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局高珠市场的时装品牌,靠什么立住脚?

编辑:kiki
kiki
编辑
2023-12-04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城中热事,如期而至!如今,传统高级珠宝品牌为了更融入生活开始变得时装化,而高级时装品牌为了拓展业务,也把目光锁定高珠线。珠宝行业虽然小众,不仅原材料昂贵,而且对工艺和时长的要求更高,但却是行业地位以及品质的象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装类奢侈品牌选择入局高级珠宝市场的主要原因。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香奈儿TWEED DE CHANEL臻品珠宝系列

2020年,首个「TWEED DE CHANEL」臻品珠宝系列在向斜纹软呢致意的同时,也将其带入香奈儿的珠宝世界:该系列共包含45件非凡之作,通过巧妙的铰链工艺,再现斜纹软呢的柔软和精致。

香奈儿高级珠宝创意工作室总监Patrice Leguéreau从斜纹软呢丰富的编织方式中汲取灵感,以珠宝将其化为更为华美珍罕的面料,开启香奈儿臻品珠宝的全新篇章。

2023年,Patrice Leguéreau再次探索斜纹软呢的神奇魅力,推出63件前卫大胆的全新臻品珠宝作品,「我的梦想是创作出由珍贵宝石打造的斜纹软呢」。

本次臻品珠宝系列通过5种全新的斜纹软呢珠宝编织样式呈现,以5种不同的色彩演绎,并点缀嘉柏丽尔·香奈儿极为珍视的5个标志性元素:白色缎带,粉色山茶花,悬于蓝色夜空之上的彗星,黄色太阳以及由耀眼红色点缀的狮子。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GIORGIO ARMANI高级珠宝推出全新系列

Giorgio Armani高级珠宝新添Gioia系列以低调而柔美的设计独树一帜。月光石柔和的灰色调与闪耀钻石和Armani微妙金色的点缀使之愈显华贵。

精巧小花绽于项链、手环、耳环和戒指,以四个球形元素环绕中心方形钻石,化身标志性图案。高级金饰由金匠大师精心手工打造,散发出经久不衰的永恒优雅魅力。

Giorgio Armani高级珠宝系列于2019年11月首次亮相,因其匠心工艺、奢华材质和精致设计而蜚声时尚界。它与Giorgio Armani时装系列完美契合,彰显高雅美学。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PIAGET伯爵非凡工坊

作为Plan-des-Ouates工坊研发创作的首款高级珠宝作品,Possession时来运转系列宫廷式图腾装饰(Decor Palace)手镯巧妙融合了PIAGET伯爵的多元技艺,成为令人向往的惊艳之作。

20世纪60年代,瓦伦汀·伯爵(Valentin Piaget)成立了设计工坊。通过纵向整合化的生产流程摆脱了外部因素的限制,打造了绚丽夺目的「21世纪系列」,呈现出一系列大胆张扬的手镯腕表和坠饰时计。

同样在20世纪60年代,这位「珠宝与制表大师」继续发扬大胆创新的精神。在其秘密工坊之中,瓦伦汀·伯爵(Valentin Piaget)首创出以装饰宝石镶饰超薄腕表表盘的工艺。他摒弃常规珠宝制作方式,创作独具一格的腕表臻作,呈献多达10至15款奢华质感的黄金表链,这是PIAGET伯爵的标志性特色之一。

在制表行业里,能够整合各项专业技艺的品牌可谓凤毛麟角,PIAGET伯爵便是其中一员。目前,PIAGET伯爵拥有业内最为综合全面的制表工坊之一,其日内瓦Plan-les-Ouates工坊和仙子坡(La Côte-aux-Fées)制表工坊涵盖了逾四十种不同的专业技艺,大家各司其职,协力同心。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布契拉提品牌臻艺鉴赏展限时开启

意大利殿堂级珠宝品牌Buccellati布契拉提「绮艺臻工 匠蕴百年」品牌臻艺鉴赏展在9月24日至10月8日期间,于澳门美高梅酒店天幕广场正式拉开帷幕,邀请公众一同领略传承百年的金匠工艺。

自1919年成立以来,Buccellati布契拉提始终坚持采用能追溯至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珠宝雕刻技艺,以出众的设计、卓越的手工技艺,以及独特的美学理念,获得全世界珠宝爱好者的青睐。本次臻艺鉴赏限时展甄选布契拉提具有代表性的多个经典系列及其采用的工艺,别样呈现Buccellati作品的曼妙质感。

此外,还有来自意大利米兰的工坊金匠来到展览现场,亲身展现来自文艺复兴时期的金匠工艺。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蒂芙尼购得加拿大境内迄今发现最大重逾71克拉黄钻原石

Tiffany & Co.蒂芙尼宣布购得一颗总重逾71克拉的艳彩黄钻原石,并将其切割为分别重逾15克拉及20克拉的黄钻,每颗钻石都在蒂芙尼工匠的精湛技艺下,呈现经典的祖母绿形。这颗采购自加拿大的黄钻原石,彰显了品牌长久以来对自然界珍罕宝石的不懈追求。

作为加拿大境内迄今发现的最大艳彩黄钻原石,其重量逾71克拉,以可持续的方式开采自加拿大西北地区的伊卡蒂矿(Ekati Mine)。这颗稀世宝石不仅拥有明亮的艳黄色调,还呈现近乎完美的八面体形状,堪称大自然的奇迹。

据悉,这两颗璀璨黄钻于10月首次亮相。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持续致力雪豹保护

作为卡地亚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承诺的体现,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始终关注自然议题的紧迫性,同时承担应对这一挑战的责任。自2022年起,该项目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为期数年的合作,致力于三江源雪豹种群监测与栖息地保护。

该项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具体实施。一年来,项目为三江源国家公园治多片区和曲麻莱片区培训生态管护员110余人,布设红外相机360台,在获取雪豹的珍贵影像之余,还拍摄到岩羊、马麝、白唇鹿、狼、赤狐、藏狐、兔狲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影像。

卡地亚于2020年在日内瓦发起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健康。该项目聚焦于全球范围内生物多样性高度丰富的地区,目前已为全球24个以科学为基础、以影响力为驱动的组织提供支持。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宝格丽Serpenti系列75周年珍藏艺术展

9月15日至24日,在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举办的一场盛大活动中,BVLGARI宝格丽耀目呈现「Serpenti Factory」艺术计划,并同步启幕「宝格丽Serpenti系列75周年传世蜕变」珍藏艺术展。

活动现场,宝格丽标志性灵蛇意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投影在著名Gate大楼上的曼妙身姿为迪拜这座城市的天际线增添一抹动人的光彩,倾心演绎一场华贵珍品与艺术佳作荟萃的城中盛事。

在迪拜,宝格丽「Serpenti Factory」艺术计划致力于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构建连接中东和意式传统精粹的文化桥梁。该艺术计划不仅有助于将迪拜打造成为新兴艺术家的向往之地,且还能为当地艺术家提供施展才华的闪耀舞台。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萧邦再度携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11月,瑞士高级珠宝腕表品牌Chopard萧邦宣布再度与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合作,倾情助力这项瞩目非凡的中国电影盛事。

此前一年,Chopard萧邦作为唯一指定珠宝及腕表合作品牌,携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礼赞中国电影。

今年,作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战略合作伙伴暨唯一指定珠宝及腕表合作品牌,Chopard萧邦将继续以闪耀着灼灼美学光辉的珠宝腕表佳作,诠释对于「第七艺术」的无限热忱,续写光影艺术的绮丽佳梦,陪伴中国电影事业踏上璀璨新征程。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路易威登推出新书《珍奇珠宝》

9月,路易威登珠宝及腕表艺术总监Francesca Amfitheatrof为传统珠宝艺术注入全新视角,为路易威登打造具有革新精神的珠宝系列作品。在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工坊内,她会为每个珠宝系列设定一个主题,如同作家撰写小说一般,利用钻石、彩色宝石、各种金材质等地球上最古老的材料倾情创作珠宝作品。

本书以引人入胜的方式呈现四个精妙绝伦的珠宝系列,细致入微地讲述从原材料开采、设计灵感到精致珠宝的炼金之旅。采用日记体形式,配以独家草图、水粉画、拼贴画和个人照片,诠释Amfitheatrof如何为历史悠久的珠宝制作工艺注入现代气息。

路易威登始终秉承制箱传统和旅行精神,本书恰到好处地结合Amfitheatrof的个人经历、创意巧思和路易威登充满远见的先锋精神。Amfitheatrof与知名艺术总监Fabien Baron展开合作,精心创作出这部彰显其鲜明个人风格和卓越艺术才华的巨著。书籍装帧配有无与伦比的精致包装和丝带开合设计,内含羊皮纸插页。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劳力士担任莱德杯计时

莱德杯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27年,是欧洲队与美国队之间两年一度的高尔夫球赛事。两支队伍各由一名经验丰富的队长带领,负责鼓舞团队士气,弘扬团队精神。

每支队伍包含12名球员,他们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竞逐塞缪尔莱德奖杯。这项赛事由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及欧洲莱德杯轮流举办,今年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马科西蒙尼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举行,距离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17公里。

作为高尔夫球坛备受追捧的奖项之一,莱德杯推崇追求卓越与公平竞争的传统价值观,这正是该运动的精髓所在,亦与劳力士自身奉行的理念不谋而合。劳力士致力于支持高尔夫球运动已有六十余载。

1995年,劳力士与莱德杯首度合作,担任欧洲队大会时计,其心怀尊重与诚信正直的价值观呼应了劳力士品牌价值理念。如今,劳力士已成为在欧洲与美国所举办的每届莱德杯赛事的全球合作伙伴,以及决定球员资格并每周更新的莱德杯积分榜呈献合作伙伴。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HUBLOT宇舶表设计奖开启

HUBLOT宇舶表设计奖于2015年设立,这项国际奖项旨在表彰原创设计作品。该奖项面向40岁以下的设计师,以嘉奖他们在各个设计领域的杰出成就。

本届宇舶表设计奖颁奖典礼于10月2日在苏黎世美术馆的新扩建区域隆重举行,入围决赛的六位候选人、评审团成员和受邀观众出席了这场盛会。2023年宇舶表设计奖授予了阿奎·萨米,以表彰其作品对社会的积极影响及她富有启发性的创作方式。

从平面设计和社会设计到艺术与表演,阿奎在各个领域参与的每项活动都充分体现了其致力于积极推动社会发展的初衷。评审团对她的多学科创作实践给予了高度赞誉,这种多元化的艺术风格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她的表演、绘画、海报、zines(自创杂志)和艺术作品中。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启幕

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马术旗舰赛事之一,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在潜心筹备三年后再度回归,骑手阵容、赛事规模、体验活动均再次升级,它将继续引领中国马术浪潮,助力中国马术发展,与中国马术一起开启新时代的航程。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泰格豪雅祝贺选手和车队夺得2023年F1车手和车队世界冠军

2023年对于红牛车队来说是无与伦比的,他们收获两项非凡的冠军殊荣:不仅成功夺得F1车队世界冠军,车队的明星车手马克斯·维斯塔潘更是连续第三年问鼎F1车手世界冠军。

自2016年以来,TAG Heuer泰格豪雅一直是红牛车队的坚定合作伙伴,对马克斯·维斯塔潘和车队全体取得的辉煌胜利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在卡塔尔大奖赛上,三届世界冠军得主马克斯·维斯塔潘佩戴着为他个人定制的蓝色泰格豪雅摩纳哥系列计时码表。表盘上醒目的红色数字「1」不仅彰显了他在赛道上的编号,也强调了他的冠军头衔。同时,表背上镌刻的 「One of one 」字样象征着这款表的独特地位,标志着这是为F1最杰出的车手马克斯·维斯塔潘专属打造。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宝玑参展首尔弗里兹艺术博览会

9月6日至9日,宝玑延续与弗里兹艺术博览会的亲密合作于首尔COEX中心精彩亮相。瑞士尊贵制表品牌宝玑竭诚邀请观众莅临品牌与策展人Somi Sim携手打造的全新展厅。

以「时光流转」为主题,诠释当代媒体化网络生活图景,「流转/流媒体」一词既代表时间之河不停流逝,亦是数字文化世界里文化消费的代名词。

这一策展主题聚焦时间在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中的差异——时间既是人们的主观体验,也是互联世界的核心纽带。此次展览将「流媒体时间」视为当代社会语境下的全新时间维度,引人探究首尔这座城市所代表的全球流媒体文化。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Breitling百年灵推出延保服务

瑞士高级制表商Breitling百年灵正式宣布即将推出延保服务,作品最高可享有8年保修。

本次延保涵盖对象为2023年1月1日(含)起购于百年灵品牌指定门店及渠道,且已激活质保并通过延保服务BREITLINGCARE之必要注册及申请程序的作品。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帝舵表职业自行车队中国首秀

10月,帝舵表职业自行车队来到桂林,在阔别三年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上完成中国首秀。该赛与举办超过百年的环法自行车赛、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等老牌名赛属同一等级,也是中国唯一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授权的世界巡回赛。

此次出征不仅为这支年轻车队的骄人战绩再添一笔,也充分彰显了车队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竞技精神,让更多人感受到了职业自行车运动的魅力。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RICHARD MILLE ST. MARTIN全新概念旗舰店

为与品牌腕表的格调保持一致, RICHARD MILLE利用大胆的设计, 彻底革新了新加坡St. Martin全新概念旗舰店的待客之道。品牌的内部建筑设计团队基于RICHARD MILLE先生的思想和灵感, 以严谨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 耗时三年终于完成了这一空间的设计。

RICHARD MILLE St. Martin全新概念旗舰店占地700平方米, 由新加坡乌节路 (Orchard Road)上的一家餐厅旧址重建, 在对其进行翻新改造时, 采用「隐藏式酒吧 (Speakeasy)」的设计想法脱颖而出。

与著名的美国禁酒令时代的酒吧一样, 隐藏在外墙与传统旗舰店内部的是一片别有洞天的惊奇世界。受邀进入这个倾力打造的互相连通空间, 便能一窥RICHARD MILLE的平行世界和激情所在。

St. Martin全新概念旗舰店便是基于以上初始提案应运而生, 以匠心推动品牌志趣, 拥有创意多变且独树一帜的室内设计: 低调典雅的环境, 精美脱俗的陈列, 温馨舒适的空间, 以及几个更为私密的空间。室内装饰采用了多种材质和纹理效果, 增添视觉丰富度和微妙的变化, 以温润的色调打造出高雅的背景。在每处空间都精心营造出和谐与平衡, 仿佛有故事娓娓道来, 唤起人们的旧日回忆、游历见闻和创作灵感。

有人说,时装品牌做珠宝没有历史背书,看起来更像成衣配饰;也有人说时装风格和珠宝设计是相辅相成的,很多时装品牌的作品里都有服装中的元素。

大家怎么看呢?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