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千金大小姐」什么样?

编辑:elaine
2021-01-27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2020年有些热词活跃度极高,像豪门千金、财阀之女、人间富贵花......,这些人设分分钟就能脑补出一张晋江文女主的脸,她们出场便是一道光,面容姣好,身穿华服,有排面有气场。但生活中有教养的富家女,不同于影视作品中大多表现的气势凌人,除了美貌,更多拥有温润如玉的绝世气质。这种「不显山不显水的贵气」来自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间散发的魅力。
图片来源于欧米茄微博图片来源于欧米茄微博

1.外在精致内在舒适

年末的某场活动上,「刘诗诗像小说里的豪门千金」这个话题火速登上热搜。

从小学习芭蕾舞的经历,让她身上具备一种独特的吸引力,高贵却也清新淡雅。

就像一幅山水油墨画,云淡风轻,与世无争,带着轻柔的暖意,给人带来最舒适的美感。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出道多年,在国内路人缘好的女明星榜单上,一定会有刘诗诗的名字。

她待人接物谦和善良、低调真诚,对待作品认真,对待生活充满热爱,在浮躁的娱乐圈就是特立独行的存在。

一切顺其自然,不紧不慢,她活成了自己向往的模样,也将岁月静好的样子完美呈现出来。

图片来源于刘诗诗的小板报微博图片来源于刘诗诗的小板报微博

刘诗诗一直通过作品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无论是《步步惊心》中的若曦、《亲爱的自己》中的李思雨,还是《流金岁月》中的蒋南孙,每一个角色虽然不尽相同,却都果敢坚韧。

她说过不太喜欢过于「完美」的角色,精致却不具备烟火气,总像和现实世界隔着一层纱。她喜欢那些真实,可能充满缺憾的人物。

图片来源于刘诗诗的小板报微博图片来源于刘诗诗的小板报微博

有时觉得,岁月似乎对她格外宽厚,从未在她身上留下分毫痕迹,只有眼底透露出的坚定,愈发清晰起来。

从演员、妻子到母亲,在人生每一个阶段,刘诗诗的选择从来都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当下认定的事就勇敢到毫不犹豫。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身上依然有那种最简单、最纯真的气质。爱能给人力量,更能让人忠于自我。

图片来源于刘诗诗微博图片来源于刘诗诗微博

2.大小姐的选择

刘诗诗在采访中曾说「角色里肯定多少都会有我自己的影子,因为是通过我去理解、想象、表达出来的人物」。

她在《流金岁月》中饰演的蒋南孙便是其中之一,她们身上都有着大家闺秀的气度和仪态。

图片来源于《流金岁月》剧照图片来源于《流金岁月》剧照

作为一名标准的上海千金大小姐,蒋南孙从小出生在蜜罐里,过着非常舒适且有钱的生活,人称「蒋公主」。

生得漂亮,活得漂亮的蒋南孙,虽然是富养长大,被家里保护得极好,但她也是极有主意的姑娘。日常走低调奢华路线,是典型亦舒女郎的品位,吃过好的用过好的,所以只选自己喜欢的。

她能把一件白衬衫穿得颠倒众生,也能把一款腕表戴得气定神闲,她在剧中共戴过两款表。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第一款来自学生时代常戴的超霸系列白色腕表,38mm的表壳直径专为女士打造,采用双重表圈设计,镶钻表圈内还搭配测速刻度的白色陶瓷圆环,白色珍珠母贝表盘温润精美,搭配白色皮革表带很耐看,粉色指针与粉色缝线相呼应,满满少女心。

蒋南孙把这款腕表的风格演绎得很到位,非常衬她的清纯形象。公价7.31万元,别人家的学生时代,真的很「蒋大小姐」。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后期家道中落,蒋南孙扛起重担,从大小姐变成打工人,腕间常戴的这块表也换成了一款更显成熟低调的碟飞系列Ladymatic古董腕表。

这款古董表据说是一款1962年的欧米茄Ladymatic古董腕表,属于欧米茄博物馆馆藏,小巧精致的全金圆形表壳搭配简约的三针表盘、自动上链机芯以及黑色皮表带,在设计上很有年代感。

相比大尺寸的超霸腕表,这款腕表更为小巧精致,手腕细的女生戴上应该很好看,很好地呼应了蒋南孙的家庭背景,也凸显了她职业女性的气质。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虽然不是欧米茄现有的在售款,但「非卖品」的level也不是平常人家可以承担。除此之外,这款古董表风格经典,放在今天也不过时,而且非常百搭。

尽管腕表界一直很流行大表径,女表也越做越大,但这种女人味十足的小尺寸经典款,仍然很讨女性的欢心。

图片来源于《流金岁月》截图图片来源于《流金岁月》截图

除了大小姐,董子健饰演的谢宏祖也是欧米茄真爱粉。

腕上常戴一款棕色表圈、小表盘配棕色皮表带的超霸系列腕表,是为纪念1962年陪伴宇航员执行水星任务的欧米茄首枚太空表的纪念版。

表如其人,低调奢华,董子健确实把原著笔墨不多的阔少演出了性格和魅力,实力圈粉。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谢宏祖在剧中穿休闲装时较多,相比较皮带腕表带来的正式感,橡胶表带腕表似乎更有助于衬托他朝气蓬勃的外在形象。

他有一款海马系列Aqua Terra腕表,表壳为38毫米,水平柚木纹理让银色表盘看起来更有活力,设计灵感正源自豪华游艇上的柚木甲板。蓝色表带采用橡胶制成,饰以灰色缝线,通过附加Sedna®18K金链节与表壳连接成一体。

很运动风的一款腕表,搭配卫衣牛仔裤穿,毫无违和感。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为什么富家千金和少爷都爱欧米茄?或许很多人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欧米茄腕表更像是一面镜子,让他们在佩戴中成长蜕变找到自我。

图片来源于欧米茄微博图片来源于欧米茄微博

3.与欧米茄的缘分

欧米茄与刘诗诗的每一次相遇都充满火花。

她曾说「我自己一直喜欢欧米茄,而且也买过一些欧米茄的表,包括古董表」,私下里,她大都选择简单大气的表款,与生活中的低调优雅的气质很搭。

2017年,刘诗诗正式成为欧米茄名人大使,加入欧米茄名人大使这个大家庭是一个自然的选择,这里有传承也有连续,像妮可·基德曼、辛迪·克劳馥等杰出女性不在少数。

图片来源于欧米茄微博图片来源于欧米茄微博

刘诗诗不拼流量,家庭幸福,拥有极好的路人缘和国民度,很符合欧米茄低调奢华的路线。

刘诗诗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安静很稳当又有力量,你能够感受到她气质里的温润,又能瞬间被她无畏的果敢所打败,这种刚柔并济的气场与欧米茄170多年来传递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正如她在描述自己与欧米茄最相通的地方所说的三个形容词一样「坚韧、创新、不断向前」。

正因为内心始终拥有美好,所以看向外面世界,才能气定神闲正,能让刘诗诗与欧米茄结缘并产生共鸣的契机也源于此。

图片来源于品牌图片来源于品牌

其实,一个人「贵气」与否,需要内外结合才能彰显。

正如戏里的蒋南孙,戏外的刘诗诗和千千万万个「普通女孩」,她们并不全是家境优越,但基本都拥有良好的家教,渊博的见识,不炫富不自卑,态度从容低调。

因为眼里有光且独立自信,所以不需要对外证明什么。

时光能将璞石琢成美玉,也能将陨石蕴蓄为金,遵从内心的选择,你也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刘诗诗Cecilia Liu

简介

刘诗诗,原名刘诗施,1987年3月10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 。2002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本科班学习。2 查看详情

吴奇隆
袁弘
郭晓婷
叶青
胡歌
韩栋
霍建华
林家宇
刘亦菲
黄志玮
林子聪
刘心悠
刘松仁
林依晨
陈翔
萧正楠
林更新
蒋劲夫
郑嘉颖
谢娜
马天宇
李国立
唐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