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挺对路可惜没防住!国足半场崩盘致全局被动

编辑:实习生
2021-10-15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世预赛12强赛第四轮,国足2-3惜败沙特,苦吞小组赛第三败。尽管比赛的结果并不理想,但国足本场比赛所采用的策略整体上是收获了成效的,唯一的遗憾在于国足在上半场采取守势时没能将防线完全稳固,获得反击机会时也没能把握住。

世预赛12强赛第四轮,国足2-3惜败沙特,苦吞小组赛第三败。尽管比赛的结果并不理想,但国足本场比赛所采用的策略整体上是收获了成效的,唯一的遗憾在于国足在上半场采取守势时没能将防线完全稳固,获得反击机会时也没能把握住。

想法挺对路可惜没防住!国足半场崩盘致全局被动

本场比赛国足采用五后卫体系作为上半场的布阵,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对手,这样的选择自然是符合逻辑的。上半场沙特掌握了更多的控球权,而国足也并非完全死守,也在伺机寻求发动反击的机会。像张玉宁与武磊的一次妙到毫巅的配合,就很好地体现出了国足的这种稳守打防反的战术意图,只可惜武磊单骑闯关并没能为国足取得进球。

但国足在上半场稳守反击的策略虽然对路,却在最关键的“守”这个环节中没有做好,而这与球队开场阶段心态的过于保守不无关系。任由沙特队员在禁区前沿完成局部的短传配合,防线被调度出空当以后给对方的中场球员纳吉留出了起脚远射的空当。而在比赛进行至35分钟的时候,国足又被对手在中前场的一脚斜长传转移找到了空当,我们的球员没有跟紧拥有出色进攻属性的纳吉,让他从容地插到禁区后点,接队友的传中球一个膝盖撞射扩大了比分。

在丢掉两球之后,国足球员的心态受到了影响,中卫李昂的一次背身处理球失误险些酿成大错,而如若被对手把握住这次机会,国足的上半场布局将失去意义。

在下半场比赛中,国足按照既定策略先后换上了三名归化前锋,展开与对手搏命的态势,这样的选择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取得了成效。阿兰与洛国富两名归化前锋刚刚替补登场就联手打成了精彩的闪击战,野牛用一记脚背弹射将球吊进大门,帮助国足在下半场刚刚开场就扳回一城!

此后艾克森也替补登场,国足锋线三大归化前锋全部上阵。但为什么国足没有在比赛一开始就采用这样的策略呢?沙特在第72分钟打入的进球给出了答案。国足摆出搏命姿态后确实取得了进球,但这样的策略势必会牺牲防守,所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既然做好了放手一搏的准备,就要接受被对手抓住机会破门的可能性。三大归化+武磊的组合使得球队至少四名球员无法完全投入心思防守,而即使是武磊撤回到中场位置也难以像真正的后腰球员那样完成保护工作,此外撤掉一名中卫球员之后,国足的防线势必会出现漏洞。

而在比赛接近尾声阶段,吴曦轰出的一记贴地斩远射造成了对手替补门将的脱手,皮球滚入球网,国足将比分追至2-3!进入伤停补时,洛国富又在禁区内获得了威胁对方大门的机会,只可惜他立功心切直接选择大门,皮球最终被对方门将扑出。

国足在下半场获得的机会明显更多,而这也是球队在下半场采取搏命打法所产生的效果。事实证明国足所采取的策略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两粒进球以及一次很有可能扳平比分的打门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对手也敏锐地捕捉到了国足在大举进攻期间所暴露出来的防守空当,比赛的结果虽然没有令球迷们满意,但国足本场比赛的整体策略显然是对路的,而这样的一场憾负也能够激励国足球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表现。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