敢无畏的精神就一直贯穿路易威登的历史。在秉承传统的同时,路易威登也对建筑师、艺术家和设计师敞开大门,逐步涉足男士女士成衣、鞋履、配饰、腕表、珠宝和香水等领域。这些精雕细琢的产品见证了路易威登对精湛工艺的不懈追求。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摄影 摄影作品 创作 摄影 设计师 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