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圈的贵族学校,门槛有多高?

编辑:elaine
2020-08-05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三十而已》里顾佳的一句话,道出了很多母亲的心声「这是我当妈的修行,不需要靠别人,就靠自己。」她奋斗的动力很多源于孩子,贷款买江景豪宅(学区房)、买爱马仕打入富太太圈(推荐信)、迎新会亲手做cupcake(帮宝宝交朋友)、承诺学校一年一场烟花表演(入学资格)......为了儿子能进入顶级幼儿园,顾佳可以放弃自我,她说到也做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恨不得赢在子宫里,挤破头也想让孩子接受精英教育。
图片来源于《三十而已》截图图片来源于《三十而已》截图

王菲女儿李嫣 学费:80万+/年

提起明星对孩子的教育,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天价学费」。

去年8月,小学毕业后的李嫣,来到瑞士博索雷学院读初一。这是一所顶尖的私立寄宿制贵族学校,也是目前世界上最贵的私立寄宿学校之一。

毫不夸张的说,瑞士贵族学校堪称国际寄宿学校的金字塔尖,早前《福布斯》公布的世界十大最昂贵寄宿学校排名中,前9名都来自瑞士。

就读学生大部分都是名人或贵族小孩,据说很多欧洲王子和公主都前来求学。历届校友有丹麦和卢森堡王室成员、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爱马仕家族、洛克菲勒家族、戛纳影后Charlotte Gainsbourg等等。

图片来源于瑞士博索雷学院官网图片来源于瑞士博索雷学院官网

这所学校成立于1910年,每年全球只提供250个入学名额,仅招收11岁至18岁学生。

教学以英语和法语为主,提供包括文体、戏剧、艺术、音乐、设计和科技等多领域的课外活动。

图片来源于李嫣INS截图图片来源于李嫣INS截图

在这里上学,你可以在阿尔卑斯山滑雪,在弗洛伦萨上艺术课,如此高配置的环境,money肯定到位了。

每年10.7万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80多万元)的学费,还未加上书本费、校服费、学杂费等各种日常花销。上个学,一年花掉100万是没跑了。

试想一下,如果李嫣在这所学院读个四五年,学费至少要三四百万。

图片来源于 Brilliant Education图片来源于 Brilliant Education

李亚鹏曾在女儿出国后发朋友圈感叹「悲伤逆流成河」。

但纵有再多心疼与不舍,还是要将孩子送到几千英里之外的学校,只为了她以后能变得更好。

图片来源于李嫣INS图片来源于李嫣INS

李湘女儿王诗龄 学费:20万+/年

李湘对王诗龄始终贯彻「将富养女进行到底」,此前上节目自曝「每个月在女儿身上要花65万」。

不仅衣食住行极尽奢华,在教育上也狂撒钱。

小时候,王诗龄读的嘉德蒙特梭利幼儿园国际园,学费就高达14万元一年。

图片来源于李湘微博图片来源于李湘微博

现在就读的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是一所英国学校在北京开设的分校。

名副其实的贵族学校,纯英文教学,必须通过全英入学考试才有入学资格。而且对中国国籍的学生有数量限制的,极少数中国的孩子可以进入这所学校。想入校拼身份、能力、家底、运气......一样都少不了。

学校分为全日制幼儿园、小学、初中至高中,学费逐级上升,每年的学费在14万到30万不等,还不含其他杂费,听说坐一年校车,也要一万元,真的很international了!

这所学校也是明星子女扎堆的小圈子,田亮女儿森碟、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的儿子威廉、王菲的两个女儿李嫣(小学时期)、窦靖童(上海分部)都曾在这所学校学习。

图片来源于unwtt图片来源于unwtt

在欧洲有句谚语「会骑马的不一定是贵族,但贵族一定会骑马」。

马术课程也是大部分贵族学校的标配,李嫣就读的博索雷学院就提供了这门课程。

还记得剧中顾佳卖掉爱马仕手镯,给儿子报的马术兴趣班吗?可想而知这项额外开销也不低。

王诗龄也是从小学习骑马,光马术训练费就要10万元。

图片来源于王诗龄微博图片来源于王诗龄微博

在精英教育下,王诗龄这些年的成绩有目共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8岁就以画家身份出席百位名人画展,孔雀图卖出了12万高价。在国际象棋大赛上也拿过银牌。

图片来源于王诗龄微博图片来源于王诗龄微博

此前,一家三口在英国旅行时,李湘分享了几张牛津大学的照片,附言「小妞的梦想,加油」,看来对小小年纪的王诗龄也是报以厚望。

图片来源于李湘微博图片来源于李湘微博

周杰伦女儿Hathaway 学费:15万+/年

说到娱乐圈的「女儿奴」,周杰伦的名字必须打在公屏上。

从Hathaway出生到逐渐长大,杰伦可以说形影不离。

对女儿的教育也是身体力行,不仅陪她听唱片,为女儿弹奏钢琴,让女儿在音乐环境的熏陶下成长,而且十分重视特长培养,就连入读的学校也是具有国际级音乐师资的名校。

图片来源于周杰伦INS图片来源于周杰伦INS

在Hathaway2岁半的时候,周杰伦便去过这所位于士林区的台北欧洲学校为爱女物色合适学校。

这所学校是一间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国际学校,采用欧洲教育体系,校内设有英国部、法国部、德国部和英文中学部。

学生必须拥有外国籍护照,而且入学条件也非常严格,一年学费高达15万元。这所学校很受明星青睐,曹格、洪晓蕾、廖家仪家的小孩都在这里上学。

图片来源于Aedas图片来源于Aedas

据说,Hathaway在3个月大的时候,就展现了惊人的音乐天赋,信手弹奏出的旋律被杰伦直接拿去谱曲,创作了歌曲《前世情人》。

除了有遗传到优秀音乐基因外,更离不开杰伦对她的音乐启蒙教育。

对于女儿,周杰伦完全兑现了之前的承诺,要把最爱的音乐教给女儿。

图片来源于周杰伦INS图片来源于周杰伦INS

对比普通学校,贵族学校≠一定是最好的。

很多时候需要综合衡量自家经济水平,没必要「跪下」创造条件,进入与家庭收入不匹配的学校,反而让孩子倍感压力,百害而无一利。

此外,更应该多尊重小朋友的想法,除了学习,他们还有享受童年欢乐的天性与权利。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顾佳 李嫣 学费 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