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Loro Piana针织品设计大奖赛

编辑:实习生
2022-06-29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Loro Piana宣布了第六届Loro Piana针织品设计大奖赛(Loro Piana Knit Design Award)的获奖者——来自巴黎Institut Français de la Mode的学生Po-Chieh Chiu和Shanon Poupard。这项国际性比赛面向具有设计天赋的学生,邀请他们为代表品牌卓越品质的标志性纱线进行创意诠释。自2016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一些久负盛名的国际设计院校都参与其中。围绕品牌特色之一展开——即纺织品领域,Loro Piana通过这一倡议继续致力于培养和扶持年轻人才,将其在这一领域的深厚积淀传承下去。
从左至右依次为:
第六届Loro Piana针织品设计大奖赛获奖者:Po-Chieh Chiu和Shanon Poupard从左至右依次为: 第六届Loro Piana针织品设计大奖赛获奖者:Po-Chieh Chiu和Shanon Poupard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Rediscovery”(重新探索):秉持好奇心和创造精神去重新探索品牌的经典和起源,从而以全新形式探索我们周围的一切。此次比赛将Loro Piana的一款标志性单品——Traveller夹克作为设计练习对象,这一单品堪称自然优雅和百搭实穿的结合体。来自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the Institut Français de la Mode、Heriot Watt University of Edinburgh、the Politecnico di Milano、Shenkar College of Tel Aviv和Bunka Fashion College of Tokyo六所时装与设计院校的学生按照比赛要求重新诠释这款Traveller夹克,打造一款个性化的针织衫,从中探索传统和未来、剪裁和试验。这些年轻设计师在听取初步介绍后,得以亲眼见证和了解品牌品质卓越的材料和专业技术,观摩研发团队的工作并与其进行合作,在向导指引下参观针织车间,从第一视角探索整个生产流程。  

专家评审团,从左至右依次为:
Vogue Italia特别项目主管Sara Sozzani Maino、Stylenotcom创始人Beka Gvishiani、
针织品设计师Chet Lo以及TikTok创作者和内容创作者Letizia Schätzinger专家评审团,从左至右依次为: Vogue Italia特别项目主管Sara Sozzani Maino、Stylenotcom创始人Beka Gvishiani、 针织品设计师Chet Lo以及TikTok创作者和内容创作者Letizia Schätzinger

6月21日,在Loro Piana位于米兰via della Moscova 33的新总部Palazzo Cortile della Seta,项目决赛入围者在一个特别活动上亮相。此次大赛的专家评审团成员包括首席执行官Damien Bertrand等内部代表、Vogue Italia特别项目主管Sara Sozzani Maino、Stylenotcom创始人Beka Gvishiani、针织品设计师Chet Lo以及TikTok创作者和内容创作者Letizia Schätzinger等知名人士。最终优胜者是来自巴黎Institut Français de la Mode的学生Po-Chieh Chiu和Shanon Poupard。

获奖团队,从左至右依次为:
巴黎Institut Français de la Mode的教授Adam Jones,学生Shanon Poupard和Po-Chieh Chiu获奖团队,从左至右依次为: 巴黎Institut Français de la Mode的教授Adam Jones,学生Shanon Poupard和Po-Chieh Chiu

这两位优胜者不仅在享誉全球的2022年度Loro Piana针织品设计大奖赛上胜出,还开创性地与公司签订了雇佣合同。这两位学生还将有机会在品牌充满历史意义的意大利针织车间制作成品服装:他们将与Loro Piana工匠一起工作,亲身体验服饰制作的所有环节,并从品牌专业团队那里学习技巧以及对细节的专注态度,这些丰富经验将充分用于对Traveller夹克进行焕新演绎。该项目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佛罗伦萨举行的Pitti Filati展会上展出。

Loro Piana始终关注年轻人才及其职业和管理技能的发展,继续成为培养新一代人才的典范。多年来,品牌以自身力量构建坚实网络,并积极与专业院校、商学院和大学合作:这种良性循环不仅有利于年轻人进入行业,还能够将品牌关于手工工艺和精湛技艺的基本价值观传递给新生代力量。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