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丝巾系法3.0,去年的戴法配不上今年的我了!

编辑:elaine
2019-11-26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如果你发现一个女人有10条以上丝巾,非空姐和银行柜姐等职业,那么她可能是一个对穿衣打扮格外上心的精致girl。(温馨提示:也有可能是热衷打卡公园景点以丝巾会友的妈妈们,两者区别显而易见就不赘述了。)从脖子到头发,从手包到服装,丝巾可以说无处不在,但真正让它体现存在感的地方是系法。很多时候看了几百个图解和视频教程,都是眼睛脑袋说会了手却还没有,难道手残党不配拥有这份「优雅」?或许有几种「化繁为简」系法正等待你来解锁!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StyleCaster)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StyleCaster)

1.围嘴结

在历史上,丝巾一度是贵族的象征。

其中三角巾作为上流社会的重要配饰,最早出现在法国波旁王朝的全盛时期,他们用领巾来点缀华服。

现在常见的三角巾大多数为70年代系法,有种天生的酷,被称为牛仔结或西部结。

它还有一个更可爱的名字「围嘴结」,因为造型形似婴儿围嘴,据说是今年最时髦的丝巾系法。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系法超简单,只需将方巾或菱形丝巾对折成三角形绕在脖子上,然后在随意打一个松散的结藏在后面即可。

50cm长宽至90cm长宽的方巾都适用于这种系法,当然三角的大小会随丝巾大小有所不同。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一个小小的倒三角围在脖子上,无论搭配西装还是风衣都很合适,复古嬉皮又个性十足。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如果觉得三角巾摆位太正,比较古板,还可以把三角略倾斜到侧面,一秒增添活泼俏皮感。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2.Choker结

Choker戴腻了没新花样了,换条丝巾试试?

把丝巾缠绕在脖颈当Choker戴,会显得更加独特时髦!这种系法尤为适合平时走中性风的小姐姐们。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这个系法也很简单,用窄丝巾或长丝巾叠成细长条,在脖子上绕一圈,剩余的长度在脖子后面打一个小巧绳结即可。

由于要在颈圈缠绕出自然的褶裥层次,因而选择90cm左右长宽的大小最适宜。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OnlyWardrobe)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OnlyWardrobe)

Choker结和衬衫、V领衫等肩颈面积留白较多的上装都是很好的组合。

还可以配合项链一起叠戴出更丰富的层次感,也会显得颈部更加修长,更撩人哦!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虽然能拉长脖子,但短脖姑娘们还是谨慎搭配,因为Choker结没有任何延伸感,所以在视觉上不如长脖妹戴的好看。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Refinery29)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Refinery29)

3.赫本结

「赫本结」顾名思义来源于奥黛丽·赫本,看过《罗马假日》的小伙伴应该能回忆起赫本的经典造型,正由丝巾作为配饰打造。

她曾说「当我戴上丝巾的时候,我从没有那样明确地感受到我是一个女人,美丽的女人」。

这种系法是最基础的丝巾系法,盛行于50年代,也叫老爹结和小绳结,展现了女性的柔美雅致。

Audrey Hepburn(图片来源于medium)Audrey Hepburn(图片来源于medium)

简单百搭是它的特点,只要连续打个双结就完成了,不管小方巾、大方巾还是长丝巾通通适用。

最适合用70cm左右长度的丝巾操作,如果是90cm以上长度丝巾,可以考虑在颈间多系一圈再打结。

杨紫(图片来源于IC)杨紫(图片来源于IC)

这种系法的精髓是松散不紧绷,有种漫不经心的感觉,最适合搭配松垮的外套或针织衫,很法式风。

Kaia Gerber(图片来源于IC)Kaia Gerber(图片来源于IC)

有人说换一条丝巾胜过买100件衣服,可见丝巾对于一身衣服来说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效果。

即使穿得再简单随意,在领口做点小文章就等于掌握了快速抵达优雅腔调的捷径!

Kendall Jenner(图片来源于SILK KING)Kendall Jenner(图片来源于SILK KING)

4.领带结

丝巾是女人最好的情人,戴上它亲吻颈间的丝滑,会让人不自觉的更加挺拔有气质。

领带结也是近几年的热门丝巾系法,兼具率性优雅。

搭配有领子衣服,可以沿着开领的轨迹调整丝巾松紧度;搭配无领子衣服,看起来就像给衣服增加了一条领子,更丰富也更有律动感。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领带结其实和系红领巾一样,把方巾折成长条状,在其中一条上打一个结,再把另一条从这个结里塞进去即可,小学生都会。

尝试这种系法,可直接购买长条形丝巾或用90cm长宽以上的丝巾折叠后围系。

倪妮(图片来源于倪妮工作室微博)倪妮(图片来源于倪妮工作室微博)

领带结系法带着几分随性不羁,可为单调的服装增添层次感。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The Fashion Tag)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The Fashion Tag)

有时给丝巾做做减法就没那么老气,简单系个扣、打个结,让丝巾轻松一点更符合我们现在的审美。

当然更不能小看一条丝巾的御寒功能,好歹护住了颈动脉,防风同时温暖度up!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FashionMakesTrends)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FashionMakesTrends)

那些爱戴丝巾的女人,都有一套完整的「审美系统」,丝巾对她们来说不只是装饰,更是对「精致外表」的一种要求。

奥黛丽·赫本曾说「我只有一件衬衫,一条裙子,一顶贝雷帽,一双鞋,但却有14条丝巾」。

可见丝巾多有魅力, 连结了少女、妈妈和奶奶等各个年龄段的女性,它是女人气质的延伸,戴一辈子都不过时。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丝巾系法 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