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il Abloh呈现路易威登2022早春LV2系列

编辑:Monica
2021-06-11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平方:单个数字的连续乘积,也指单一理念可以与其他理念共存。
Virgil Abloh呈现路易威登2022早春LV2系列

2022 早春,路易威登推出第二个 LV2(“路易威登平方”)系列,延续男装艺术总监 Virgil Abloh™ 与 Human Made 品牌创始人 Nigo® 之间的创意互动。友谊和对街头服饰文化的共同实践促使两位设计师联手,在路易威登的全球大旗下探索多样的文化根源。第二个 LV2系列拓展了这一交流,传递Nigo® 的日本血统和他身上所流淌的时尚血脉,以及他自幼开始对西方男士衣橱进行的具有地域特色的审视。

Virgil Abloh呈现路易威登2022早春LV2系列

在 Nigo® 个人收藏的英国亚文化服饰的启发下,LV2 将西方 50 年代和 60 年代的剪裁廓形与日式感性相互融合,透过形式化视角观察源于时尚隐喻、军装风和传统服饰的服装和配饰,始终将轻松休闲与高贵优雅融汇其中。20 世纪 50 年代工装上衣与时代经典 Monogram 迷彩牛仔套装均采用撞色设计。致敬预科生制服的短装夹克饰以路易威登硬箱内衬的 Monogram 条纹,而类似奇诺裤的长裤则让人联想到学生制服。

Virgil Abloh呈现路易威登2022早春LV2系列

该系列将经典男士衣橱的核心单品与和服特色相结合:深蓝羊毛大衣的腰带与和服腰带呼应,Monogram 条纹定制夹克采用裹身剪裁,衬衫设计亦融入和服元素。这种文化交融与路易威登的旅行艺术有异曲同工之妙。经典 Damier 格纹在此化身为邮票图案,运用于红白衬衫、羊毛夹克和可拆卸针织袖子。Virgil Abloh™ 也同样聚焦于旅行主题,通过 accessomorphosis(配饰异变)转化包袋与服装,将品牌包袋设计采用的 Monogram 涂层帆布用于夹克。

Virgil Abloh呈现路易威登2022早春LV2系列

灵动俏皮的吉祥物图案贯穿整个系列,从鸭子纽扣、包袋到虎头和条纹,以及 Nigo® 在 Human Made 使用的关键元素红色心脏,皆凸显全新理念。这些元素也点缀了防护靴,并且可以替换或移除,而 LV Trainer 运动鞋亦经过重新诠释,通体饰以各种图案。另一款 LV Trainer 运动鞋以粒面皮革打底,饰以水滴状牛仔布;还有一款则采用印有邮票图案的 Damier 格纹材质,而亮面皮靴也呼应了这一细节,以镂空设计呈现相同图案。

透过 Nigo® 的双眼,路易威登的经典包袋设计也融入了日本元素,例如 Cruiser 手袋的方巾结扣灵感源自日式包袱布,而大号夏季托特手袋侧面加入了折叠设计。斜挎包化身鸭子造型,充分彰显该系列的俏皮风潮,手工镶银珐琅珠宝亦不逊色。全新系列的戒指、耳环、领带夹、胸针和钥匙圈纷纷采用鸭子、老虎和心等独特造型,而水晶项链和带有LV2 logo的 Cuban chain 手链则再次突显这次创意对话的真谛,更展现出精彩的创意乘积。

Virgil Abloh呈现路易威登2022早春LV2系列

Nigo® 为 Human Made 品牌创始人,他曾创立 BAPE 品牌,并联合创立了 Billionaire Boys Club 品牌。

关于路易威登

自 1854 年成立以来,路易威登不断追求匠心品质,将创意融入时尚,为世界带来别具一格的设计。创始人路易威登以一系列别致、优雅、实用的行李箱、手袋和配饰开创出真正的“旅行艺术”;时至今日,品牌依然忠于这一理念。此后,勇敢无畏的精神就一直贯穿路易威登的历史。在秉承传统的同时,路易威登也对建筑师、艺术家和设计师敞开大门,逐步涉足男士女士成衣、鞋履、配饰、腕表、珠宝和香水等领域。这些精雕细琢的产品见证了路易威登对精湛工艺的不懈追求。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