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风云:露得优雅又高级 这件"缺胳膊少肩"单品降服谁

编辑:elaine
2019-01-09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一字肩年年有常常见,早就看得有些厌倦了,而单肩装却独树一帜,拥有不一样的时尚个性,尤其是在不好好穿衣风的流行推动下,它又顺势火了一把!要知道这件“缺胳膊少肩”单品还是王室的头牌,被王妃和公主们爱到了骨子里。
(图片来源于dailymail)梅根copy玛丽(图片来源于dailymail)

上个月,英国梅根王妃在出席英国时尚大奖的时候,穿了一件Givenchy黑色天鹅绒单肩裙,虽然怀有身孕,但她穿起来丝毫不显胖,相反有一种简约式优雅。

原本感觉这就是一件很普通的礼服,并没有太多亮点,殊不知眼尖的网友把它推上了热搜,因为发现梅根的这套Look与丹麦玛丽王妃在10年前穿的同色单肩礼服极其相似,马上有人指出来说梅根是在模仿玛丽的时尚穿搭。格调君想说,终于要脱离梅根撞衫凯特的陈年老梗了,突然换成了跟凯特时尚品味很相似的玛丽。

Meghan Maven英国梅根王妃(图片来源于Meghan Maven)

既然说到了单肩裙,那就顺带着说说单肩装吧!其实梅根穿单肩装的次数一点也不多,目前能查到的资料是在2013年,她穿过一件Lanvin裸色不对称蝴蝶结单肩裙,如今隔了6年又重新翻了它的牌子,格调君不禁想问单肩装到底有什么神奇魔力呢?

(图片来源于dailymail)单肩装灵感源自古希腊(图片来源于dailymail)

近几年,单肩和不对称设计一直很火,而其灵感就来自拥有百年历史的希腊女神雅典娜。没发现古希腊时期人们的服装,无论男女都是清一色的单肩剪裁吗?通常用几块布料围住身体,一端在肩上,另一端在腋下,再以胸针或扣结系固。

(图片来源于dailymail)风靡上世纪(图片来源于dailymail)

后来到了上世纪40-50年代,单肩装风靡一时,哪怕你没有浓烈的红唇和浑圆的翘臀,有可以展露的香肩美锁骨就够了,单肩装能让你由内而外散发隐约的性感。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英国戴安娜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现在的单肩设计更多的被用到红毯礼服上,明星们都被这个“缺胳膊少肩”单品迷得神魂颠倒,当然王室成员也不例外。她们对单肩礼服的宠爱程度已经超乎了格调君的想象,因为穿的人实在太多了!

比如戴安娜王妃在1996年,穿过一条Versace蓝色丝绸单肩裙,真的太太太好看了!恰到好处的露肩完美凸显了戴妃的优雅和高级感。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英国玛格丽特公主(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早在1956年,英女王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在26岁生日当天也穿了一条粉红色薄纱单肩礼服(只有黑白照片,大家尽情想象一下吧),这高贵气质没得说吧!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英国凯特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作为时尚穿衣模板的凯特,当然要紧跟潮流趋势啊,她曾穿过一条Jenny Packham灰色单肩礼服,没有选择艳色或亮色,偏偏挑了这么一个中性冷色系,能穿好也是真的不容易了。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西班牙莱蒂齐亚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讲真,格调君一直不敢轻易尝试单肩装,因为感觉它对胖子有点不友好,宽背厚肩全都暴露在外啦!而对臂膀和腰身瘦削的妹纸来说,简直就是变身神器啊!像骨架小四肢又纤细的莱蒂齐亚王妃,穿起单肩裙的样子有没有美哭了!感觉整个人都散发着光芒!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丹麦玛丽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那是不是有肉肉的女生就没有穿单肩装的机会了?其实也不是,要看它有没有转移视线的设计。比如玛丽王妃,虽然身材比例不错,但穿起单肩裙来胳膊还是有点壮,好在蛋糕裙的设计增加了层次感,分散了集中在臂膀处的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比利时玛蒂尔德王后(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玛蒂尔德王后也是个高挑美人,她选的这件红色单肩礼服,很修身而且显瘦,看着就明艳动人。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瑞典维多利亚女王储(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瑞典维多利亚女王储穿过一条拼接色百褶单肩裙,少女感十足呀!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摩纳哥夏琳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一直觉得摩纳哥夏琳王妃也是一个天生的衣架子,因为游泳运动员出生,所以身材保持得相当不错,而且脸小就更美啦!她穿过一条白色泡泡袖单肩礼服,不仅轻盈遮肉,而且还有点甜美俏皮的感觉。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摩纳哥夏洛特公主(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夏洛特公主这件Saint Laurent羽毛装饰黑色单肩裙很适合冬天穿呢,虽然露着肩,但有大面积羽毛覆盖,感觉也会保暖一点吧!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瑞典玛德琳公主(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玛德琳公主这件单肩裙真的很希腊风了,还有点仙,感觉也适合当伴娘裙穿。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英国苏菲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英女王最小的儿媳苏菲王妃穿过一条黑色蕾丝单肩礼服,很复古的Look。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英国尤金妮公主(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去年刚结婚的女王孙女尤金妮公主,穿过一件印花单肩裙,看起来很清爽呢,内搭一条黑色紧身裤,飒爽英姿有点帅哦!

摩纳哥夏琳王妃身穿valentino红色连体裤摩纳哥夏琳王妃身穿valentino红色连体裤(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除了单肩裙,单肩连体裤在王室的人气也不低,夏琳王妃就很喜欢穿,她有一条valentino红色单肩连体裤,真的超级显气质,而且衬托得皮肤特别白。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荷兰马克西玛王后(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荷兰马克西玛王后也穿过夏琳同款,遥想当年马克西玛还没变“壮”,锁骨线和肌肉线条好美呢!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荷兰马克西玛王后(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她还有一条粉色薄纱单肩连体裤,没想到这个颜色穿在她身上一点也不艳俗,反而透着活力。

(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摩纳哥夏琳王妃(图片来源于hellomagazine)

感觉夏琳的礼服中三种最多的颜色就是黑、白、红,而且永远不会穿出错,这件黑色单肩连体裤也很酷哦!尽显摩登风。

王室成员因为场合需要,穿单肩礼服的次数肯定多于普通人,而我们又不是每天都有个派对局要参加,更别提走个红毯了。那么,想穿单肩装就变成难题了吗?其实完全不用担心,日常款单肩装还是很多的,像单肩衬衫、单肩针织衫、单肩T恤等等。

单肩装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官网)单肩装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官网)

最后,格调君想说,单肩装的魅力谁穿谁知道,新的一年,你们准备好穿它出去撩汉了吗?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凯特 戴安娜王妃 古希腊 礼服 公主 设计 胳膊 高挑 王妃 优雅
独家策划
设计先锋 珠宝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