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书海——路易威登的出版世界

编辑:实习生
2021-11-16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从把握都市脉搏的《城市指南》,到阐释艺术家情感的插画集,再到展现别样生活的摄影佳作:路易威登出版的书籍扮演着千姿百态的旅行伴侣角色。路易威登出版团队始终以深思熟虑的文字和赏心悦目的图片为创作宗旨。
路易威登ART 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书籍限时店路易威登ART 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书籍限时店

众所周知的故事

路易威登自1994年起出版文学系列,出版历史谈不上悠久,但事实上路易威登与文学作品联手可追溯到更遥远的年代。19世纪末,路易之子Georges撰写了一部关于旅行文化和行李箱历史的书籍。Georges之子Gaston-Louis Vuitton是一名远近闻名的藏书家,他创办了数家出版社,其中一些至今仍在营业。1914年,路易威登家族对文学作品的满腔热爱在巴黎香榭丽大街找到了归宿,Georges和Gaston在那里合力创办了一间阅览室。行李箱也顺理成章地加入这一阵营,众多文学泰斗都曾是路易威登的忠实客户。图书馆行李箱、百科全书行李箱和打字机行李箱应运而生,欧内斯特·海明威和保尔·瓦雷里等知名作家也成为路易威登的品牌挚友。

路易威登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书籍限时店路易威登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书籍限时店

书籍是一种集体创作

书籍不仅是情感的实体表现形式,也是传播品牌价值观的一种手段,更是品牌创作的灵感缪斯。路易威登出版部门总编Julien Guerrier表示:“任何一名建筑师、设计师和艺术家都离不开书籍的滋养。Gaston-Louis Vuitton拥有6000多本藏书。包罗万象的内容和截然不同的观点是培育创造力的良好土壤。”

路易威登ART 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书籍限时店路易威登ART 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书籍限时店

路易威登:出版热情

游记、城市指南、插画集、摄影集和茶几系列图书由此诞生,带有艺术家签名和编号的限量版艺术书籍也随之出版。目前路易威登拥有一百种书籍条目,出版团队开始意识到,他们正在建立一个贯穿现在与未来的作品体系。Julien表示:“我们今天所创作的作品是超前20年的。路易威登的创作涵盖旅游、艺术和时尚领域,其出版作品的大胆风格确实难以效仿。我们希望呈现一些创新作品,创造令人难忘的时刻。出版作品永远是围绕人展开的。当今世界,手工艺仍然占据重要地位,摄影师、作家、艺术家、造纸师、印刷商和书商彼此相遇,正是这些不同领域的才华相互碰撞才成就了一本好书。我们需要做的是为这些人才的相互协作创造条件,尽可能地制作出高品质图书,这也是我们最引以为豪的。”

数字时代的图书

出版行业的未来是多渠道发展的。出版团队预见了图书出版的光明前景。“许多人预言纸质印刷图书已时日不多,但这不会很快发生。电子书和纸质书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充分利用这一互补性意味着在纸质页面和电子屏幕上参照相同的质量标准。我们将深入了解那些被遗忘的手艺和技术,并以现代手法加以诠释。”Julien如是说。

下一步,出版团队将着重发展电子图书。Julien表示:“我们部门的数字化改革一直走在品牌前列。2008年,我们推出了语音版《城市指南》。”2012年,路易威登推出一款改编自《路易威登的100个传奇箱包》的iPad应用。2016年,《城市指南》应用程序成为奢侈品领域首个苹果应用商店精选app。

路易威登ART 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书籍限时店路易威登ART 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书籍限时店

于上海艺术周期间开设书籍限时店

2021年11月11日至14日,路易威登于ART 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与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分别开设了设计独特的书籍限时店,并带来一系列甄选书籍,聚焦中国城市及中国创作者, 及庆祝品牌创始人诞辰200周年。

路易威登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书籍限时店
冯立创作的路易威登《时尚之眼之巴黎》路易威登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书籍限时店 

冯立创作的路易威登《时尚之眼之巴黎》

畅游书海——路易威登的出版世界

今秋的《时尚之眼》摄影集系列推出了冯立的《巴黎》。沿承系列创作传统,该摄影集系列每一册聚焦一个国家、地区、城市或目的地,由一位时尚摄影师从其个人角度进行解读与诠释。

来自中国的摄影师冯立将镜头聚焦于日常生活中戏剧瞬间。他的拍摄角度标新立异,总是很有趣,有时又很尖锐,因此总能引起强烈的反应。应邀在巴黎进行艺术家驻场创作的冯立为这座“光明之城”及其居民带来了一种既古怪又尖刻的全新诠释。他的影集中包括描绘足球世界杯胜利后庆祝时刻的照片,以及一些典型的巴黎抗议活动场景,成功地避免了陈词滥调,为万花筒般的巴黎提供了一个不受约束和俏皮不羁的视角。

路易威登《游记》系列《上海》插画集

畅游书海——路易威登的出版世界

2021 年,路易威登《游记》系列新增由全球艺术家精心绘制的插画集。特别令人关注的是,尼日利亚艺术家 OTOBONG NKANGA 为上海这座现代都市织就了一副关于人文、植物与矿物世界的画卷。在过去的 20 年中,她的作品在世界各地著名博物馆和双年展上展出。她如同一位心怀仁善的精灵,创造出一系列奇妙图景,在解构身体的同时,却又重新建立联结,并在其中融入一个个爱的讯息。她在 2014 年圣保罗双年展上展出的作品极具见地,意外地促成了农民、地质学家、环保主义者与手工艺人之间的深入交流。2016 年,她在巴黎画廊 In Situ 举办“Crack Around the Corner”展览,聚焦城市居民忧乐参半的日常,以及人与自然之间常常被忽略的紧密关联。自 2005 年起,她的作品在中国、黎巴嫩、美国、南非、孟加拉国等地展出,真切地描绘出自由或者即将获得自由的人类生存与他们脚下的土地之间是如何血脉相连。后殖民主义形而上学、艺术和混乱无序在她的作品中奇妙地交织在一起。

插画集发售艺术家签名版,全球限量30本。

路易威登《城市指南》2021全新中文版限定套装

与《繁花》作者—小说家金宇澄游览上海街头,跟随全球知名的中国钢琴家郎朗领略北京的过去与现在… 2021年,路易威登《城市指南》继续邀请具有广泛且多样化背景的独立作家和嘉宾,通过第一人称独特介绍,带领读者揭开他们所在城市的秘密,沿途分享秘诀。整本指南的不同位置和每章末尾都有嘉宾的个人推荐,分享他们常常光顾的地方,以及一些他们喜欢的地方。

在早前推出的限量版套装大受欢迎的基础上,路易威登决定再次推出限定版精美套装。这本《城市指南》中文版集锦也首次采用礼盒包装,盒身为路易威登《城市指南》系列中《北京》的配色。这些精美简洁的礼盒套装将为追求独特体验的旅行爱好者带来别样灵感。

畅游书海——路易威登的出版世界

《Louis Vuitton, l’audacieux》一部关于勇气的小说

畅游书海——路易威登的出版世界

2021年10月,为纪念品牌创始人200周年诞辰,路易威登与伽利玛(Gallimard)出版社合作出版首部以路易·威登先生为主题的小说。

本书中,作者卡罗琳·邦格朗(Caroline Bongrand)以其生动有趣的文风讲述了这位勇敢无畏的年轻人在巴黎——这座由奥斯曼男爵(Baron Haussmann)重新改造过的城市中的成长历程。作为一名技艺精湛的工匠和富有远见卓识的人才,路易·威登是欧仁妮·德·蒙蒂霍(Eugénie de Montijo)最喜欢的打包工和老朋友,在她成为法国皇后之前,他一直陪伴在她身边。1854年,威登成立了自己的同名企业,并不断创新。在法兰西第二帝国时期辉煌的背景下,他设计的行李箱可以用来保护最华丽的服装,即使是最遥远的旅行也不会影响其分毫,就这样,他的生活变成了小说的素材。

这部小说的法文与英文版将率先在限时书店亮相,中文版将于明年出版。

关于路易威登

自1854年成立以来,路易威登不断追求匠心品质,将创意融入时尚,为世界带来别具一格的设计。创始人路易威登以一系列别致、优雅、实用的行李箱、手袋和配饰开创出真正的“旅行艺术”;时至今日,品牌依然忠于这一理念。此后,勇敢无畏的精神就一直贯穿路易威登的历史。在秉承传统的同时,路易威登也对建筑师、艺术家和设计师敞开大门,逐步涉足男士女士成衣、鞋履、配饰、腕表、珠宝和香水等领域。这些精雕细琢的产品见证了路易威登对精湛工艺的不懈追求。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