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编辑:实习生
2021-09-09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当我还是个孩童的时候,去文具店探寻那些铅笔、钢笔、本子、游戏,是我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像梦一样美好的时刻。这些做工精美的物件让我看到了高超的工艺,尽管这并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但为我的生活注入了神秘而奇妙的光彩。因此,在位于米兰的Gucci Cartoleria门店发布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就像是一场神圣的典礼,我要尽我所能地展现自己的诚意和敬意。后来,我就有了“珍奇柜”这个想法,就像多宝阁(Wunderkammer)或阿里巴巴那个装满了宝藏的山洞。在这个柜子里,平平无奇的日用品摇身一变成了童话故事中的惊喜魔法。其实,我可以把这些物品放到几年前的服饰或配饰系列中,但严格来说还是有点牵强。所以我就想打造一个异想天开的空间来展示这些物件,让它们重归日常生活,展现出当初在我心头投下的魔力。”

——亚力山卓·米开理(Alessandro Michele)

古驰Gucci Cartoleria限时门店

9月5日至17日米兰设计周(Milano Design Week)期间,一家别具一格的古驰门店将在米兰Via Manzoni 19限时营业,上演美梦成真的奇妙魔法。古驰对传统的意大利文具店进行了焕新诠释,加入了很多惊喜元素,渲染出奇妙瑰丽的氛围。古驰创作总监米开理赋予了Gucci Cartoleria双重含义:传统意义上的文具店和令人着迷的藏身处,每个角落都藏有神秘的咒语,每一寸空间都值得深入探索、仔细研究。这一设计无疑很好地呼应了古驰生活方式系列的内核——“珍奇柜”。走进门店,呈现在顾客眼前的可能是飞来飞去的笔记本、自娱自乐的国际象棋、有魔力加持的物品、没有尽头的书柜、以及使用全套古驰家具来为小老鼠建造的微型公寓。这些赋予奇幻魔力的生活方式,以出乎意料的形式独特呈现。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自9月10日起,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将登陆精选古驰精品店及中国官网。

广告形象大片

该系列广告形象大片如梦似幻,将奇迹与魔法的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完美契合古驰生活方式系列的设计精髓。大片和视频由Max Siedentopf掌镜,取景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的雄狮城堡(Castello Sonnino)。这座美轮美奂的城堡由美第奇家族在16世纪建造完成。所有事物仿佛被施予了魔法,幻化入流动的空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奇异形态。笔记本像鸟儿一样拍打着“翅膀”,铅笔如花朵一般绽放,铅笔盒则变成了暴躁的火山,喷出五颜六色的烟雾。光怪陆离的影像让人不禁怀疑,眼见是否为实。娱乐活动在这个虚幻的世界中有了具象的体现,纸牌屋变成了超现实的大小,而打乱了西洋双陆棋的则是一群蜗牛。一切都如《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一般上下颠倒:就寝仪式来到了户外的绿草坪,睡衣、U型枕、睡眠眼罩和拖鞋一应俱全,均印有古驰标志性印花。在一片魔幻而抒情的气氛中,观者跨越了真实与虚幻的门槛,进入了全新的世界。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摄制团队

创作总监:亚力山卓·米开理(Alessandro Michele)

艺术总监、摄影师及视频导演:Max Siedentopf

拍摄地点:雄狮城堡(Castello Sonnino)

*******

产品说明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将于9月10日起登陆精选古驰精品店及中国官网,包含多款文具。笔记本封面由GG Supreme帆布或Demetra™环保材料制作而成。Demetra™环保材料是由古驰研发团队和工匠共同研发的创新面料,它采用了与鞣制皮革相同的制作工艺,所加工的原材料大部分来自可再生和生物基来源,不含任何动物成分。笔记本和内页纸张均使用经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全纤维纸。每一款笔记本的封面都饰有GG水印和专属图案——几何图形、花卉或迪士尼角色;笔记本内页除了饰有与封面相呼应的元素,还采用与装订线和缎带书签相同的蓝色、红色、绿色或金色勾勒页面边缘。封面内侧饰有古驰烫金标识。该系列的六边形记事贴与笔记本相得益彰,采用同样的材质与设计规格。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还为手写信爱好者准备了书信套装,内含20枚信封和20张卡片,外侧均印有古驰印花。此外,该系列还推出了书写套装,包含一本笔记本、20枚信封和20张卡片。

为了与精美、独特的纸品相匹配,古驰设计了一款全新签字笔,用笔帽和笔身展现“黄金分割比”的经典魅力。这款钢笔的笔身由铜铅合金制成,其中铅含量极低,外层为由无镍工艺制作的钯镀层或金镀层,笔盒由Demetra™环保材料制成,笔胆可反复使用。笔袋由GG Supreme帆布或Demetra™环保材料制成,饰有不同图案。卷笔袋采用拉链闭合设计,饰有棕色皮革包边和古驰经典的红绿条纹绑带,并配有40支与瑞士书写公司凯兰帝(Caran d’Ache)合作的彩色铅笔,雪松木质搭配六边形外观;每支铅笔都饰有古驰烫金标识和星型图案,均由工匠手工烫印而成,使每支笔都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

手工制作的铅笔盒共有椭圆形和长方形两款,均由经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全纤维纸制作而成,每只铅笔盒中含有6支石墨铅笔。铅笔和铅笔盒均饰有古驰图案。为了方便书写,镇纸也必不可少:上半部分的玻璃半球为意大利工匠手工制作而成,细小的起泡和絮状物是手工工艺的佐证;基座同样由Demetra™ 环保材料制成,饰有古驰的标志性元素和烫金标识。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除了文具,该系列还推出了体现经典古驰风格的益智游戏和扑克牌。扑克牌包含单副和双副两种规格,其中由GG Supreme帆布制成的扑克牌收纳袋中,扑克牌的背面印有神话般的景色;而饰有古驰Geometric G几何图案的扑克牌收纳袋中,扑克牌的背面印有同款几何印花。扑克牌由意大利知名扑克生产商Modiano制作而成,这家企业由来自希腊萨塞洛尼基(Thessaloniki)的商人Saul David Modiano于1868年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Trieste)创建。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手工制作的骰子套组结合了现代生物树脂与传统制作工艺,呈现出多种色彩和大理石般的质感,让每一枚骰子都成为了独一无二的工艺品,每一面均饰有取代传统数字圆点的星星图案和双G标识数码印花。每套包含五枚骰子,装在由GG Supreme帆布或Demetra™环保材料制成的外盒中。Demetra™环保材料的外盒包含三款:纯黑色款,红色Geometric G几何印花款和黄色Geometric G几何印花款。

装有扑克牌或西洋双陆棋的公文包是很好的礼物选择。其外型设计参考了佛罗伦萨古驰典藏之家珍藏的20世纪70年代的包袋款式。公文包采用了由生物树脂手工制成的插片,为每个包增添了独一无二的大理石装饰效果。公文包共有两种款式:印有色彩明艳的Geometric G几何图案,或由GG Supreme帆布制成,搭配棕色皮革提手和包边。

兼具休闲和实用性的产品中,印花折扇采用木质扇骨搭配丝缎扇面,扇套饰以同款古驰标志性印花。古驰还为追求品质的旅行者准备了包含睡眠眼罩、充气枕和拖鞋在内的旅行套装。这些产品均由环保丝绸和粘纤制成,并印有古驰标志性印花。拖鞋极具舒适度,每双均配有同款印花抽绳收纳袋。丝绸家居服印有多款古驰印花图案,配以同印花丝绸收纳袋,其内里的古驰领标则饰有睡衣同款提花细节。为了让环球旅行者们随时保持光鲜亮丽,古驰专门设计了一款配有衣架的衣物防尘袋,由防水尼龙材质制成,能够有效防水防污,并提供多款印花图案选择。

古驰生活方式系列:开启奇幻魔法之旅

*DEMETRA为Guccio Gucci S.p.A申请的欧盟商标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