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打底衫,花一点更美!

编辑:elaine
2020-12-02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秋冬季最逃不开的基础款单品,一定非打底衫莫属,各种颜色不囤个十件八件很难收场。但穿腻了清一色的纯色打底衫,也想尝点鲜儿,作为进阶版的印花打底衫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Monogram印花

当纯色打底衫上布满整齐划一的字母印花,像是为单调的搭配注入了一丝灵魂,使得简约中突显细致。

刘雯用干练硬挺皮衣搭配细腻柔软打底衫,产生很强的反差感,all black look也能穿出个性时髦感。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字母打底衫属于实穿性高又有辨识度的设计,与天鹅绒连衣裙搭配在一起,更能呈现轻盈柔软的少女感。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被很多明星潮人演绎的弦月logo打底衫简直太抓眼!太洗脑了!从夏天开始就已爆红,不仅时髦亮眼百搭,上身效果也超赞。

弦月印花浪漫而富有少女心,搭配皮质连衣裙自带高级属性,妥妥地穿出了冬日的潇洒干练。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很多人选择纯色打底衫是因为百搭好穿,其实印花打底衫并没想象中复杂,它可以和各种单品轻松组合,即使露出一角也足够吸睛。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动物印花

动物纹打底衫,本身具有野性美,上身后狂拽酷炫,帅气十足。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穿印花打底衫理应遵循「外简内繁,外松内紧」的原则。

因为印花打底衫已经足够花哨亮眼,外套选择简单一点就好,避免给搭配带来突兀感。

比如搭配经典卡其色风衣,动物纹打底衫呼应蛇皮纹短靴,别致又有个性的Look。

冬季穿搭讲究层次感,一松一紧的组合让造型更平衡匀称。宽松版型的风衣+修身打底衫,张弛有度,把打底衫塞进裤装还能提高个人的干练利落度,很好的弥补了廓形风衣的不足之处。

图片来源于Style Du Monde图片来源于Style Du Monde

豹纹打底衫时髦又洋气,外搭大衣将衣扣敞开,可以很好的延伸上半身的纵向比例。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扎染印花

对比其它印花元素,扎染打底衫很有个性,基本不用考虑撞衫问题。

从夏天的扎染T恤、卫衣,到秋冬的打底衫,自带几分自由风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美国嬉皮士运动盛行的60年代。

虽然色彩很丰富,但不会太高调,有种沉稳大气的感觉,比较适合日常做内搭穿。

即使鲜艳一点的颜色,穿起来也不会流于土俗。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打底衫的衣领很多人都容易忽略,其实结合自己身材选择的衣领高度也不一样。

比如脖子纤长的姑娘穿小高领就十分好看有型,脖颈处点点堆砌的处理可以更好突出层次感和立体感,并且不会显得头部很大。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黑色皮衣外套,无论从色彩上还是款式上都给人一种沉稳内敛的大气感,让整个人气场全开,但这种单品往往也容易给搭配带来沉闷感。

为了使得造型色彩更加丰富,内搭一款彩色扎染打底衫,五彩斑斓的颜色像是一幅画一样点燃了整个搭配,让朴素的装扮多了一份摩登与帅气。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脖子短粗的妹纸最好选择半高领印花打底衫,刚好露出的一点点脖颈线条,既不会给脖子处带来堆砌感,又能起到一定延伸长度的作用,使得上半身看上去没有太多束缚感。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几何印花

几何图案的打底衫比较规整,具有一定复古感,上身后也比较好驾驭。

当街头感十足的几何印花搭配实穿性超强的西装,便少去了那份刻板的固有印象,取而代之的是别具一格的动感生气,颇具艺术感。

如果担心大面积印花打底衫不好穿,同色系搭配保准不会错。像粉色西服套装+粉色打底衫,还能显肤白。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素色打底衫如果没穿好,很容易穿成「保暖内衣」,但是油画打底衫就不会。贴身的版型让图案随着身材而起伏变化,看起来很有美感,随便凹个造型都是一股浓浓的性感。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油画打底衫在夏天就很流行,到了秋冬热度依旧没降。穿上后就像把整副油画搬到自己身上,自带高级buff,非常抓眼球,整体气质有显著提升。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来选打底衫,比如暖色皮肤的女孩选主色调偏暖款,冷色皮肤就选蓝绿等冷调色款。

图片来源于IC图片来源于IC

其实,穿衣搭配就像盖房子,地基稳固使用年限才会延长。

同理,如果将身上大面积的单品比作墙、房梁等重要支柱,那么各类基础款单品就是地基,它们的存在是为了保证整个搭配的和谐性和美观性,实用效果更强。

作为基础款单品的印花打底衫无疑出圈了,夏天防晒,冬天亮眼,走在街上回头率爆棚。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