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当前位置:YOKA首页 > 生活至上 > 文化艺术 > 正文

《黑夜史》

tags:《黑夜史》  文章来源:YOKA.COM
《黑夜史》共十二章,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死神的阴影》,主要介绍夜晚的种种危险。人们在身心两方面所面临的威胁到了夜间会变得更大、更强。第二部分《自然的法则》,主要论述官方和大众对夜晚的反应。最初,教会和政府针对夜间活动采取了各种压制措施,如宵禁和巡夜。直到 17世纪末,大小城市的夜晚的公共场合才被有限地归还给民众。第三部分《黑暗的王国》,探讨了人们劳作和娱乐的风俗习惯。不为外人所知的家庭生活削弱了社会约束,为家人、朋友和恋人创造出了亲密的氛围。第四部分《秘密的世界》,分析了就寝的仪式、睡眠的困扰以及由来已久的会使丁业化之前一家人半夜三更醒来的各种睡眠情形。本书的尾声《黎明》部分,则分析了18世纪中叶以后黑夜在大小城市中的非神秘化过程。在那时,给个人安全和自由带来深远影响的现代“24小时,7 天”社会,就已打下基础。
发表评论 查看该文的相关评论 进入b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