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御寒马甲,喊出它的名字!

编辑:elaine
2021-11-25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羊羔毛外套一直是秋冬毛绒单品中的「明星」,无论你里面穿得多少,裹上它的瞬间胜过贴数个暖宝宝。但依旧有人因臃肿和厚重而拒绝,或许马甲更适合你,甩开双臂走出轻盈。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短款

毛绒马甲经「邮递员马甲」改良而来,最早流行于18世纪中期的伦敦,邮递员通过在上衣内增添一种由厚呢绒毛制作而成的运动马甲来御寒,故得名。

相比其他保暖服装,毛绒马甲减少臃肿感,更显瘦。

常见款多采用比较经典的V领,类似西装马甲,现在种类繁多,新颖指数MAX,比如垫肩、背带设计等等。

Gigi Hadid(图片来源于IC)Gigi Hadid(图片来源于IC)

根据绒毛粗细不同,羊羔毛马甲的外形也有所差别。

像短毛卷曲程度很小的款式,有点类似摇粒绒,而长毛稀疏分布不均匀的款式,看起来更蓬松且并不会膨胀。

彭小苒(图片来源于IC)彭小苒(图片来源于IC)

纯色羊羔毛马甲几乎无任何搭配漏洞,但不甘平庸的小可爱总想挑战一下自己,比如穿上豹纹马甲,如果还想衣商在线的话,内搭记得一定要选纯色。

杨丞琳(图片来源于IC)杨丞琳(图片来源于IC)

一般短款长度及腰或及臀,也有极短款,像金晨身上这件撞脸「防弹背心」的款式莫名好看,红黑组合甜酷翻倍。

此外,比较轻薄贴身的羊羔毛马甲更适合做内搭,等到寒冬腊月,外面直接套上加厚羽绒服,双层保暖更安心。

金晨(图片来源于IC)金晨(图片来源于IC)

长款

加长版羊羔毛马甲仿佛一个行走的毛毯,给你持续输入温暖。

通常这种厚马甲更适合骨感型女孩,驾驭起来不会太沉重和压抑,反而能让身材饱满挺拔。

如果肉肉女孩想穿记得下身做减法,「上松下紧」露出纤细的四肢更显瘦。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其实羊羔毛马甲更适合敞开穿,增加视觉呼吸的空间才不臃肿,而不是完全被包裹。

但寒风中这样穿无疑自取灭亡,记得戴上帽子、围巾和手套哦!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相比基本款的修身,长款羊羔毛马甲很压身高,如果不是170+,穿上会差点精气神儿。

但小个子姑娘想尝试也不是不可,只需搭配一双高跟长靴,海拔不够视觉长腿来补嘛!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拼接款

拼接款更适合在造型上有想法的姑娘们。

麂皮拼接的羊羔毛马甲颜值颇高,奶茶或焦糖色化解一切严寒,内搭一件粗棒针毛衣,让你不由自主陷入温柔乡。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皮毛一体的款式洋气有质感,冬天很常见。

拼接款让你的穿搭更丰富,省去了搭配烦恼,无论内搭什么都足够抢镜。

angelababy(图片来源于微博)angelababy(图片来源于微博)

牛仔和羊羔毛拼接式马甲更具休闲运动风,内搭一件帽衫,减龄保暖,整体又有层次感。

张雨绮(图片来源于IC)张雨绮(图片来源于IC)

拼接款也会做一些拼色处理,不想被低调,内搭可以选择亮色单品进行点睛,顺便呼应马甲颜色。

黄婷婷(图片来源于IC)黄婷婷(图片来源于IC)

短款羊羔毛马甲虽然简约大气,没有一点累赘感,但同时要避免太过oversized的版型,宽松与厚重同在很容易造成虎背熊腰既视感。

水原希子(图片来源于IC)水原希子(图片来源于IC)

都市丽人的时尚感从来不是穿得越少越好,而是穿得越应季越得体。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