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把昆虫珠宝捧上天只是搞怪?那是你不知背后深意

编辑:Gloria
Gloria
编辑
2017-03-03来源于:芭莎珠宝
分享:
最近除了花、鸟、蝴蝶以外的“非主流”元素在珠宝界还真的有点火,我说的可不是灵蛇、虎豹这种大牌一贯爱用的标志性元素,而是蜘蛛、甲虫、蜜蜂等这些让人看了有点起鸡皮疙瘩的昆虫!至于受追捧的原因,可是背后另有深意呀!
Gucci 2017秋冬系列成衣秀场,模特们一手的“虫”。Gucci 2017秋冬系列成衣秀场,模特们一手的“虫”。

也许你们会把这理解为是设计师们在搞怪,好吧,表面上看确实是这样,但是!只有大概1%的人会懂这些搞怪背其实是相当有内涵的。

蜜蜂--王者权力 皇家范儿

提到蜜蜂你能想到的比较阳光的画面大概就是小蜜蜂们勤劳、有序地采花蜜,当然也有不少恐怖的联想,比如说成群的毒蜂……但!你知道蜜蜂这种小生灵还和帝王权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吗?

这个渊源来自于拿破仑。传说当拿破仑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曾有只小蜜蜂降落在他的嘴唇上,后来拿破仑就成为了皇帝!

好吧,这两件事似乎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但拿破仑就是从此喜爱上了蜜蜂,并对其能带来权力深信不疑,还把它绣在了自己的斗篷上。从此,蜜蜂就成了伟大的法国国王的象征。(大概就像我们的龙)

而以拿破仑御用珠宝品牌Chaumet为代表的诸多品牌也开始将蜜蜂融入珠宝,蜜蜂成了一种受欢迎的设计元素。从此是不是就需要对小蜜蜂高看一眼了?

Chaumet Bee My Love 蜂·爱 系列,黄金镶钻蜜蜂耳环。Chaumet Bee My Love 蜂·爱 系列,黄金镶钻蜜蜂耳环。

拿破仑把蜜蜂绣在斗篷上,Gucci则把它绣在表盘上,戴起来是不是会有一样的王者风范呢?

李宇春佩戴Cucci腕表。李宇春佩戴Cucci腕表。
GUCCI G-Timeless系列,蜜蜂刺绣腕表。GUCCI G-Timeless系列,蜜蜂刺绣腕表。

皇家范儿的蜜蜂珠宝其实还蛮多的。

Gucci Le Marche des Merveilles系列,蜜蜂耳钉。Gucci Le Marche des Merveilles系列,蜜蜂耳钉。
Asulikeit高级珠宝经典复古系列,黄金镶钻石蓝宝石蜜蜂胸针。Asulikeit高级珠宝经典复古系列,黄金镶钻石蓝宝石蜜蜂胸针。
Tiffany & Co. 蒂芙尼,蜜蜂造型胸针。Tiffany & Co. 蒂芙尼,蜜蜂造型胸针。
YOKA时尚网

蒋欣要出演顾曼桢?重释经典的她更愿做个演员而非明星!

从华妃到樊胜美,蒋欣演绎过的角色总是能把人在一瞬间牢牢锁定在当下的角色上,在被大众标签化的同时她也开启着自己的霸屏模式,在各种角色间游刃有余。

分享:
相关阅读
昆虫 传说 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