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生活图鉴

编辑:elaine
2020-04-14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上周,历经76天的煎熬,武汉终于解封了。第一声钟响、第一辆车驶过、灯火通明的码头......当熟悉的生活逐渐回归正轨,除了武汉人等来了期盼已久的重逢外,全国人的眼眶都湿润了。这场疫情让无数人的生活方式和思想理念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此前,YOKA征集了「疫情改变生活」的故事。灾难之时也是修行之日,在疫情过后,希望我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来源于陈小桃微博图片来源于陈小桃微博

1.厨艺突飞猛进

炸油条、烤蛋糕、烙馅饼……煎炒烹炸,七碟八碗,因疫情被困在家里的年轻人,活生生把自己逼成大师级厨师。

有人打趣道「再这么下去,等疫情过后,餐馆也等不来生意了。」

网友@宝藏女孩「我更加热爱生活,学习厨艺,烹饪自己喜欢的美食给爱的人吃,然后学习看书每天过得非常充实。」

图片来源于宝藏女孩图片来源于宝藏女孩

网友@苏小北DanY「疫情期间正好经历了失业,在家休息期间,有好好照顾自己。过了又一个30+的生日,然后找了份新工作。」

「生活算是重新归零,再次出发,希望爸爸和我身体都能健健康康,妈妈在天上也安好。」

图片来源于苏小北DanY图片来源于苏小北DanY

网友@珍「宅家里的时候,做美食、煮火锅,即使不能出远门,还是不能懈怠生活,要对一切充满信心。」

图片来源于珍图片来源于珍

2.居家健身打卡

疫情期间,有人在家练成了大厨,也有人在家瘦成了闪电。

都说自律到极致的人是最可怕的,运动对于她们而言,不过是日复一日坚持的习惯。

网友@毅「这个假期宅在家,瑜伽、烘焙、追剧、虽然无聊,但也算充实!」

图片来源于毅图片来源于毅

网友@喜乐「今年的春节假期,由于疫情原因一直在延长,虽然没能像往年那样和亲朋好友见面,但我还是理性温柔面对生活。」

「和父母谈心、一起看报纸、整理衣物、敷面膜、听音乐、练瑜伽。」

图片来源于喜乐图片来源于喜乐

3.提高生活质量

有人说「想废掉一个人,就让他闲着。」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在有限的空间里重复的生活着,很多人都觉得无聊至极。但即便闲在家里,也能把无聊的日子过出品质。

网友@儒「这段时间读完了之前一直没有读完的《三体》,整理衣柜,完成好多数字油画,又开始线上学习。」

「难得有这么大段的时间可以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并且思考自己以后的抗风险能力……」

图片来源于儒图片来源于儒

网友@Cissy「虽然生活没那么多色彩,但我会尽量用颜色把日子填满。」

「买不到鲜花的日子里可以画花,不能旅行的日子里可以画风景,不敢点外卖也可以画一套下午茶,云生活,也必须时刻在生活。」

图片来源于Cissy图片来源于Cissy

网友@锦鲤少女「疫情这个超长的假期我选择在家看书,因为书可以改变一个人,当然是看有益及感兴趣的才行,不然就会让自己更无聊了。」

图片来源于锦鲤少女图片来源于锦鲤少女

网友@樱桃「假期宅在家,把之前买了但是没有空看的书看了,还有想看很久的电影都看过了!个人推荐书目《小径分叉的花园》,推荐电影《至爱梵高》」

图片来源于樱桃图片来源于樱桃

4.见证人生阶段

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

有人临危上阵冲在第一线、有人无畏逆行争当志愿者、有人初为人妻为人母......

网友@乐那个多「由于本次疫情影响,县城医院定点为新冠病毒收治医院,所以传染病人转至我院,在这2个月中,我们坚持下来了,相信终有一天会战胜病毒,我们能赢。」

「图为上班工作图,凌晨两点的夜班,感谢自己熬过来了。」

图片来源于乐那个多图片来源于乐那个多

网友@HurtrUry「我疫情期间最有意义的事情应该是报名当了志愿者,也让我成长了很多。每天跟着阿姨们去各个小区贴通知;排查返乡的住户;帮隔离观察的家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等。」

「那几天的天气,穿多少都抵不住在室外几个小时的严寒,让我深刻的就是下大雪我们从早六点一直站到晚上六点,但所有的志愿者都没有走。 」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感恩付出,学会珍惜,体谅别人,尽己所能,是我在疫情中学到的最深刻的道理。」

图片来源于HurtrUry图片来源于HurtrUry

网友@爱笑的girl「和老公1月19日办了婚礼,他是军人,我是护士。31日我就回到成都单位开始投身防疫一线,而他被困在家,每日跟部队汇报体温和地址。 」

「有时候觉得真委屈,计划好的婚纱照和蜜月全没了,这组简易婚纱照是在婚礼的前一天才找到一家几十年的人民照相馆洗出来,紧急做了相框当婚纱照挂在家里。」

「但有时候又莫名地感觉这是天职,老公说他当年参加玉树抗震救灾、格尔木抗洪抢险的行动,我现在在抗疫情的第一线,感觉我们家都是英雄。」

图片来源于爱笑的girl图片来源于爱笑的girl

网友@nicely「我在1月17日生下了我的小天使, 第一次做母亲,第一次坐月子。以前觉得灾难很远,而这次,已经近到隔壁小区都有了确诊病例。」

「坐月子时每晚要起来六七次喂奶,看着窗外一栋栋楼里星星点点的灯光,就真的盼望着灾难快些过去。希望我的小天使,能很快出去看看青山绿树,晒晒春日的和煦阳光。」

图片来源于nicely图片来源于nicely

这些以前看起来很普通的日常,现在却显得非同一般甚至感动人心。

常态化疫情防控意味着我们将进入「后疫情时代」,也给了所有人更多重新审视、梳理、改变生活方式的机会。

那些痛失和重逢应该被铭记,希望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2020年。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瑜伽 武汉 厨艺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