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携手王一博 推出全新霸道3.0系列休闲鞋

编辑:Monica
2021-05-14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这个夏天,安踏再度升级品牌经典的霸道系列,推出全新的霸道3.0系列休闲鞋。该系列鞋款致敬经典,回归1.0系列的直线条设计,运用轻机能设计风格,打造夏日街头的潮流单品。
安踏品牌全球首席代言人王一博上脚霸道3.0系列鞋款(左图为涂鸦款,右图为丹宁款)安踏品牌全球首席代言人王一博上脚霸道3.0系列鞋款(左图为涂鸦款,右图为丹宁款)

作为安踏品牌全球首席代言人王一博的官宣同款,霸道3.0系列中的涂鸦与丹宁款销售火爆,在预售阶段便已快速售罄。

涂鸦款的灵感来自音乐节的火热氛围,结合涂鸦风格与安踏LOGO元素设计出独特图案,尽显夏日音乐节的激情与躁动;工艺上采用非常繁琐的水转印技术,只为呈现出最好的色彩效果。

与红白配色的涂鸦款不同,丹宁款结合福建的历史景点三坊七巷,采用代表着大海的蓝色和古帆船特有的褐色,围绕牛仔布料的拼接感,将丹宁布搭配的各种样式刺绣融于鞋面,演绎经典拼接风格;选用独有的特殊箱包网布材料,将虚边与车线的设计完美结合,呈现出丰富的视觉效果。

霸道3.0系列(左图为涂鸦款,右图为丹宁款)霸道3.0系列(左图为涂鸦款,右图为丹宁款)

与以往注重联名的霸道系列不同,霸道3.0更强调通过自身的配色故事,表达霸道内涵,玄石款便是其中之一。该鞋款运用大理石纹工艺,纹路的产生因其独特的配比使得每一双鞋的大理石纹路都独一无二,设计团队在此工艺上经历了近30次的尝试与配比,才使该款配色得以面世。

霸道3.0系列玄石款霸道3.0系列玄石款

心系海洋环保事业的安踏,此次更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手推出霸道3.0海洋蓝款,配色采用海洋的干净颜色,搭配塑料制品白色透明感,中底点缀泼墨感点状图案,如同漂浮在海洋中的多样生物,鞋面网部、鞋头、鞋身、纱线均采用可回收的环保材料,意在唤起大众对环保的重视。

霸道3.0系列海洋蓝配色霸道3.0系列海洋蓝配色

安踏霸道3.0的设计灵感,结合霸道模块化设计,利用鞋面分割概念,采用时下流行的设计方式,将传统复古的复杂结构充分融合。鞋面遵循创意设计总监Robbie Fuller的“小岛设计”风格,TPU悬浮在整个帮面之上,如同地中海,看似独立,但富有互动和关联。鞋款底纹设计提取3.0的元素,呈现为一个阿拉伯数字的“三”,并且在每一款鞋的鞋底都有字样: “the first generation of BADAO was born in 2002”,以此纪念在2002年诞生的第一代霸道篮球鞋。

霸道3.0系列底纹设计霸道3.0系列底纹设计

从2002年的第一双霸道篮球鞋面世,到19年后的今天,霸道家族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经历了数次蜕变,家族成员日渐壮大——霸道1.0复刻霸道篮球鞋经典的粗犷元素,将霸道从篮球场带到了街头;霸道2.0将霸道家族的颜值升级;霸道威峰更是将中国风与潮流完美结合;霸道3.0坚持“再霸道一点”,赋予每个配色更完整的设计故事,延伸使用场景至滑板、街舞等更多元的街头领域,初尝轻机能风格,霸道系列的创新脚步从未停下。

霸道系列历代设计手稿(左图为一代,右图为三代)霸道系列历代设计手稿(左图为一代,右图为三代)

对于霸道家族而言,“霸道”不是独断专横、蛮不讲理,而是在各自领域里独霸一方,让自己的热爱为大众所知。霸道家族始终坚持初代霸道篮球鞋“将专业做到极致”的精神,同时,放眼突破,中国与外国设计师们的不断创新,使霸道街头的潮流风格承载了多元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安踏霸道3.0系列部分配色已于安踏天猫旗舰店、安踏官网与线下实体店全面发售,搜索“安踏霸道”,更多发售信息,敬请期待。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