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数字上海时装周开幕,热闹的时尚圈回来了?

编辑:kiki
kiki
编辑
2022-06-20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城中热事,如期而至!今年的疫情改变了上海人民的生活节奏,同样也改变了上海时装周。不过好在伴随着城市状态的回归,时尚行业和城中时尚人士也再次忙碌精彩起来。
图片来源于微博图片来源于微博

上海时装周唤醒城市活力

原定于3月举行的上海时装周,终于重启。

2022年恰逢上海时装周举办二十周年,「未来」是本届主题关键词,本季上海时装周以「建设者的未来」为主题,呼应上季「未来建设者」,寓意从看见到实践的探索。

6月17日至6月19日为期三天内,上海时装周将联动抖音以直播形式倾力打造每天6小时“秀场联播”,超30个中国原创设计品牌发布。

以「新概念秀场」、「影像时装剧场」等多元数字发布形式带来中国设计的创意呈现,以及「幕后故事」、「共创未来」、「主编秀评」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栏目,并通过上海时装周官方合作媒体及自媒体矩阵在全网平台同步放送。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真力时推出(计时大师)沉浸式展览

6月15日,于纽约公园大道久负盛名的Phillips富艺斯拍卖行举办的鸡尾酒会上,ZENITH真力时邀请一众嘉宾及媒体在「Master of Chronographs Since 1865」(始自1865年的计时大师)限时体验展览正式向公众开放前, 率先探索此次沉浸式限时体验展览。

此360度全方位《Master of Chronographs》(计时大师)展览于日内瓦「钟表与奇迹」高级钟表展首次发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凸显制表历史上非凡计时机芯的艺术、科技与历史特色。该项独特体验旨在彰显真力时在此经典复杂功能发展演进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同时欢迎观众与腕表爱好者们通过这一特别展览感受制表世界。

真力时《Master of Chronographs》(计时大师)限时体验展览于6月15日至17日早上10点至晚上6点在纽约市向公众开放。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罗杰杜彼进军古德伍德速度节

Roger Dubuis罗杰杜彼于2022年古德伍德速度节上桀骜现身,正式宣布罗杰杜彼成为其官方计时器供应商。

作为赛事的官方计时器供应商以及车手俱乐部的展示伙伴,Roger Dubuis罗杰杜彼不仅以其王者竞速系列超高性能机芯的形式将卓绝非凡的钟表工艺带入此壮丽盛大的周末活动,还将提供各种狂肆的体验,为精彩绝伦的英式花园派对锦上添花。

Roger Dubuis罗杰杜彼将其独树一帜的理念带入6月23至26日举行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中,此次速度节由万事达卡所举办。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宝格丽被评为最受中国消费者 喜爱的意大利品牌

6月2日,《意大利时尚品牌在中国》报告正式发布,深入洞察意大利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BVLGARI宝格丽在「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十大品牌」榜单中名列榜首。根据「NPS(净推荐值)」展开的调研发现,宝格丽在消费者的推荐度和忠诚度方面也位居品牌榜前十。

品质工艺、历史传承和设计美学是中国消费者衡量意大利品牌价值的三大关键词。在《意大利时尚品牌在中国》聚焦的123个品牌中,既有拥有800多年历史的经典品牌,也有21世纪诞生的新兴品牌。宝格丽的亮眼表现充分说明了其在中国奢侈品市场的领先身份,不断奠定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lululemon发起「愉加垫上见」活动

近日,运动生活方式品牌lululemon发起「愉加垫上见」活动。作为一个以瑜伽为灵感起源的品牌,lululemon旨在鼓励人们感受AlignTM系列带来的自在舒展,悦享夏日 「愉加」好状态。

从6月14日起至7月4日,lululemon携手大使在官方社交平台开启「大使垫上说」,分享瑜伽习练故事与健康生活心得;在小红书,品牌发起社交征集活动#穿Align就对了#,寻找最具创意的「Align推荐官」,激发源源不断的搭配灵感。

在官方微信小程序「热汗生活」,lululemon还特别上线了Align Shop专区,进一步帮助客人方便快捷地找到心仪的产品。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ANTEPRIMA米兰旗舰店展览

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是意大利米兰最大型的设计展览会之一。这个全球瞩目的博览会每年都成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尤其是对建筑、室内设计和艺术充满热爱和热情的拥护者。

Salone del Mobile更为今年新晋艺术家提供了一个蕴藏无限机会的平台。趁着FUORISALONE 2022的展开,创意总监Izumi Ogino此次更与意大利知名建筑师、雕塑家和平面设计师Marcello Morandini合作,在ANTEPRIMA米兰旗舰店进行展览。

透过其标志性作品「BINE CHAIR」和「MOBILE COSTANZA」,以黑白配色的对比和玩味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解构Marcello Morandini的创作之路同时与Izumi Ogino的创意视野融合,让大家能够感受来自艺术的喜悦。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Armani/Silos博物馆展出家具和配件

今年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之际,Giorgio Armani在Armani/Silos博物馆展出了一系列精心挑选的Armani/Casa家具和配件,涵盖品牌的新作及经典之作,它们考量的设计语言、丰富的材质、微妙的多元文化和独具的珍稀感,传递了一种精确定义全球家居生活的美学。

为此,一个身临其境的展览在Armani/Silos博物馆粗犷的空间里铺陈开来,展览将家具和配件作品置入语境,置于孕育它们的灵感土壤,呈现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场景。观众跟随设计师代表性的令人回味的再创作和减法的设计语言,充满情感地感受和想象家具从起点到成品的创作之旅,继而理解本质。

这一独特的展览在威尼斯街Armani/Casa门店的橱窗中得以呼应。橱窗还将在家具展期间,陈列一个全新的厨房概念主题。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宜家嘉年华亮相米兰设计周

6月6日至12日,IKEA Festival宜家嘉年华在米兰设计周FUORISALONE举办。此次嘉年华围绕灵感、民主设计开展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与沉浸式体验,期间宜家重点展示了零售和设计的未来趋势,探索人与家之间的关系演变,并关注如何通过改善居家生活来打造一个更懂你的家。

与此同时,发布了多款极具创意性和特色的全新合作系列产品。

为了探索居家生活的更多可能和未来设计趋势,帮助更多人实现美好的日常生活,宜家此次在米兰设计周打造了三个沉浸式体验空间。「Ögonblick居家生活展览」取意于瑞典语中“时刻”的意思,宜家在此讲述了不同居住状态的家庭不同时刻的故事,进而探索时间和空间的关系。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Baccarat米兰设计周展出艺术装置

Baccarat(巴卡拉)与法国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庆祝合作20周年,于2022年米兰设计周上展出超现实主义与富有诗意的艺术装置。

全新Talleyrand by Starck系列精品在一张偌大的木制长方桌子上展出,璀璨耀眼。Talleyrand by Starck系列是一个历史与现代智慧的结晶,将Harcourt哈酷系列充满力量感的线条与Talleyrand塔列朗的轻盈融合,经由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重新诠释,以全新标志性的形象再登场。

系列以拿破仑首屈一指的首席外交官夏尔·莫里斯·德·塔列朗(Charles Maurice de Talleyrand)命名,反映了启蒙时代的新价值观与对幸福的追求。Baccarat(巴卡拉)将这种精神延续了超过两个世纪,并成为永恒璀璨,乐享人生理念的象征。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Valentino Vintage 中古项目

Valentino Vintage 中古项目诞生于2021年10月,始于收集华伦天奴品牌的中古服装。进入新阶段,Valentino Vintage中古项目设立了新目标——「Valentino Vintage Takeovers」。Valentino将与四家知名精品店合作,打造Valentino 中古服饰专属空间。

Valentino Vintage 中古项目的创设初衷是回收与回馈,以此方式续写当代时装的魅力故事。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RIMOWA x MYTHERESA合作推出线上快闪店

知名奢侈品电商Mytheresa现与奢侈箱包品牌RIMOWA合作推出线上快闪店。并将于2022年6月20日推出RIMOWA Original系列全新配色「Quartz」。

全新配色将成为RIMOWA在Mytheresa上为期三个月的线上快闪店的亮点。该经典行李箱系列专为独具慧眼的旅客设计,包括Trunk Plus、Check-In M、Cabin行李箱和Personal系列斜挎包等款式。该线上快闪店所售款式涵盖黑色、银色和钛金属色等经典配色。

2022年已过半,感觉上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和疫情做抗争,上班一周后居家一周是常态。

真的麻了,下半年可以对我们好点吗?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