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Margiela 呈献 Icons 经典系列

编辑:实习生
2021-11-23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时装的经典廓形和标志性符号自衣橱中凝结, 散发隽永绵长的迷人气息。2021 年秋季, Maison Margiela 呈献全新 Icons 经典系列,主打无性别区分的衣橱必备品和正装造型,由 创意总监 John Galliano 融入品牌经典元素打造而成。该系列时装影片由 Olivier Dahan 掌镜 执导, Icons 经典系列现已在 Maison Margiela 全球精品店发售。

本系列聚焦经典隽永的时装和配饰,融汇魅力永恒的设计精神。正是这些品牌历久弥新的经典印记——将时装屋和顾客群体维系在一起,也使得我们将目光一次次聚焦在时装设计师身上。此季系列中,经典的品牌标志尤其瞩目,例如红色缝线、装饰性扣眼、裤钩以及带有 M 标志刺绣的五孔纽扣,这些极具辨识度的元素成为了独具慧眼的顾客群体与 Maison Margiela 之间的所共同构筑的“挑剔”价值观。

Maison Margiela 呈献 Icons 经典系列
Maison Margiela 呈献 Icons 经典系列

Icons 经典系列从品牌的数字符号 4 号(女士衣橱系列)和14 号(男士衣橱系列)中汲取灵感,而正是它们从历史意义上构筑了 Maison Margiela:专注于经典精致的女士及男士衣 橱。通过创意总监 John Galliano 为品牌系列所定义的金字塔字典——Icons 经典系列最初来源于Artisanal高级定制系列的无性别时装提案,将 co-ed 男女成衣系列中进行工业化进而 甄选完善,最终在 Icons 系列中定型。此外,该系列主打单品将在 Maison Margiela 精品店永久展示,每季加以精制焕新。随着新的设计构思在品牌创意金字塔中不断演进,该系列未来将推出更多单品。

Maison Margiela 呈献 Icons 经典系列
Maison Margiela 呈献 Icons 经典系列

Icons 经典系列中的时装和配饰将 Maison Margiela 传统的廓形工艺体现得淋漓尽致。最近品牌提出的“反转重构”(inverted snobbery)理念——将精美奢华和低调质朴的材质位置 互换的做法亦渗透到该系列中。量体剪裁的外套采用了品牌富有革新的斗篷袖剪裁以及未完成感的外露缝线细节, 袖口充满对自身形态的记忆。风衣的格纹衬里透过口袋的剪影得 以窥见,此外在领口、口袋和袖口处均采用了解构技艺,通过剪裁简化造型,将核心构造 暴露在外。其中一件羽绒服在填充设计上与品牌经典款 Glam Slam 手袋如出一辙,它也是 Icons 经典系列的必备配饰。斜裁工艺在真丝套装和富有垂坠感的锤制真丝晚装连衣裙中大放异彩,始终贯穿着匆忙穿衣(dressing in haste)和传承自经典(hand-me-downs)的设计 理念。

Maison Margiela 呈献 Icons 经典系列

经典面料

忠于经典永恒的设计原则,Icons 经典系列外套和成衣大多透过经典男士衣橱的传统面料得 以表达:羊毛和人字纹织物、骑兵斜纹呢、棉质衬衫面料和塔特萨尔布料。 MaisonMargiela 对衬里材质升级运用, 将衬里外露的设计手法付诸其中, 加垫织物则构成经典版型。牛仔裤和针织衫由羔羊毛和羊绒制成,凸显当代衣橱的纯正感。真丝晚装中,别致斜裁诠释设计感,正装精裁服饰则以真丝公爵缎和马海毛打造,奥斯曼翻领则为其设计亮点。

Maison Margiela 呈献 Icons 经典系列

精湛工艺

一如既往, 创意总监 John Galliano 在 Icons 经典系列中持续探索诸多 Maison Margiela 技   艺。“匆忙穿衣”的先锋概念运用到剪裁之中, 而时装本身则唤醒了一种传承经典的仪式之 感。“反转重构”的理念致力于将奢华和质朴材质互换位置,这体现在时装结构上, 口袋处 的剪影让衬里展露无遗。 Décortiqué 解构工艺将作品极力简化至核心结构的技艺——运用 到了领口、袖口和口袋处。同样的剪裁技巧运用到仿旧造型中,使衬衫、针织背心和衬里 面料完美融合。 半成品式的处理方式使制衣师的创作进度得以定格——在未完成的外露缝 线处得以清晰展现。这些经典时装元素的风格重塑,则唤起了品牌独有的美学记忆。

先锋配色

黑色、海军蓝、灰色和米色奠定了 Icons 经典系列的配色基调, 这些静谧沉稳的色调与经 典红色、驼色和橄榄绿相辅相成。经过 bianchetto 刷漆工艺处理的牛仔裤和靴款, 在   Maison Margiela 标志性的白色衬托下,进一步诠释经典风格。

精美配饰

Maison Margiela 经典 Tabi 分趾鞋的设计始终贯穿于 Icons 经典系列中, 在由回收的橡胶制 成的德比鞋、高跟鞋和 Bianchetto 刷漆工艺皮靴加以实践, 推出黑色、白色、米色和橄榄 绿。 5AC 手袋的材质包括回收的橄榄绿橡胶和白色皮革, Glam Slam 手袋则由原初白色小牛 皮打造。首饰基于 Maison Margiela 经典单品而重塑:银色手镯镌刻有品牌标志性数字编  号,部分带有扭曲设计和撞色的金色饰面,其他手镯和戒指则呈现出随着岁月流逝而带来 的自然侵蚀与磨损痕迹。

Maison Margiela 呈献 Icons 经典系列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