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 Anderson与赫普沃斯美术馆旗下艺术藏品基金会合作

编辑:实习生
2023-02-28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JW Anderson诚挚携手位于英格兰西约克郡韦克菲尔德的赫普沃斯美术馆(The Hepworth Wakefield),宣布其成为品牌旗下艺术藏品基金会(JW Anderson Collections Fund)首家合作机构。基金会由JW Anderson创意总监Jonathan Anderson构思提出,旨在支持英国各地博物馆收购艺术作品,计划每年向一家收藏机构赞助5万英镑,扶持英国收藏界小众艺术家的作品。
Jake Grewal,《The Sentimentality of Nature》,2022年Jake Grewal,《The Sentimentality of Nature》,2022年

第一幅收藏的作品是由Jake Grewal(生于1994年)创作的大型炭笔画。通过亲密大胆的笔触,Grewal不断探索着身体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向大众展示“浪漫主义语言中的自传式经历”。作品自2023年春季起于赫普沃斯美术馆展出。基金会今年的赞助花落赫普沃斯美术馆离不开其与JW Anderson的长期合作,而一切的开始则源于2017年由Jonathan Anderson策划的《Disobedient Bodies: JW Anderson Curates The Hepworth Wakefield》展览。

JW Anderson创意总监Jonathan Anderson表示:“我一直很喜欢参观英国各地的艺术藏品,并从中汲取大量灵感。对艺术机构而言,这些藏品是他们的核心,是他们有别于其他机构的关键。由于在英国用于支持这些藏品的资金越来越有限,我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办法来确保这些艺术机构可以继续发展,尤其是有能力去找寻新兴艺术家的作品,或是在英国收藏界小众艺术家的作品。”

赫普沃斯美术馆馆长Simon Wallis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JW Anderson艺术藏品基金会的首家合作机构。作为一家公共美术馆,我们完全依靠慈善捐赠来持续战略性地扩大本馆收藏。慈善捐赠让我们有能力去解决藏品中艺术家多样性不均衡的历史问题,并确保我们收藏的作品对广大参观者而言具有鼓舞性和借鉴性。JW Anderson艺术藏品基金会的成立非常重要且意义非凡,是Jonathan Anderson先生长期以来支持和培养英国本土艺术创造力良苦用心的有力证明。非常感谢他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让我们能够将杰出的新兴艺术作品纳入本馆的藏品之中。自2016年他与我们合作策划广受好评的《Disobedient Bodies》展览,我们保持紧密联系并建立了良好的长久发展关系,促成了这次互利共赢的合作。”

关于赫普沃斯美术馆(The Hepworth Wakefield):

赫普沃斯美术馆(The Hepworth Wakefield)由著名的戴卫·奇普菲尔德建筑事务所(David Chipperfield Architects)担纲设计,坐落在英国韦克菲尔德历史悠久的滨水区,俯瞰卡尔德河和由国际知名景观设计师Tom Stuart-Smith设计的韦克菲尔德·赫普沃斯花园。美术馆常常举办国际重量级的现代主义和当代主义艺术大型展览,馆名致敬英国雕塑家Barbara Hepworth,她在韦克菲尔德出生和成长,被誉为20世纪伟大的艺术家之一。美术馆中还收藏着当地日益丰富的艺术珍品,主要涵盖英国现代艺术和当代主义艺术的佳作,堪称一座充满创意的艺术宝藏。美术馆通过展出各类藏品为学校、家庭和当地社团开设了趣味活动,帮助人们学习了解并激发创意,同时还举办了各种研讨会、讲座和活动项目,包括定期的艺术博览会和集市。

关于JW ANDERSON

英国时装品牌JW Anderson于2008年由北爱尔兰设计师Jonathan Anderson创立。作为伦敦最具前瞻性和创新思维的时装品牌之一,JW Anderson通过独特的设计美学及男女装元素有意识的交叉融合,创造出发人深省的廓形,为男性和女性气质提供了现代诠释。这种独特的视角,吸引了一众品牌追随者,并推动JW Anderson在2010年推出了女装胶囊系列。

JW Anderson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荣获多项大奖的国际知名时装品牌,连续8年在英国时装大奖上荣膺多项提名及获奖,其中包括2015年历史性的获得“年度男装设计师”和“年度女装设计师”双重大奖,这是史上首次有品牌同时获得这两项殊荣。

2019年,Jonathan Anderson成为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 Albert Museum)董事会成员。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