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模式」开启,你家乡的年味是什么?

编辑:kiki
kiki
编辑
2023-01-28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城中热事,如期而至!后天就是除夕了,朋友圈的过年氛围已经烘托到准备年夜饭食材了。听说今年女生的过年五件套包括烫头发、做指甲、种睫毛、搓大澡、买战袍,你都完成了吗?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中国人过年的仪式感

春节临近,年味弥漫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各色彩灯饰满枝头,街头巷尾喜气洋洋。

年前的最后一次集市,归来的游子们都在集市上买年货。

买年货、逛大集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春节仪式感」,没有谁能空手离开!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年味可以是灯火里平安团圆的祈愿,是街市上人来人往的喧嚷,是烟火中热气蒸腾的暖意,也可以是与家人在一起的喜乐团圆。

你家乡的年味是什么?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Qeelin三亚新年主题装置展

高级珠宝品牌Qeelin于1月18日起在cdf三亚国际免税城打造为期一个多月的装置展。

俯瞰cdf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抹Qeelin红铺展开来,此次Qeelin将品牌最具识别度的Wulu葫芦造型,以镂空红玛瑙设计创意再现,现代珠宝工艺与传统剪纸艺术于此交相辉映,红色视觉延续东方文化中的吉祥之意,精致勾勒出幸运的模样。

在芳簇如锦的入口草坪上,瞩目的Wulu装置配合祥云的妙趣嬉戏,娓娓道来光阴的律动。而从当代文化中借镜的烟花、灯笼等节日元素,也被添上全新的活力,于细节处彰显非凡匠心,令人不禁联想到Qeelin高级珠宝的摩登诗意。

继续步入,喷泉处的巨型Wulu满载新年胜旧年的美好寓意,在热情三亚喜迎各方宾客,共赏迷人韵致。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Valentino X KARORO公共艺术装置

在2023农历兔年新春企划中,Valentino华伦天奴与中国新锐艺术家张权特别合作,以其最具代表性的动画形象蓝兔子KARORO过年返家为创作灵感,结合Valentino新春V标志系列托特包,打造了一系列限定版动画形象。

从「Valentino X KARORO」电子红包封面及手机壁纸,到为Valentino定制的5米高特别版KARORO公共艺术装置,品牌通过与中国年轻潮流艺术家的深度合作,支持本土青年文化的多元发展。

Valentino X KARORO公共艺术装置将于2023年1月15日至2月15日于深圳万象城展出,与大家共贺新岁。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RIMOWA发布全新插画影片致敬中国农历新年

RIMOWA (日默瓦) 推出五支不同主题的创意插画影片「礼赞未来」。每支影片聚焦于不同人生议题: 眷恋、热情、好奇心、创造力、理想。此次宣传影片中包括一支致敬兔年的插画影片,礼赞中国兔年到来。兔年来临之际,RIMOWA (日默瓦) 以匠心赋予 Personal 迷你箱新春限定款生命力,带迷你箱踏上回家旅程,传递温暖的新春祝福。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当纪梵希遇到百年名兔

华特迪士尼公司成立100周年之际,正值中国癸卯新年。

纪梵希联合迪士尼共同发布幸运兔奥斯华特别限定系列。从迪士尼档案馆里走出来的幸运兔奥斯华,不止是米老鼠形象的前身更是动画史上开创先河的第一个角色。

善于打破成规,又热衷于旅行的纪梵希创意总监Mattew M.Williams从世界各地汲取灵感,将奥斯华顽皮、活力四射的个性特色,与纪梵希独特的美学理念结合起来,打造出极具收藏价值又体现冒险精神的特别限定系列。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钟表与奇迹」表展将向公众开放

3月27日至4月2日,日内瓦将因高级钟表盛宴的重磅回归而全城沸腾。本届高级钟表展将于周末时段向公众开放。

访客届时将有机会近距离欣赏48家参展品牌及高级钟表制造商的经典杰作,沉浸于美轮美奂的腕表世界之中。「钟表与奇迹」高级钟表展的相关活动还将首次延伸至日内瓦市内举办。

本次展会将通过线下活动及watchesandwonders.com线上平台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高级钟表体验。4月1日至2日,展会将特别为公众组织多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活动。近六场演讲及专题研讨活动将每日于讲演室举行。业内著名专家及演讲嘉宾将逐一解读高级钟表发展趋势,剖析腕表价值所在,或介绍如何开展古董表收藏计划。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就元宇宙、NFT、区块链及循环经济等当下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全球巡回展览「BAPE GALLERY」

近日,为庆祝BAPE创立30周年,品牌特意策划全球巡回展览「BAPE GALLERY」,邀请12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锐艺术家,倾力呈献16件联名新作,展现品牌敢于突破传统的创造精神,以及在全球街头文化与时尚领域的巨大影响力。

艺术展览首站于北京率先拉开帷幕,从1月12日至6月30日入驻侨福芳草地,时间从上午10时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

随后将陆续登陆纽约、伦敦及东京。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Burberry创意呈现经典格纹户外景观

160多年前,创始人Thomas Burberry为户外探险构思了新的可能性,通过服饰助力探险爱好者们无畏探索开放空间,将对自然的向往注入Burberry的DNA。

延续品牌与自然的联结,Burberry与品牌创意社群携手,匠心打造出一系列宏伟壮阔的地域景观。以独特的方式及天然的材料,在自然景观上挥洒灵感巧思,并践行Burberry对于可持续发展的不变承诺。

户外景观的最新创意项目以品牌历史探索当下,灵感取自品牌创始人Thomas Burberry的儿媳、身为探险家的Elsie Burberry与先锋飞行家Betty Kirby-Green的传奇故事。她们二人曾分别从英国出发,各自以加那利群岛和南非为终点,踏上冒险旅途。

如今,品牌重新登陆这两块土地,以Burberry经典格纹为创作素材,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壮观奇景。

平凡日子里的人间烟火气,聚拢起来就是最熟悉的年味。

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愿岁岁常欢愉,事事皆顺意。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