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与耐克联名空军1号球鞋系列发布

编辑:实习生
2022-05-20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巴黎,2022年5月。

路易威登宣布即将推出由Virgil Abloh设计的路易威登与耐克联名空军1号球鞋,并将举行一系列相关活动。2022年6月,9款曾亮相于2022春夏男装系列的联名球鞋将在路易威登官方线上平台发售。5月20日至31日期间,Virgil Abloh创作的47款空军1号球鞋将于纽约举行的 由Virgil Abloh设计的路易威登与耐克联名“空军1号”球鞋 展览中亮相。与此同时,一系列相关艺术装置将于城中同步展出。

路易威登与耐克联名空军1号球鞋系列发布

路易威登与耐克联名“空军1号”球鞋:系列发布

由Virgil Abloh设计的路易威登与耐克联名空军1号球鞋将于2022年6月发布。6月,该系列球鞋将通过路易威登官方线上平台发售。本次发售的款式精选自早前曾亮相于路易威登2022春夏男装秀场的47款联名球鞋,均由男装艺术总监Virgil Abloh携手耐克倾情打造。每双球鞋均由品牌位于意大利威尼斯的Fiesso d’Artico制鞋工坊制作而成,将球鞋的经典元素融于路易威登精致皮革、材料与产品之中,并注入Virgil Abloh的独特视觉语言。今年2月,200双联名球鞋在拍卖会上进行拍卖,所得款项悉数用于Virgil Abloh™“Post-modern”奖学金基金会。

路易威登与耐克联名空军1号球鞋系列发布

路易威登专卖店发售的9款联名球鞋推出中帮款(售价2500欧元)和低帮款(售价2000欧元),鞋码涵盖3.5号至18号(耐克尺码)。此次发布会将呈现饰有路易威登Monogram压花的经典全白球鞋,以及黑色小牛皮制麂皮的同款鞋型。双色款式的球鞋在白色鞋面上配以绿色、红色或蓝色细节,以此致敬Virgil Abloh为路易威登设计的彩虹图案。同样,散发金属光泽的金色鞋款旨在向Virgil Abloh为路易威登设计的首个系列致敬,多色拼接工艺鞋款则是在向其独特的图形语言致敬。Damier版本球鞋饰有“Louis Vuitton”涂鸦图案,由艺术家Ghusto Leone创作而成。9款发售的联名球鞋包括:

1. 白色中帮款,采用Monogram压花亮面牛皮革。

2. 白色低帮款,采用Monogram压花亮面牛皮革。

3. 黑色低帮款,采用Monogram压花绒面牛皮革。

4. 白色和绿色低帮款,采用Monogram印花皮革和Monogram压纹牛皮革,呈现错视效果。

5. 白色和红色低帮款,采用Monogram印花皮革和Monogram压纹牛皮革,呈现错视效果。

6. 白色和蓝色低帮款,采用Monogram印花皮革和Monogram压纹牛皮革,呈现错视效果。

7. 金色低帮款,采用Monogram压花金属光泽帆布。

8. 银色和多色拼接低帮款,采用Monogram压花绒面牛皮革和Monogram压纹金属光泽帆布。

9. 米白涂鸦中帮款,采用Damier皮革,饰有蓝色涂鸦印花(鞋码:5-18号)

路易威登与耐克联名空军1号球鞋系列发布

路易威登与耐克“空军1号”:球鞋

耐克“空军1号”球鞋于1982年推出,是有史以来最成功且最具标志性的鞋款之一,如今已走过40年。路易威登2022年春夏男装系列中,男装艺术总监Virgil Abloh与耐克携手推出47款 “空军1号”球鞋,球鞋均由位于意大利威尼斯的Fiesso d'Artico制鞋工坊制作,将球鞋的经典元素融于路易威登产品与优质材料之中。1988年出版的专辑《It Takes Two》中,DJ E-Z Rock身着由哈林区设计师Dapper Dan设计的耐克空军1号球鞋,鞋身饰有路易威登Monogram图案勾勒的耐克 Swoosh标识,一举成为经典之作。专辑封面体现出嘻哈社群早期将高级时装与运动装混搭的造型方式。

路易威登与耐克联名空军1号球鞋系列发布

Virgil Abloh将耐克空军1号球鞋视为嘻哈文化象征,甚至是一件艺术品,象征自我诞生的文化渊源。47款耐克空军1号球鞋专为路易威登基于Amen Break的系列而创作。1969 年,放克灵魂乐队The Winstons发布了一首鲜为人知的非主打歌,名为《Amen, Brother》,后经鼓点采样,为嘻哈乐和丛林乐奠定了基础,并由此催生出我们现在最熟悉的成千上万的流行曲目。2021年6月,Virgil Abloh阐述他的设计理念:“空军1号球鞋是一个样本,如同Amen Break一样。一件T恤是一曲‘Amen Break’,一套西装也是一曲 ‘Amen Break’。我们都在相同的想法上循环往复。但是,在我的黑人典籍中,空军1号球鞋正合我意。它诞生于我之前,但为了与T恤和西装的穿着场景相配,其设计逻辑已然酝酿了40年。”

路易威登与耐克联名空军1号球鞋系列发布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