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Watch这个名利场,今年迎来彩虹色?

编辑:kiki
kiki
编辑
2023-07-26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今年瑞士钟表业的一件大事,少不了两年一届的Only Watch慈善拍卖回归!Only Watch顾名思义就是孤品腕表,但它的关注度不仅限于价值,以善为名为杜氏肌营养不良症的医学研究筹集善款,在慈善届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目前,各大品牌陆续公布捐拍腕表,据悉将有72家品牌带来62款作品,11月5日在日内瓦PALEXPO展览馆举槌开拍。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HUBLOT宇舶表MP-15村上隆陀飞轮Only Watch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腕表的中置陀飞轮设计再次向世人展示了宇舶表非凡高级的制表技艺。圆形花瓣状表壳如同12瓣儿童雏菊涂鸦,花瓣顶端的绿色则象征着希望。无论是哪种理解方式,人们都会将这款腕表视为他们珍爱之物的象征。随着花朵盛开,缤纷色彩也随之绽放,而不同的色彩亦代表了不同价值:尖端科技、精湛工艺、俏皮趣味、独特个性、迷人魅力……这款创意十足的时计作品从村上隆标志性的艺术元素太阳花中汲取设计灵感,成功实现了高级制表与高级珠宝的融会贯通。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泰格豪雅摩纳哥系列(TAG Heuer Monaco)双秒追针计时码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这枚为Only Watch而打造的泰格豪雅双秒追针计时码表上共有四块蓝宝石。其中,位于表背上的蓝宝石尤为特别,实现了对内部机芯的环绕,提供了常规腕表无法实现的独特视角。此外,表盘的独特设计呈现了腕表内部结构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确保精准计时的绝对易读性,同时还创造了立体感与深度感。

作为泰格豪雅品牌历史上打造的最轻质的一款自动计时机芯,TH81-00机芯完全由钛金属制成,也需要有与其出众地位相匹配的润饰方式。通过与Artime工匠的合作,标志性的graté damier饰面被运用于这款机芯的关键部分,辅之以黑色抛光,倒角,珍珠纹打磨,以及磨砂处理。如此精美的饰面需要共计超过12个小时的纯正精湛工艺才可以完成。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特别版(图片来源于品牌)

全新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Only Watch 2023特别版(全球1枚)的表壳材料采用开创性的技术打造而成。制作这种专门用于腕表表壳的材料,首先需从再循环工厂所生产的沼气及进行废物处理时所产生的矿物残渣中提取二氧化碳,通过与钙的溶解及碳酸化作用得到含有二氧化碳的粉末;再将其与高度轻巧耐用的碳纤维材料相结合,从而制作出一种名为CARBO2的创新复合材料。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PIAGET伯爵Polo系列镂空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这款PIAGET伯爵Polo镂空腕表色彩绮丽,独具匠心,兼具精湛技艺与美学风范,其设计旨在向于摩纳哥展出的维克托•瓦萨雷利(Victor Vasarely)创作的艺术品“Hexa Grace”致敬。此款腕表搭载PIAGET伯爵自制1200S1超薄镂空自动上链机芯,镂空夹板特以绿色、蓝色,与玫瑰金设计装饰。将厚度仅有2.4毫米的超薄机芯装置于直径42毫米的玫瑰金表壳内,使得腕表整体厚度仅为6.5毫米,搭配一条蓝色可替换表带,专为2023年Onlywatch慈善拍卖会特别创作。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宝玑Marine 航海系列 5555 Hora Mundi 世界时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腕表采用直径 43.9 毫米的玫瑰金表壳,搭载 Calibre 77F1 型机芯,振频 4 赫兹。这款自动上链机械机芯采用硅质擒纵机构。这一材质具有多项优点,既抗腐蚀,又耐磨损,且不易受到磁场的干扰和影响。Calibre 77F1 型机芯的独特优势在于采用额外的专利模块,其中包括双时区装置、第二时区显示、可进行程序式设定并重新设定的机械记忆齿轮,以及昼/夜显示。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GP芝柏表新恒定动力擒纵腕表Only Watch 慈善拍卖特别款(图片来源于品牌)

今年,GP芝柏表以品牌知名Bridges金桥系列为灵感,推出了这枚独特腕表————新恒定动力擒纵腕表  Only Watch 慈善拍卖特别款。这款腕表在2008年发布的恒定动力擒纵系统原型基础上进行全新演绎,选用首先出现于恒定动力擒纵系统原型的色调,以致敬这款突破性杰作。腕表采用紫色硅质部件,与单一暖色调的哑光表壳形成鲜明对比,并舍弃传统表盘,将中央时针、分针和中央秒针悬浮于众多功能性部件之上,包括双发条盒及独特的硅质折叶形游丝。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宝珀Blancpain全新推出Fifty Fathoms五十噚70周年限量款腕表Only Watch特别版(图片来源于品牌)

此次这款专为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而创制的五十噚70周年限量款腕表Only Watch特别版,灵感源自1953年初正式投产上市的初代五十噚腕表,以及本系列的另外两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计——2003年推出的五十噚50周年纪念款腕表和发行于2007年的五十噚腕表,后者标志着新一代五十噚腕表的问世。

这三款腕表的传统特色在这枚全新腕表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拥有弧形外观的蓝色单向旋转表圈,赋予了腕表非凡的视觉纵深感;蓝宝石玻璃材质的采用也令腕表拥有了卓越的防刮性能;精致的渐变蓝色表盘外缘颜色较深,上面装点有夜光时标。表盘3点、6点、9点和12点位置缀以阿拉伯数字时标,每隔5分钟处另有矩形时标,这些时标均涂覆多层超级夜光涂层Super-LumiNova,因而愈显深邃。全新表款搭载了配备有三个主发条盒的宝珀1315机芯,能为腕表提供长达5天的稳定动力储存。机芯采用的无卡度游丝摆轮系统装备了硅质游丝,令腕表愈加精确、牢固。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帝舵王子计时腕表一号(图片来源于品牌)

帝舵王子计时腕表一号(TUDOR PRINCE CHRONOGRAPH ONE),以精致迷人的现代风格焕新演绎70年代经典计时腕表。搭载完全由帝舵表自主研发的原厂计时机芯原型(这也是其首次亮相),并采用18K黄金材质,以突破性的大胆尝试致敬帝舵计时腕表的传奇经典“Big Block”。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宝齐莱马利龙双外缘陀飞轮腕表Only Watch孤品版(图片来源于品牌)

表壳采用宝齐莱的一种最新材料——高科技锻造碳纤维。这种最新材料比精钢轻盈,但更坚固,表圈呈碳斑/黑色大理石纹理,洋溢都市风情;与腕表几乎全黑的“妆容”相得益彰。弧形哑黑表盘搭配烟灰色楔形指针和位于3、6、9点钟位置的楔形时标,极简设计之中,巧妙色彩对比尽显。黑色混合橡胶表带则呼应了表壳的碳黑美学。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H. Moser X MB&F Streamliner Pandamonium(图片来源于品牌)

继2020年合作推出备受瞩目的勇创者圆柱游丝陀飞轮腕表后,亨利慕时今年与MB&F再度携手合作,续写传奇故事新篇章,共同创作了一枚以音乐为主题的独特孤品——H. Moser X MB&F Streamliner Pandamonium致献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

这件作品具有以迷你熊猫DJ为主角的复杂功能,两个品牌在开发这枚腕表时以特有的方式呈现各自的代表性元素,巧妙融合了双方品牌的专业知识和DNA。对于MB&F和亨利慕时来说,快乐的概念至关重要。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制表上,享受乐趣和培养内心的童心都是关键,这种心态在熊猫DJ身上表露无遗。

这只小动物由白金制成,高度仅5.35毫米,从设计和开发阶段开始,经过建模、制造,然后由雕刻师手工打磨,再经过珠宝师的最后抛光,每一步都需要耗费无数小时的精密工作。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BVLGARI宝格丽Octo Finissimo陀飞轮大理石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突破创新的宝格丽Octo Finissimo陀飞轮大理石腕表,表壳拥有110个刻面,表面覆以超薄大理石,既为精致部件提供有效防护,亦营造出和谐流畅的视觉观感。同时,表盘也饰以一片超薄大理石,其厚度仅为0.6毫米。表链设计尤为精巧,每个表链链节的正面和侧面都必须镶嵌一片超薄大理石,仅内表面采用黑色DLC涂层钛金属材质,需耗费数个小时制作完成。通过推出大理石腕表,微型制表大师宝格丽再次展示了品牌精益求精的制表技艺。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爱马仕Arceau Le temps voyageur漫游时光Only Watch特别版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作为第十款Only Watch特别版腕表,Arceau Le temps voyageur漫游时光Only Watch特别版腕表采用活动主题色彩,即红色、蓝色、绿色和黄色。结合爱马仕经典的橙色,这些明亮的色彩以由浅至深的渐变效果装点城市表盘。41毫米直径表壳配以雾面黑色DLC(类钻碳)涂层钛金表圈和橙黄色水晶密封圈,在其映衬之下,配有夜光指针和粉银色拉伯数字时标的蓝色漆面活动计时盘显得愈发醒目。雾面希腊蓝短吻鳄鱼皮表带配以仙人掌绿衬里,由爱马仕钟表工坊精心制作而成,彰显这一独特表款的奕奕神采。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香奈儿MADEMOISELLE J12 LA PAUSA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Mademoiselle J12 LA PAUSA腕表的表盘饰有以蓝宝石水晶打造的香奈儿女士卡通形象,她身着以jersey针织面料打造的海军领上衣与正面饰有纽扣的长裤,灵感源自香奈儿女士摄于La Pausa别墅花园里的一张照片。

单品推荐:(图片来源于品牌)单品推荐:路易威登Tambour Einstein Only Watch 2023特别版动偶腕表(图片来源于品牌)

路易威登高级制表工坊的雕刻师Dick Steenman负责再现爱因斯坦这位现代传奇科学家的面容。以微雕工艺将平面图案转化为层次丰富、栩栩如生的爱因斯坦白金头像需花费80个小时。此头像呈现出令人惊叹的细节精度,Steenman一丝不苟地雕刻出额头、眼周与嘴角处的皮肤细纹,无论头发还是胡须,甚至眉毛的毛发都清晰可见。此外,精钢表壳侧边的几络银发 - 包括动偶按钮 - 所用的材料比白金坚硬得多,需要Steenman花费40小时单独雕刻。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