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小风扇」的亚麻,连褶皱都透着高级!

编辑:elaine
2020-06-08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夏天酷暑难忍时,除了进空调房就是减衣服,其实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天气热的时候,你穿得再少也不管用,因为透气才最重要。其中亚麻凭借独特的肌理效果,一跃升为「散热种子选手」!
亚麻材质(图片来源于Stranger Room)亚麻材质(图片来源于Stranger Room)

说起亚麻,它的历史很悠久,早在古埃及时期就成为服装的常备面料。

与其他材质不同,天然亚麻粗糙厚实却不显low,天然属性也使其具备良好的降温抗菌功能,穿上后肌肤表面能降低3-4℃。

亚麻材质(图片来源于Le café de maman)亚麻材质(图片来源于Le café de maman)

很多人对亚麻又爱又恨,爱它的清凉透气,恨它的皱褶折痕。

其实,穿着时跟着搭配走就好,而收纳和清洗时则要加倍上心。

因为天然面料很娇嫩容易褶皱,有条件最好穿完立刻挂起来,如果需要柜藏的话,卷起来比折叠效果好。

清洗时,注意使用中性洗涤剂配合冷水手洗,晾晒时不要长时间暴晒,最后再用挂烫机熨一下。

亚麻材质(图片来源于Business of Home)亚麻材质(图片来源于Business of Home)

1.亚麻裙装

夏天穿白色亚麻连衣裙,可爱又自带初恋般的纯美,就是灵动的文艺少女本人啊。

追求优雅女人味的你,可以尝试半露肩宫廷袖设计,穿上它仿佛散发着普罗旺斯的浪漫爱情气息。

唐艺昕(图片来源于IC)唐艺昕(图片来源于IC)

亚麻材质赋予了它天然健康的视觉感,可以很好地中和深V或吊带款式的性感妩媚,让整体造型呈现清新脱俗。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stylethegirl)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stylethegirl)

没有哪个面料可以像亚麻这样,不需要多余的颜色和设计,仅通过质感就能表现出温柔素净的feel。

钟楚曦(图片来源于IC)钟楚曦(图片来源于IC)

亚麻半裙+衬衫很适合职场通勤Look,记得把衣服塞进裙子里,既突显腰线又干净利落。

江疏影(图片来源于IC)江疏影(图片来源于IC)

2.亚麻西装

薄软又松垮的亚麻西装可能不太适合正式场合,但夏天的衣柜里还是要有一件!

用短裤配短款西装外套,相同的亚麻质地让整体Look更显质感。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由于亚麻面料的休闲指数够高,跟短裤和运动鞋组个「长短搭」也不错,藏不住的大长腿。

Gigi Hadid(图片来源于IC)Gigi Hadid(图片来源于IC)

成套穿亚麻西装对妹纸来说是一件很飒的事情,而且不用为造型牺牲舒适度。

江一燕(图片来源于IC)江一燕(图片来源于IC)

长款亚麻西装与内搭叠穿能轻松打造夏日着装的层次感,同色系穿搭更高级。

杨幂(图片来源于杨幂工作室微博)杨幂(图片来源于杨幂工作室微博)

3.亚麻裤装

清凉显瘦的亚麻短裤完美碾压众多夏日单品,成为时髦精首选的NO.1系列!

它的整体版型宽松没有束缚感,介于膝上三公分的优秀设计,更巧妙将腿部修饰的纤细无比,遮肉于无形。

宋妍霏(图片来源于IC)宋妍霏(图片来源于IC)

酷女孩会选择工装风亚麻连体裤,很显肤色,是不用力也能轻松拥有的时髦。

刘敏涛(图片来源于IC)刘敏涛(图片来源于IC)

夏天如果没有一条亚麻长裤,那就太说不过去了,因为舒适跟时髦它都有!

和衬衫组cp慵懒不乏干练、雅痞不失女人味,很适合职场通勤style。

Alessandra Ambrosio(图片来源于Bellestilo)Alessandra Ambrosio(图片来源于Bellestilo)

阔腿裤一直是一个又飒又凹造型的存在,亚麻质地则可以增添更多舒适感。

但胯宽的仙女们一定注意面料的挑选哦,因为亚麻比较薄软不遮肉,所以尽量选择硬挺的面料以掩盖不完美的身材。

倪妮(图片来源于IC)倪妮(图片来源于IC)

4.亚麻衬衫

亚麻的简约与素雅气质就像一阵宜人的清风,拨动你的心弦。

白色亚麻衬衫搭配同色半裙,十分优美,无论是工作还是度假,都满足需求。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Rudi Miro)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Rudi Miro)

小个子女生不妨用长款亚麻衬衫搭配短裤玩一把「下装消失」,清凉又性感,腿长两米八不是梦!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Made-&-More)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Made-&-More)

灰色系格纹亚麻衬衫中性利落,搭配休闲裤或牛仔裤,妥妥的高级文青范。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Brora)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Brora)

INS上很多博主喜欢穿亚麻衬衫的时候搭配金色配饰,金属的光泽质感跟亚麻材质的肌理刚好形成对比,特别有细节感。

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潮人街拍(图片来源于IC)

以前提起亚麻,总能想到亦舒笔下的女主,清冷孤傲的不食人间烟火。

但现在说到亚麻,却呈现一种岁月静好的温润感。

它的「古朴自然、粗中有细」,形似莫兰迪色油画,自带淡雅高级感。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江疏影 杨幂 面料 透气 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