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风云:被各王室轮番爆灯的格纹 穿对了你也是贵族!

编辑:elaine
2019-01-02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每年秋冬季,就到了格纹装刷屏的时候,说到这个长久以来占据时尚圈一席之地的花纹图案,真的是圈粉力Max,从王室贵族的专属家族图腾到现在的人人皆可穿,它远比你想象得要厉害多了!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前段时间,在英国肯辛顿广场举办的圣诞派对上,凯特王妃穿着的红色格纹裙让格调君眼前一亮,非常有圣诞氛围而且极其醒目,它来自本土品牌Emilia Wickstead,价值1450欧元,大概1万多人民币,别看很贵也没逃过瞬间被抢空的命运,一方面因为凯特的超强带货力,另一方面因为格纹真的很火。

从大衣外套到裙子配饰,格纹元素几乎覆盖了所有单品,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它背后所承载的历史故事和千百种的变化,比如有些人提到格纹只会想起Burberry。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苏格兰格纹(图片来源于dailymail)

格纹(Tartan)最早起源于苏格兰,可以追溯到16世纪,它由不同粗细、不同颜色的条纹纵横组合而成。这种苏格兰高地部落创造出来的洗染布料,早期使用的是各个地区出产的能用作染色的植物染料,所以早期格纹颜色和大小都不同。那时的格纹裙还是上战场的士兵专利,想必看过英国战争片的人都有点印象吧。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贵族标志(图片来源于dailymail)

在欧美纺织界对“苏格兰格纹”一直有这样一个评论,把它形容成一部大英帝国的历史,苏格兰王国从公元五至六世纪开始,就开始用格纹来区分人的等级,也是不同家族用于区分的标志,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在当时只有王室成员才有资格使用这种格纹图案,它是权利与地位的象征。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英国乔治四世国王(图片来源于dailymail)

1749年,英国乔治四世国王就曾穿着格纹装,1822年,在访问爱丁堡时也穿起了格纹短裙,使格纹瞬间成为贵族们的新风尚。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维多利亚女王(图片来源于dailymail)

乔治四世出访20多年后,维多利亚女王又踏上了苏格兰,每当她出席活动时都有风笛和穿着高地格子礼服的王室成员接待,渐渐也对苏格兰裙和格纹元素迷恋起来。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贵族都有专属格纹(图片来源于dailymail)

随着格纹的盛行,从19世纪到20世纪,几乎所有贵族都有了自己的专属格纹,在20世纪初,被注册的格纹就达到4000多种,但很多图案绝对不会公开发售,有钱人或有地位的人可以注册协会登记属于自家的私有格子样式,这种能够代表氏族或家族的苏格兰格纹也是一个家族繁荣与地位的象征。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威廉王子(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现在最常见的格纹便是贵族格(Royal Stewart),经常用于英伦学院派的服装设计中。要知道这种“红+绿”格纹最早是英女王的专用格纹,来自女王的母系家族Stewart,女王的下属臣子也穿过这种方格布料。像威廉儿时拿着的这把格纹伞就属于贵族格哦!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戴安娜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接下来说的Clan Stewart与Royal Stewart一样来自Stewart家族,它是当年英国乔治五世国王的专用格纹,现多见于苏格兰皇家风笛手的服饰上。戴妃有一件优雅的Catherine Walker格纹大衣就属于Clan Stewart。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Grant Hunting最早是英国高地独立连队专属的42连队军用方格,由黑、蓝、绿三色组成,看起来就很帅!英气十足有没有?凯特前几年穿过的格纹大衣就属于Grant Hunting。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acleod Dress Clan(图片来源于dailymail)

还有一种称为“Macleod Dress Clan”的黄格子,虽然不太常见,但这种格纹官方登记的有几十种,配色也不同,而且这种以黄色为底色的格纹,也是难得一见的氏族方格。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Balmoral格纹(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最后要说的Balmoral格纹更厉害,它是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在1853年设计的由灰色、红色和黑色组成的格纹,起初是模仿皇家迪赛河谷独特的花岗岩外貌,这种格纹为女王专属,少数王室成员经过女王首肯也可以穿戴。比如查尔斯小时候就穿过这种格纹的裙子。

没想到格纹跟王室有如此紧密的联系吧,难怪王室上下,无论男女,都这么喜欢穿格纹装。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早些年,凯特穿过一件Moloh灰色格纹大衣,很复古低调。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她还有一条红黄绿拼接的格纹围脖,来自DC Dalgliesh。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梅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新晋王妃梅根也对格纹情深久已,这件绿色Burberry大衣穿起来超有气场的,价值2895美元,快2万元人民币了。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梅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梅根的身材也是一个行走的衣架子啊,之前访问新西兰的时候,穿过一件Karen Walker棕色格纹风衣,真的优雅满分了。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英女王(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英女王多年来也是对格纹爱得不要不要的,每当出席比较休闲的活动时,她都会换着穿上各种图案的格纹。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戴安娜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感觉没有人比戴安娜王妃更适合格纹装,穿在她身上毫无违和感,仿佛量身定做一般。1981年,出席布雷马高地运动会时,戴妃穿过红色格纹套装,她曾说过这是她最喜欢的一件格纹装。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也有一件蓝色格纹大衣,口袋是天鹅绒材质,细节很精致呢,整体看起来很显年轻!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英国安德鲁王子和前妻莎拉弗格森(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英国安德鲁王子和前妻莎拉弗格森也双双穿过苏格兰格纹裙,仔细看是不同的格纹图案哦!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英国比阿特丽斯公主(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英国比阿特丽斯公主在萝莉时期,穿过一条深色格纹连衣裙,萌萌哒!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英国威塞克斯伯爵夫人苏菲(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英国威塞克斯伯爵夫人苏菲戴的灰色格纹围脖,很适合冬天佩戴呢,感觉超级百搭。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摩纳哥夏洛特公主(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除了英王室,格纹被其他王室翻牌的概率也挺高的,比如摩纳哥夏洛特公主穿过的Gucci格纹裙,上面还印有品牌标志性的老虎和蛇图案,酷酷的感觉。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沙特蒂娜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沙特最时髦的蒂娜王妃也是格纹爱好者,一条粉色格纹大衣被她穿出了少女感。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荷兰马克西玛王后(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荷兰马克西玛王后穿的棕色格纹套装,OL范儿十足,干练又摩登。

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格纹单品(图片来源于hellomagzine)

看完各王室成员的格纹Look,有没有心里狂种草呢?虽然有的王妃同款价值不菲,但亲民品牌也是有很多的呀,追个潮流还是很容易的!下次穿格纹出去的时候,请牢记你也是“贵族style”啦!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维多利亚女王 格纹元素 凯特王妃 戴安娜王妃 苏格兰 时尚圈 贵族 乔治 家族 专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