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贝乌尔本周退赛 康塔维特能否搭上总决赛末班车?

编辑:实习生
2021-10-29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莫斯科站女单决赛,9号种子康塔维特在4-6 0-4落后的绝境中上演大逆转,最终4-6 6-4 7-5击败本土希望亚历山德洛娃,斩获赛季第三冠、职业生涯第四冠。

贾贝乌尔本周退赛 康塔维特能否搭上总决赛末班车?

莫斯科站女单决赛,9号种子康塔维特在4-6 0-4落后的绝境中上演大逆转,最终4-6 6-4 7-5击败本土希望亚历山德洛娃,斩获赛季第三冠、职业生涯第四冠。爱沙尼亚人在最近的23场比赛中豪取21胜,她也继续保留入围年终的希望。

俄罗斯,莫斯科 - 当地时间10月24日,2021赛季VTB克里姆林杯圆满落幕。女单决赛,9号种子康塔维特在4-6 0-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经过2小时22分钟的鏖战以4-6 6-4 7-5击败本土希望亚历山德洛娃,成功捧杯。

“我在第二盘一度以0-4落后,她今天的底线很扎实,打得非常棒,”康塔维特赛后说道,“我只想努力留在场上,始终都没有放弃。我为每一分而战,哪怕最终是4-6 2-6输球,至少我已经竭尽全力。”

“在这种情况下,我只关注过程而不是比分,当然有时会非常艰难。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关注那些你控制不了的东西。”

贾贝乌尔本周退赛 康塔维特能否搭上总决赛末班车?

这是爱沙尼亚人本赛季的第五个单打决赛,她最终将今年的第三冠、职业生涯的第四冠收入囊中,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冠都来自最近的两个月。莫斯科站也是康塔维特拿到的第二个WTA500级别单打头衔,第一个是一个月前的俄斯特拉发站。她今年的总战绩达到40胜15负,在最近的23场比赛中赢下了21场,并且保持着室内硬地10连胜。

除了康塔维特之外,2021赛季只有两位女子球员至少赢下了三个单打冠军:世界第一巴蒂以五冠(雅拉山谷精英赛、迈阿密站、斯图加特站、温网、辛辛那提站)领跑全体球员,克雷吉茨科娃以三冠(斯特拉斯堡站、法网、布拉格站)和康塔维特并列第二。

莫斯科站决赛是康塔维特和亚历山德洛娃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锋。两人在去年俄斯特拉发站有过一次对话,当时亚历山德洛娃三次错失发球胜赛局并且浪费了两个赛点,最终在决胜盘抢七当中遗憾落败。这次主场作战的俄罗斯姑娘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WTA500级别单打争冠战,除了向个人第二冠发起冲击之外,她原本有望成为赛会历史上第七位本土女单冠军。

然而这次相遇,亚历山德洛娃在开场6-4 4-0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哑火,康塔维特把握住机会发起反击,凭借连下七局的攻击波扳平了大比分。亚历山德洛娃在决胜盘重振旗鼓,赛末破发得手以5-4进入发球胜赛局,一度距离终点线只有两分之差。然而关键时刻俄罗斯人再次掉了链子,正拍的接连失误让她很快遭到对手回破。两局过后,亚历山德洛娃只差两分就能将决胜盘拖进抢七,但是全场的第六记双误外加又一次正拍失误让她拱手送出了冠军奖杯。

贾贝乌尔本周退赛 康塔维特能否搭上总决赛末班车?

对康塔维特而言,这个冠军还有更加重大的意义。

凭借近两个月的出色表现,爱沙尼亚人为自己争取到了入围总决赛的希望。随着竞争对手贾巴尔因伤退出本周的库马约尔站,康塔维特掌握着冲刺年终的主动权。如果她能在本周的另一站克卢日-纳波卡站折桂,她就将超越突尼斯人,搭上通往瓜达拉哈拉的末班车。此时的康塔维特她还需要5场连胜!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