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to FACE TUBE Showroom 2023春夏发布

编辑:实习生
2022-09-28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场”,常指物理上的空间,也会指抽象的难以言喻的某种氛围“场”。

当两个人共同伫立于一个空间,他们因互动和交流产生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让整个空间发生变化。而正因为面对面,他们共同感受到的空间的变化、彼此的情感,以及明确的“链接感”是无法被取代的“场”的力量。

后疫情时代使得很多事情都有了难以改变的物理上的距离,大家常常需要通过屏幕理解时尚,大量的信息都被压缩与简化。这样的现状进一步佐证了时尚与文化永远都是关于“在场”的。那些活跃在布料纹理上的设计巧思,极具匠心的廓形剪裁,充满品牌感染力的上身体验,都需要伸手触摸与感受——有太多不可替代的线下面对面体验。

在这样的情景下,DIA Creative Communications(简称DIA)作为中国先锋独立设计师品牌的幕后推手,从“FACE TO FACE”出发,将“见面”作为2023年春夏季所有创意的起点。同时也以此为名,长期向各领域人才发出共创邀请:探索一切无框定类型、不设立界限的共创形式,寻找架接在消费者、零售端、独立设计师、艺术家之间的极富生命力的桥梁。

FACE to FACE TUBE Showroom 2023春夏发布

在本次上海时装周期间,DIA再次重启了跨领域能量的共创表达项目Talents Present Talents,延续设计师品牌与艺术行业从业者的自由创意合作,以更完整更成熟的方式,表达“FACE TO FACE”的流动能量。

同时,秉持将这份能量持续扩大并增强的目的,强化“FACE TO FACE”的现场感与参与感,DIA向大众发起一系列邀约,特别推出一份“嗲人骑行地图”,以上海城中最具活力的时尚街区以及极具先锋态度的时尚与生活方式店铺为线索,邀约新老朋友以及更广泛的大众以最日常的方式“FACE TO FACE”地参与其中,面对面感受充满“当下感”的生活方式以及体验美好设计。

除此之外,DIA更是跳出传统的时装发布模式,将时装秀搬上街头,联手新锐设计师品牌office h,由素人骑行团组成的模特们身着office h新一季以“都市骑行”为灵感的时装,率先体验骑行地图,向路人展示一种没有滤镜的真实美感,呈现时装的温度与生活的触感。

FACE to FACE TUBE Showroom 2023春夏发布

本季回归线下的订货会也为DIA本次“FACE TO FACE”的主题增添了更有意义的内涵。DIA旗下的TUBE Showroom积蓄能量后,再次以线下形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设计师、买手、媒体、博主们提供专业订货会场。作为时尚行业中不可替代的环节之一,线下订货所代表的“FACE TO FACE”能量及意义也是不可被其他任何形式取代的。当我们过分依赖通过互联网上的解读去理解一个品牌以及它的系列和产品之后,回归线下、回归真实的触感与交流,更能体会到设计的细节魅力与情感共鸣。

时尚与文化永远关于“在场”。保持创造,保持“在场”。

01| 跨领域能量FACE TO FACE

DIA一直坚信时尚、艺术、创意之间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DIA不拘泥于常规的时尚行业视角,乐于在探索未知、建立联系、验证可能的过程中,构建共创的无穷乐趣,也通过过去多次跨领域的角色交互,收获了一次次的惊喜。本季,DIA再次发起共创项目,邀请多位创意领域的创作者,与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展开合作,探讨如何更好地与店铺、消费者达成更完整的理解。除了延续Talents Present Talents的展示形式,本次合作也实现了Talents共创开发一系列衍生产品。跨领域的思潮碰撞,为时尚与艺术呈现出新鲜的双向可能性,以流动的形式传递“FACE TO FACE”的能量。

【电子屏风】by N-APE Studio X DIA

新媒体装置艺术组合N-APE Studio顽猴与DIA合作,在TUBE SHOWROOM现场呈现电子屏风装置。

N-APE Studio抓取本次“FACE TO FACE”的主题,思考如何去表达“相见”。8块LED电子屏幕制作成的电子屏风可以任意折叠、便携移动,轻松适配各类场域。同时这8块电子屏幕还在SHOWROOM里兼任了“广告牌”的功能,镜面玻璃钢的贴面让它与周遭环境相连接,即刻变化,关联屏幕开发的“实时弹幕”程序,便于品牌伙伴、交易伙伴,尽情在此开诚布公的交流。

FACE to FACE TUBE Showroom 2023春夏发布

【客厅 The Living Room】by GINKO X office h

“都市”是插画艺术家/平面设计师Ginko与美学工作室office h共创对话的起点。 本次他们合作推出,以Ginko插画为图案的内衣、户外瑜伽垫等产品;并在SHOWROOM现场展出“亚克力树”、“印刷树”、“飞碟气球”等超现实概念的艺术装置,给大家提供一个户外休息区的同时,表达来源于都市生活又超脱于其上的生活理念与态度。

FACE to FACE TUBE Showroom 2023春夏发布

【泛灵境界:人鱼嵌合体 Mermaid chimeras】by 宋琨 X EMPTY BEHAVIOR

EMPTY BEHAVIOR邀请当代艺术家宋琨参与合作2023春夏“浪漫的喀迈拉”系列,集结双方的创造力诞生了泛灵境界:“Chimeras”装置。“Chimera”生物体装置结合海洋生物和人类骨骼的元素,重塑了一个新的“生物嵌合体”形象。“浪漫的喀迈拉”系列概念的内核旨在带领观众共同链接技术与艺术、感情与理性秩序、肉与骨、生与死的关系。当人与动物、有机体与机械、身体与非身体的界限被打破重组,带来新的官能想象力。作为该展览的延续,结合本次艺术作品并以其内核为灵感还将衍生出EMPTY BEHAVIOR X 宋琨胶囊系列,打通艺术与日常生活界限。

FACE to FACE TUBE Showroom 2023春夏发布

【Surveillance of the Graveyard 坟场坐班时间】by 方阳 X STAFFONLY

新媒体艺术家方阳与STAFFONLY合作创作一个带有交互感受的键盘座椅装置,同时播放方阳的视频作品,创造一个属于Home Office的艺术观赏场景。

FACE to FACE TUBE Showroom 2023春夏发布

【The Sun Also Rises太阳照常升起】by 李克非 X GARÇON BY GARÇON

独立音乐人李克非本次与GARÇON BY GARÇON合作,在Showroom现场呈现互动装置“The Sun Also Rises太阳照常升起”,安置出一方满溢光辉的空间。太阳,是人类图腾符号名录上被提及最多的一个,它与人类的“自我”对照,虽然太阳的“升起”和“落下”,只是人类的单方面命题,但这种对于自我的笃定与盲从,也造就了千人千面霓虹般的景象。GARÇON BY GARÇON的太阳少年形象,亦在探讨自我的能量。现场被点亮的亚克力半球,是一颗颗升起的太阳,自我的辩驳或许就此开始……李克非为此次合作创作的主题音乐通过手摇纸带八音盒在现场被可视化呈现,人们可以自由摇动聆听。这是一个可供人们观赏、休憩、互动的空间,各部件在后续使用上也可以灵活组合。李克非的三首主题曲目之后也将组合为一张EP做线上发行。

FACE to FACE TUBE Showroom 2023春夏发布

02| 嗲人骑行地图FACE TO FACE

DIA于9月23日至29日期间,将持续发起 #嗲人骑行地图# 的活动,向热爱生活真实触感的人们,发出“FACE to FACE”的邀请。 以上海城中最具活力的时尚街区以及极具先锋态度的时尚与生活方式店铺为线索,让DIA的新老朋友以及更广泛的大众以最日常的方式“FACE TO FACE”地参与其中,面对面感受充满“当下感”的生活方式以及体验美好设计。

“嗲人骑行地图”的路线以愚园路的BAsdBAN、安福路的in the park、武康路的ctrlmaru、LOOKNOW、乌鲁木齐路的3ge3 Project、五原路的extra one、延庆路的Sunset+a:b、桃江路的LMDS CAFE、新天地的DOE等街区热店为站点,串联起当下热爱生活且有态度的年轻人的日常聚集地,以及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正在进行的Pop-Up展览。参与骑行的伙伴们可以在店铺内领取站点专属手环、骑行补给袋并有机会参与线上抽奖获得上海时装周的观秀名额,鼓励更多人“FACE TO FACE”地感受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的设计能量。

FACE to FACE TUBE Showroom 2023春夏发布

03| 街头骑行发布FACE TO FACE

跳出传统的时装发布模式,DIA携手此次TUBE SHOWROOM中新增Urban板块的新品牌office h走上街头,举办一场开放的、生动的、随机的街头时装发布。入秋之后的风,削减了高温的锋利感,整个城市进入了更加清爽的氛围,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需要一些自然的深呼吸,走吧!我们街上见!

这次的故事可以由千百次“FACE TO FACE”组成,充满偶然性,也充满惊喜。去遇见一些新的面孔,串连时尚与生活方式,由素人骑行团组成的模特身着office h新一季以“都市骑行”为灵感的时装,在上海的寻常街头,向路人展示一种没有滤镜的真实美感;同时,他们也成为这个城市街区的一道风景,呈现时装的温度与生活的触感。“FACE TO FACE”主题所传递的关于“在场”的、“当下”的、“开放”的、“交互”的力量,以及迫切地希望帮助消费者端获得一手的时尚信息的愿望,都借由这场街头时装发布展开。

04| 线下订货会FACE TO FACE

在经历了各种不可抗的遗憾与错过之后,终于迎来了今年的首次上海时装周。与所有时尚与艺术文化一样,我们坚信线下订货会“FACE TO FACE”的能量。TUBE SHOWROOM继续秉持专业的服务与行业态度,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设计师、买手、媒体、博主们提供一个可以“FACE TO FACE”的专业线下订货空间。同时,我们在线下订货会现场,呈现艺术家与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跨领域共创的音乐、空间设计、陈列装置等作品,旨在通过这些元素的表达加持下,更完整、生动地展现独立设计师品牌的文化魅力,也让消费者与观众们,通过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耳朵去听,第一手去感受时尚是关于“在场”的能量。

本季共59个品牌参与TUBE Showroom,其中成衣品牌38个、配饰品牌15个、生活方式品牌6个。

TUBE Showroom SS2023 展示品牌(标*为新加入品牌):

成衣品牌 READY-TO-WEAR

3GE3 PROJECT|ATTEMPT|AUBRUINO|AUTI SEMINARIO|BAD BINCH TONGTONG|C2H4|CALVINLUO (M)|DTW|éCRIVAIN |FENGYI TAN|GARÇON BY GARÇON|HEURUEH|JACQUES WEI|

JENNYFAX|LUCENCY|LUMING ROOM|MAISON SANS TITRE|MARK GONG|MARRKNULL|MING MA|MOTOGUO|NOMANOMAN|NUME|OFFICE H|PH5|PILLINGS BY RYOTAMURAKAMI|*RANDOMEVENT|RE:BY MAISON SANS TITRE|RE;CODE|ROARINGWILD|SHIE LYU|SHUSHU/TONG|

STAFFONLY|STRUCTURA|*VII VICTOR x WANG |WMWM|XU ZHI|ZHUU DA.

配饰品牌 ACCESSORIES

EMPTY BEHAVIOR|EMPRESS47 |ENSAGE|EXTRA ONE|FOMULO|GRAPE|HANYING|HERRNIE|L'ELEMENTO|MIDNIGHT OPERA HOUSE|OF HUNGER(HUNGER STUDIO)|TOGGLER|

TRE YòNG JEWELRY|TYSGROCERY|YVMIN

生活方式 LIFESTYLE GOODS

*A-LIST|*LITTLE B|*OHSCENT|STUDIOSOSLOW|SUOMU|SUPER PLANTS

合作伙伴

Talents with Talents:

N-APE Studio顽猴创立于2016年,是一间采用新媒体材料实现创意构想的艺术工作室。涉及装置、秀场、演唱会、展览、CG制作等多领域设计,同时他们拥有同名文化厂牌,不定期输出艺术剧场及俱乐部活动。

当代艺术家宋琨硕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她的作品以绘画为主,同时结合了音乐现场、Music Video、装置等方式。宋琨实验性地将当代亚文化及宗教元素与其创作系统相融合,持续探索人类身体、潜意识、想象力及生存体验之间的关系,展现出个体瑰丽隐秘的私人世界对变化中的中国特有的反映和关照。

插画艺术家/平面设计师Ginko擅长线条明确、具有图形特质的数字插画。从中央圣马丁毕业后在上海长久停留。对虚构与想象的世界很感兴趣,拥有一些仍然尖刻可爱(但愿如此)的观点。

独立音乐人李克非2017年开始正式发行音乐作品,已发行《非林波克要塞》、《福州大楼》、《purple boy》。李克非把自己视作观察实验对象,如实记录和生成,不设边界,探索“肉身”这一容器的局限和灵魂发酵的妙趣。今年,将依托刚成立的三等于三Three equals Three工作室,向产品设计、多元视觉表达和声音设计方面开启探索。

3D艺术家、雕塑家方阳1996年出生于湖北武汉,2018年毕业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现生活工作于上海。方阳的创作关注原始神话与消费主义神话的合谋,特别是男子气概(masculinity)在其中的演绎与迭代。通过CG影像、摄影、装置等形式,艺术家模仿电影、广告或游戏中的男性气概符码,并质疑这些符码的合法性,对复魅的男性气概、普且信的男性形象与父权话语作出反抗。而这种反抗不仅仅是对现行男性气概的拒绝,也是艺术家自身对男性气概的再一次演绎与增殖。

空间设计:Sò Studio

Sò Studio对应这一期的主题face to face给出了一个空间形象的状态-“现场报道”,以书报亭这样的精神化小场所为序厅,空间背景渲染了较强烈的黑白宣传话语,营造了一个信息爆炸的感受。

平面设计:Ginko

一次难得的再会面令人期待,对彼此任何新发想和新变化敞开心扉,本次主视觉设计想要传达一种迎面而来的感受。

音乐设计:李克非

本季SHOWROOM空间音乐由音乐人李克非设计。千人千面,是这次空间音乐设计的出发点,包罗全类别音乐风格,让音乐成为多面体。四个章节循环,120分钟与不同人群场景都打次照面。

空间香氛:闻献

相拥之后-HUG

2021年,中国年轻人值得拥有更高级更能代表中国美学哲思的香气,闻献DOCUMENTS由此诞生。闻献以独创风格「禅酷CHANKU」,向全世界热爱历史人文且追求创新的远见人士献上闻之不忘的新奇香道。

本次SHOWROOM挑选了闻献第二季‘相拥之后HUG’香氛,缠绵的白玉兰香仿若迎面而来的温暖怀抱。

茶歇供应:BAsdBAN

本次SHOWROOM由BAsdBAN为宾客们提供丰富的店铺特色烘培点心。

BAsdBAN 来源于四川话发音:巴适得板,用于形容当前的状态或事物是最让人舒适、开心、满足等等的语气助词,且是最高级形态。BAsdBAN妄图以咖啡面包甜品为底色,通过特意随意的视觉语言和除设备外全定制家具的诚恳,斗胆建议邻里群众松弛眉头来生活。

制服设计:office h

office h 源起旧金山,扎根苏州。比起纽约与上海扑面而来的时尚感,品牌更适应旧金山和苏州的边缘气息,让人与呼吸和思考的自由空间。

大千世界,各有其美,这世界需要更多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懂得表现美的身体,office h为此而来。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