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四天的首届日内瓦钟表日,都有哪些亮点?

编辑:elaine
2020-09-21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对于钟表爱好者来说,每年在瑞士举办的两大钟表展——“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和“SIHH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沙龙”本来是不可错过的钟表盛宴,但今年因为疫情暂停,取而代之的是迎来了首届日内瓦钟表日的开幕,成为2020年瑞士罕见的多品牌盛事。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17大品牌在各自展厅发表今年腕表新作。
2020年日内瓦钟表日盛大开幕(图片来源于品牌)2020年日内瓦钟表日盛大开幕(图片来源于品牌)

在8月26日至29日期间开幕的2020年日内瓦钟表日是今年颇具代表性的综合性钟表行业展会,不同于以往集中在特定的展览中心参展,这17个品牌在日内瓦的多个酒店和精品店向零售商、媒体以及公众分别展示最新款的手表,每个品牌平均展示10款新产品,因此观众能欣赏大约200款手表。

(图片来源于品牌)宝格丽Octo Finissimo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宝格丽Octo系列腕表凭借对精湛工艺的无限热情不断演化蜕变,充分展现了对细节的精益求精以及为每款时计作品所倾注的独特制表技艺。此外,该系列腕表还拥有令人赞叹的技术性能。Octo系列一直以精密的机械结构著称,是运用瑞士制表技艺打造创新技术的瞩目佳作。其精巧纤薄的设计更为表款的技术表现锦上添花,凭借不断刷新的品牌超薄腕表纪录,成功地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实现纤薄设计与强悍性能的巧妙平衡,这便是Octo系列的魅力所在。

(图片来源于品牌)宝格丽OCTO FINISSIMO镂空计时陀飞轮自动上链腕计时码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宝格丽推出全新OCTO FINISSIMO镂空计时陀飞轮自动上链腕计时码表,这款全新力作搭载融合陀飞轮与单按钮计时功能的超薄机芯,更是第六次刷新了品牌超薄腕表的纪录。表款搭载自制BVL 388超薄镂空自动机芯,厚度仅3.50毫米,整体表款厚度为7.40毫米,全新时计搭载品牌自制超薄镂空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同时配备陀飞轮与单按钮计时功能。

(图片来源于品牌)宝格丽Octo Finissimo S缎面抛光精钢自动上链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Octo Finissimo S缎面抛光精钢自动上链腕表首发黑色漆面表盘的款式,于今年年初在迪拜亮相。如今又再度迎来蓝色漆面表盘,标志着宝格丽Octo系列正迎来的全新变化——低调高级腕表转型成为日常百搭单品。

(图片来源于品牌)宝格丽Octo Finissimo S缎面抛光精钢自动上链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宝格丽Octo Finissimo系列腕表将意式欢愉、精湛技艺与美学艺术巧妙融合,并通过推出全新Octo Finissimo S精钢腕表进一步打破现代制表规则。全新腕表拥有超薄自动上链机芯,得益于6.4毫米厚度表壳和新增的旋入式表冠设计,防水深度可达100米。

宝格丽首席执行官让·克里斯托夫·巴宾先生表示:“我们正致力于将这些屡创品牌超薄腕表纪录的时计佳作升级成为更加适于日常出行的搭配单品,让‘超级跑车’变身‘豪华旅行车’。相较于性能强悍的‘运动跑车’,Octo Finissimo S缎面抛光精钢自动上链腕表更像一台全轮驱动座驾。腕表防水深度可达100米,旋入式表冠设计方便佩戴者畅享亲水的乐趣。无论是身着正装还是便装,亦或参加会议还是出入网球场地,这款腕表均可自由选搭。”

(图片来源于品牌)宝格丽Serpenti Seduttori鎏光蛇影陀飞轮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这枚微型机械机芯意在契合Serpenti系列腕表别具一格的蛇头表壳。在高级制表工艺的加持下,这枚镀铑机芯采用手工装饰日内瓦波纹、珍珠圆点打磨纹润饰与倒角修饰,搭配蓝宝石玻璃表桥。不同于其他钟表制造商,宝格丽推崇工艺技术遵循美学设计这一理念。因此,其甄选透明蓝宝石玻璃表背,与陀飞轮装置高度齐平,凸显整枚腕表的精妙机芯与装饰工艺。位于2点与3点位置间的上链柄轴倾斜6度并饰以独特密镶工艺,从而使表壳设计尽可能纤薄精巧。

(图片来源于品牌)宝格丽Serpenti Seduttori鎏光蛇影陀飞轮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全新Serpenti Seduttori鎏光蛇影陀飞轮腕表采用18K玫瑰金或白色18K金材质,搭配密镶钻石与真皮表带。白色18K金材质还可搭配密镶钻石和全镶钻石装饰表链。除此之外,2020另有五款全新Serpenti Seduttori鎏光蛇影时计佳作,以精美设计重新诠释触感如蛇皮般光滑的标志性表链。其中一款贵金属表链镶嵌有璀璨钻石,另一款则采用18K玫瑰金相间精钢材质。

(图片来源于品牌)宝格丽ALUMINIUM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宝格丽始终秉承大胆不羁的品牌精神,坚信界限是用来颠覆的,传统是用来挑战的。与品牌第一代Aluminium腕表相比,全新宝格丽Aluminium腕表采用新型设计理念,重塑表耳形状以适应新的表壳尺寸,进一步提升佩戴舒适度。新系列不再采用石英机芯,而是选用机械自动上链机芯。这一革新得益于完全实现了设计制造一体化的宝格丽制表厂。另外,铝合金材质帮助腕表提高耐磨性,橡胶材质的技术细节也得到进一步改善。

全新Aluminium腕表在许多方面依旧秉承宝格丽的经典设计理念。而铝材和橡胶材质的使用则为奢侈品和运动腕表设计树立了全新标杆。一直以来,宝格丽以珍贵金属、宝石以及不菲的价格闻名。然而,凭借纯粹、潮酷的个性风格以及精湛的制作工艺,全新宝格丽Aluminium腕表为人们带来了远超预期的惊喜体验。这款男女皆宜的腕表全面彰显了宝格丽的意式运动风情。

(图片来源于品牌)宝格丽Gérald Genta Arena双逆跳运动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2020款全新Gérald Genta Arena腕表在12点位置设有跳时显示窗,而分钟则通过深灰色表盘上半部分的拱形区域进行显示。分针每经过60分钟,便会逆跳回数字0。较小的拱形日期显示窗位于6点钟位置,与上方的分钟显示区域和谐呼应。全新腕表搭载品牌自制的BVL 300双向自动上链机芯,动力储备可达42小时,其内部精密复杂的机械运作透过防划蓝宝石玻璃表背一览无遗。腕表采用黑色哑光鳄鱼皮表带,搭配钛金属针式表扣。

(图片来源于品牌)GP芝柏表Vintage1945系列Infinity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GP芝柏表此次隆重推出8款全新腕表,包括:Cosmos Infinity腕表,Free Bridge Infinity腕表, Free Bridge 腕表, Laureato桂冠系列Infinity腕表(包括38毫米和42毫米),Vintage 1945系列Infinity腕表以及1966系列Infinity腕表(包括40毫米和30毫米)。

最初的GP芝柏表1945系列腕表“装饰艺术”风格的机芯尽显风姿。如今,这种设计风格传承至Vintage1945系列Infinity腕表。别具个性的长方形表壳完美契合手腕弧度,出色的人体工学考量令佩戴极其舒适。

太子妃式时针和分针悬于玫瑰金时标上,简洁传递时间的意义。Vintage1945系列Infinity腕表采用36.10 x 35.25毫米长方形精钢表壳,表冠表链与表壳无缝结合,表盘上下方均装饰精致优雅的圆模雕刻图案。自制机芯配备“大日期”显示,两个独立的日期盘相距仅0.1毫米。整个机芯由282个部件组成,日期清晰易读,仅限量88枚。

(图片来源于品牌)GP芝柏表1966系列Infinity腕表30毫米(图片来源于品牌)

1966系列Infinity腕表简洁鲜明,外独当一面——纤薄表壳搭配圆形表盘、叶形指针和玫瑰金时标。该表配套提供皮质表带与表壳无缝融合。透明表底盖令自动上弦机芯及其配备的玫瑰金摆陀一览无遗。12时位置饰以玫瑰金材质的品牌名称缩写,令腕表整体设计一气呵成。

(图片来源于品牌)GP芝柏表1966系列Infinity腕表40毫米(图片来源于品牌)

1966系列Infinity腕表的30毫米和40毫米表款仅分别限量供应188枚。

(图片来源于品牌)GP芝柏表LAUREATO桂冠系列42毫米INFINITY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今年新推出的Laureato桂冠系列Infinity腕表采用手工打造的深黑色缟玛瑙表盘。一片暗黑之中,玫瑰金的点缀引人瞩目。

Laureato桂冠系列Infinity腕表备有38毫米和42毫米两款尺寸。表款采用精钢表壳,黑色缟玛瑙表盘像是时标的闪耀舞台。银色短棒形时针和分针配合精钢表壳的外观,而中央秒针、镶贴时标及GP标志全部采用玫瑰金材质,增强奢华感。日期显示以黑色底盘烘托白色数字,与表盘整体色调和谐匹配。

Laureato桂冠系列Infinity腕表搭载品牌自制自动上弦机芯,表面经传统修饰工艺处理,配备玫瑰金摆陀。承袭Laureato桂冠系列,腕表全面采用缎面与抛光修饰交替。表壳与表链的拋光需要极为谨慎,以保证每一种类型的表面工艺都清晰细致。凸起的八角形表圈上,凹凸面交替,与光线追逐交织,形成美轮美奂的光影之舞。

选用黑色缟玛瑙作为表盘,就必须在缟玛瑙这材质进行手工塑型与拋光,这手艺对制表师的专业技艺可谓非常讲究。要用缟玛瑙材质打造出纤薄的表盘,共需要不少于15道不同工序,由此成就了犹如镜面般精致光滑的表面。深黑色缟玛瑙与玫瑰金彼此点缀构成恰到好处的悦目反差,不负“桂冠”(Laureato)之名。

(图片来源于品牌)GP芝柏表LAUREATO桂冠系列38毫米INFINITY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38毫米Laureato桂冠腕表的表圈以56颗明亮型切割钻石裝饰,总重约0.90克拉。

(图片来源于品牌)GP芝柏表FREE BRIDGE INFINITY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Free Bridge腕表与Free Bridge Infinity腕表均配有一种时针板桥,它将观者目光吸引至发条盒与振动的平衡摆轮处。在Free Bridge腕表上,时针板桥经过缎面磨砂与手工倒角处理;而Free Bridge Infinity腕表上的时针板桥则由缟玛瑙制成,呈现极致纯黑的质感。时针板桥干练的直型线条与表壳的圆润弧线形成鲜明反差。Free Bridge腕表采用44毫米精钢表壳,而Free Bridge Infinity腕表则采用了DLC镀层,神秘低调。

(图片来源于品牌)GP芝柏表FREE BRIDGE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Free Bridge腕表采用镂空太子妃式指针,悬浮的时标指示时间。悬浮的时标进一步增强了腕表的三维立体的设计。Free Bridge Infinity腕表用上金色调的交替变换营造不同格调。两款腕表均配备颜色相配的表带,靠近表耳的表带两端分别饰有鲜明的缝线,缝线与表带颜色形成对比之美。这个设计将继续发展成为GP芝柏表的标志性元素。

(图片来源于品牌)GP芝柏表Cosmos Infinity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Cosmos Infinity腕表配备三种超凡复杂功能。首先,七弦琴状的陀飞轮框架由GP芝柏表标志性的“NeoBridge”新板桥固定。其次,3点钟位置的地球仪能示昼夜,独具特色,相当引人注目。另外,天球仪(球体)显示黄道十二星座。两个球体均由抛光缟玛瑙制成,并以微绘工艺全手工装饰。每个球体都用上手工工艺玫瑰金材质装饰,与极具光泽的黑色缟玛瑙形成绝妙对比。每一个球体的手绘装饰都可根据进行个性化定制。

表盘及各个球体所采用的黑色缟玛瑙材质象征着宇宙的深邃与无限神秘感。作为高级制表典范之作,这款腕表将缟玛瑙材质的优雅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由匠人手工塑型并抛光的缟玛瑙表盘呈现出如明镜般的光泽。而打造纤薄的表盘及三维球体,共需要至少15道不同工序并离不开超群卓绝的专业技艺。

腕表内部搭载GP09320-1440型机芯并采用丰富的高表面打磨工艺,不负高级制表之名。设于主夹板部的钛金属NeoBridge新板桥经过黑色PVD镀层、喷砂以及手工倒角工艺处理。同时,主夹板本身也用了黑色PVD镀层,还进行了珍珠圆点打磨纹、喷砂和倒角工艺处理。与表底盖上的扁平蓝宝石水晶玻璃不同的是,Cosmos Infinity腕表的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采用了“盒子”形状,因此表盘得以以三维立体形式生动示人。而塑造和抛光出表镜的拱形造型,所需材料比平常多出四到五倍。

雅典表全新Blast镂空陀飞轮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雅典表全新Blast镂空陀飞轮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这款作品的充沛动力源自最新研制的UN-172机芯,由UN-171机芯进化而来,配备3日动力储存。Blast镂空陀飞轮腕表从构思到制作完成历时共18个月。这也是雅典表镂空系列首次搭载自动上链陀飞轮,从表盘十二点钟位置可以窥见全新铂金微型摆陀,小巧的结构中蕴藏着强劲动力。这款全新杰作的每一处设计都凝聚了巧妙匠心,包括三叉圆形表圈、如特工般缜密建构的三明治式双“X”设计,以及只需一次按压即可轻松开启的折叠表扣。表扣采用全新专利的三段式设计,可一键开启,如同一对默契十足的舞伴在一曲探戈中激昂起舞,使用便捷而又安全稳固。

雅典表全新Blast镂空陀飞轮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雅典表全新Blast镂空陀飞轮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雅典表Blast镂空陀飞轮腕表共有四款各具特色的表款,均搭载全新品牌自制UN-172机芯,搭载自动上链陀飞轮,并配备全新折叠表扣。表带有结构化橡胶、皮革、天鹅绒三种材质选择,另有特定款式可选。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