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白幼瘦」不沾边,你也可以活得很精彩!

编辑:elaine
2020-09-27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这些年,公众对女性的body shame(身体羞辱)从来都没停止。前几天,「巩俐身材」上了热搜,她和丈夫在街头散步的一幕被偶然拍下,被一些人添油加醋地指出她「虎背熊腰」、「膀大腰圆」……要知道,这位出道几十年的演员,从没走过那种白幼瘦的女团风,而是靠女王般的气场和神韵,走上无法被别人超越的高峰。
图片来源于sina图片来源于sina

最近因《乘风破浪的姐姐》而大火的李斯丹妮,也被这样的刻板印象冒犯了。

在《未知的餐桌》中,李斯丹妮提到从前父母反对自己跳舞的事,话还没说完,就被岳云鹏接话「确实不适合跳舞,因为腿很粗」!

李斯丹妮官方身高172cm,体重差不多53kg,单看她的腿上下匀称,直且修长,因为常年练舞的缘故,肯定会有肌肉,但只是带点肉,就脱离好看行列了吗?

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

还有刚生完女儿的水果姐,po出自己生产5天后的身材。

在这张照片中,不再有曾经精致的妆容和潮到爆的造型,只有腹部依旧如同怀孕般高高隆起,胸部带着辅助电动吸奶器的哺乳内衣,以及满脸都写着「精疲力尽」……

这是女性产后最真实的模样吧?然而很多恶评让人脊背发凉「她是我见过最丑的孕妇了」。要知道这样一个有影响力的名人,有勇气向众人展示生完孩子的样子已经很了不起了。

图片来源于Katy Perry Ins图片来源于Katy Perry Ins

so,减肥就是励志,胖就是堕落?是谁为「美」定下了这样异想天开的标准。

图片来源于渡边直美Ins图片来源于渡边直美Ins

渡边直美

除了外表,一个人的性格、能力、才华更应该被看到。

日本女艺人渡边直美,2007年以「搞笑艺人」身份出道,凭借模仿Beyonce走红。身高157cm,体重近200斤的她,没有刻意避讳自己的身材,反而大方的展示给大众。

她穿着色彩艳丽的潮服,化着俏皮大胆的妆容,不知道登上多少本时尚大刊。「超大码」的渡边直美也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Ins关注度曾位列日本第一。

图片来源于渡边直美Ins图片来源于渡边直美Ins

在讨论body shame时,渡边直美有她自己的反击方式。如果有人说你很胖,你就反问「除了胖,你就不认识其他字了吗?真是词汇量少得可怜」!

渡边直美的存在证实了「美也是多维度的」。不仅限于感叹「原来胖女孩也可以很美」,而是让人觉悟「胖女孩本来就很美」。

图片来源于Billie Eilish Ins图片来源于Billie Eilish Ins

碧梨

在欧美乐坛最受瞩目的00后音乐人里,一定有Billie Eilish的名字。

2019年凭借《bad guy》拿下最畅销单曲,刷新了格莱美纪录,一举拿下年度专辑和年度制作等五个大奖,但年少成名的她,除了镁光灯下的闪耀,争议也伴随着她而来。

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

碧梨的穿搭风格也是她的个人特色,出道以来一直以oversized造型示人,衣服没有最肥只有更肥,覆盖颁奖典礼、演唱会等所有场合。

她正是因为觉得女性经常受到body shame才选择穿宽松的衣服,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大家讨论她的身材。但是却有人恶意羞辱她是为了遮盖不好看的身型,好奇她在宽松衣服下的身体。

碧梨曾在迈阿密演唱会上,播放了一段自己慢慢脱掉衣服的视频。用一段独白和行为回应了长久以来对她身材和穿着的言论,也表达了她长期受到大众对她的穿着争议而产生的压力。

图片来源于dailymail图片来源于dailymail

人生远比一个外貌、一个身材要丰富得多,等你看到更广阔的世界,看到更完整的自我,你会发现有太多值得幸福、值得肯定自己的理由。

永远记住,不要让非议阻碍了你向前的脚步。

图片来源于王菊微博图片来源于王菊微博

王菊

颠覆过传统偶像定义的王菊同样不符合大众心中对「女爱豆」的要求,皮肤不够白皙,身材也有点微胖。

但她在舞台上的阳光和自信感染了很多人,坚持自我的她,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风格。

尽管身材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或者做过大改变,但是扬长避短的穿衣却可以让身材和状态看上去更好。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懂得发现自己的美并尽可能展现出来,其实每个人都有闪光点。

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

亚洲女孩也可以凭欧美妆美出圈。

在妆容方面,王菊的深邃欧美妆搭配她偏宽的脸盘以及小麦色肌肤非常合适,欧式挑眉、上扬烟熏眼妆、性感厚唇,都在王菊的脸上表现出了大气的美感。

虽然从「女为悦己者容」蜕变为「女为己悦者容」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面对苛刻的审美和body shame,女性更应该拿出勇气去挑战它。

身材管理成功是一种成就,但绝非生而为人的必备成就。

「美」的表现形式不只有一种,通过「化不化妆」、「身材瘦不瘦」和「生不生孩子」来衡量女性的价值未免太狭隘。

我们可以有自己的审美偏好,但谁都没有立场去伤害别人。

学会尊重每个人,应该是作为一个现代社会文明人的基本素养。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女性 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