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格陈的“三合一”可持续时尚理念

编辑:elaine
2020-04-14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从全球知名的奢侈品时尚品牌到新锐独立设计师品牌,“可持续时尚”正在成为大众讨论的热门社交话题,而之于LangerChen,却是自品牌成立之初就开始坚守的核心理念,2009年在德国慕尼黑创立之初即秉承“产品环保+城市时尚+功能性穿着”三合一可持续时尚理念,多年来一直以服装产品的有机、环保、再生、循环为研究方向,实现防风防雨等功能的同时,面料可再生和降解作为自己的品牌任务,是一个专注环保外套的可持续服装品牌。
朗格陈(LangerChen)创始人:德国品牌设计师Mr. Philipp Langer(右)和中国供应链专家陈君梅Miranda Chen(左)(图片来源于品牌)朗格陈(LangerChen)创始人:德国品牌设计师Mr. Philipp Langer(右)和中国供应链专家陈君梅Miranda Chen(左)(图片来源于品牌)

无论是收购开发生物材料的高新技术公司,还是探索皮草替代面料,这些都是各个品牌进行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不同层面的行动。LangerChen选择的是将对服装产品的有机、环保、再生、循环作为自己独立研究方向,保证功能的同时研究面料可再生和降解。同时,支持原料基地养殖和种植、减少碳排放对环境的破坏、对密集型劳动者关爱、控制制造环节浪费等可持续发展措施。LangerChen的这些理念越来越受到欧洲各showroom和时尚、环保权威人士的高度认可,并正得到中国新一代时尚消费者的喜爱。

专利研发和创新面料,LangerChen攻克最直观的可持续环保课题

通过面料的革新达到可持续的目的,并将之由一个严肃的命题变成一个挥洒创意的趣味行为,最终环保本身也成为人们认识世界、理解时尚的最新方式,是当前时尚环保热爱者的梦想。可幸的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环保面料可以实现美观舒适而又时髦潮流,不用再牺牲生活方式上的美学。

LangerChen独家研发出专利面料CN05(专利号:201921270732.7),是一种镂空防风雨的双层复合全棉网布环保面料,可以很好地解决了传统雨衣的厚重问题。100%有机棉网状外层,中间辅以聚氨酯膜,内层100%可回收尼龙。可回收尼龙和聚氨酯膜采用特殊工艺复合,再罩上LangerChen纱线定织的有机棉镂空网眼布,非常之轻薄。

LangerChen 2020春夏Urban Outdoor系列(图片来源于品牌)LangerChen 2020春夏Urban Outdoor系列(图片来源于品牌)

用这款CN05面料做成LangerChen 2020春夏Urban Outdoor系列的Coat Harlyn Long和Jacket Harlyn,兼具时尚感、实用性和环保需求。和一般的雨衣的厚重不同,这款面料的网状结构抵消厚重感,在遮风挡雨的同时又轻薄舒适,镂空网眼设计,时尚感十足,可两面穿着,非常实用,同时又100% 环保,对环境无负担,可持续时尚的完美选择。

包括这一面料专利在内,LangerChen目前已获6个面料专利,包括多层天丝软布面料(专利号201820605261X)、棉质风雨面料(专利号2018206069165)、三层复合功能羊毛面料(专利号201820605751X)等专利,包含有机羊毛、有机棉、天丝、防风、防雨、弹力塑形等多种天然原料和功能。在未来,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在新型环保面料的持续研究中。

LangerChen坚守高质量、环保、经认证的原材料及可持续生产工艺

LangerChen的目标是以最生态的方式生产功能性纺织品。因此在生产过程中强制使用高质量、环保、经认证的原材料,包括GOTS认证的有机棉、GOTS认证的有机亚麻和环保纤维(Tencel®)。同时对供应商进行谨慎遴选,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采购环保原材料,从新疆的棉花生产商那里寻找最优质材料;使用的有机羊毛来自澳大利亚和南美洲,那里的绵羊严格按照欧盟生态标准制定的环境中饲养。

严格按照欧盟生态标准制定的环境中饲养的绵羊群(图片来源于品牌)严格按照欧盟生态标准制定的环境中饲养的绵羊群(图片来源于品牌)

从创立公司的那一刻起,LangerChen就确认了强大的环境价值观并体现在其创造的每一个系列中。因此, LangerChen除了支持可持续材料,还通过不断优化流程,密切监控公司的碳足迹。我们使用自己的可持续生产工艺自己生产布料,其中包括纺制我们自己的纱线以满足我们的生产要求,以及自己编织和给织物染色。其自有成衣生产基地获得GOTS、BSCI、FAIRWEAR 等高要求环保认证,在不断完善过程中,每年通过不断提高认证标准的复验。

可监控碳足迹的LangerChen生产车间(图片来源于品牌)可监控碳足迹的LangerChen生产车间(图片来源于品牌)

遵循 “全天候服装”的环保概念,LangerChen提倡减少过度购买

与那些大时尚集团通过大笔投入全球范围内的营销活动后,在公众中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行业领军形象进而促进全球市场销售的策略不同,LangerChen坚持认为,有意识的消费主义在解决时装业带来的问题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永恒低调的设计永远不会过时。LangerChen在业内推行“一衣多穿”和“全天候服装”的环保概念,希望消费者减少过度购买,参与可持续发展。在生产高质量的夹克和外套时践行这一概念,材质和设计确保不仅能给消费者带来多年的满意还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产量上则采取只生产和零售合作伙伴订购及个性要求的服装数量,故LangerChen从来没有多余的库存以便产生浪费的可能性。公允、道德、可持续,这三种价值观推动LangerChen成为环保时尚品牌的先驱。

LangerChen标志性产品:完全自主研发的“全天候服装”防风防雨的外套(图片来源于品牌)LangerChen标志性产品:完全自主研发的“全天候服装”防风防雨的外套(图片来源于品牌)

可持续发展被公认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时尚品牌逐渐意识到,奢侈品的含义已经改变,曾经工艺、面料和设计被认为是奢侈品的必要条件,而如今,昂贵珍稀的材质、繁复的设计制作等不一定是年轻消费者认可的奢侈品,情感价值和道德价值才是。对于时尚行业来说,可持续时尚是一场从原本的消费市场的争夺上升至社会话语权的争夺,道路还很漫长。

LangerChen标志性产品:完全自主研发的“全天候服装”防风防雨的外套(图片来源于品牌)LangerChen标志性产品:完全自主研发的“全天候服装”防风防雨的外套(图片来源于品牌)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