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让路?马龙许昕将缺席休斯敦世乒赛

编辑:实习生
2021-10-29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今日中国乒协公布休斯敦世乒赛参赛名单引发热议,本次世乒赛马龙、许昕两位奥运冠军主动提出休整,国乒男队将以新生代阵容冲击冠军王座。

今日中国乒协公布休斯敦世乒赛参赛名单引发热议,本次世乒赛马龙、许昕两位奥运冠军主动提出休整,国乒男队将以新生代阵容冲击冠军王座。

老将让路?马龙许昕将缺席休斯敦世乒赛

据乒协发布的消息称,根据《中国乒乓球协会2021年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参赛资格选拔办法》和国际乒联2021年世乒赛竞赛规程相关规定,综合考虑运动员国内外大赛成绩、对外战绩、抗压能力及兼项配对等因素,中国乒协确定世乒赛名单如下:

男单:樊振东、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周启豪

男双: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梁靖崑

女单: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王艺迪

女双:孙颖莎/王曼昱,陈梦/钱天一

混双:王楚钦/孙颖莎,林高远/王曼昱

本次世乒赛名单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球迷认为,乒协这份名单大有让老将为新生代球员“让路”之意。作为男队的主教练,秦志戬指导对外表示:“这次世乒赛,马龙和许昕都因为自身调整等原因主动提出不参加,作为队中的绝对主力,尽管他们仍具备很强的竞争能力,尤其是马龙在奥运会男单、男团获得两枚金牌,但从老队员的实际情况出发,球队和我都表示理解并同意俩人不参赛的请求。”秦指导同时表示,中国队已经做好了为新生代“交学费”的准备:“在男单卫冕冠军和奥运会单打冠军马龙缺阵的情况,中国男队在男单赛场面临极大的挑战,卫冕压力陡然增大。但放眼巴黎奥运,磨炼年轻运动员的大赛抗压能力与担当,也势在必行。”

在马龙和许昕主动退出本次比赛后,国乒男队本次派出由樊振东领衔的单打阵容。其中,樊振东与梁靖崑凭借全运会单打冠军和乒超联赛积分第一的成绩,率先获得参赛资格。秦指导表示,从休斯敦世乒赛开始,队伍将逐步考察队员们的表现,甄选出参加巴黎奥运会的阵容:“男队报名参加单打的这5人都没有染指过世乒赛男单冠军,新周期他们站在同一起跑线,希望他们把握每一次珍贵的机会。新周期,队伍也要加速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的成长,让大家更多的去承担大赛重任。”

尽管网上还存在对此次出战名单的热议,但正如秦指导所言,国乒的新老交替势在必行。女队主教练李隼认为,距巴黎奥运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女队虽然可以说在东京奥运会完成了新老交替,但是面对巴黎奥运会,同样希望在这个基础上形成一个新的年轻的竞争集团。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