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亚展望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若夺冠将是生涯最伟大胜利

编辑:实习生
2022-06-06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22法国网球公开赛公开赛将展开男单决赛争夺。

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22法国网球公开赛公开赛将展开男单决赛争夺。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将向自己第14个法网冠军、第22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作为纳达尔的前辈兼教练,西班牙网坛名宿莫亚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纳达尔能击败鲁德夺得2022法网冠军,那将是他生涯最伟大的胜利。

莫亚展望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若夺冠将是生涯最伟大胜利

“如果今日纳达尔在决赛赢球,就我个人而言,这会是他生涯最值得称赞的冠军。当然,今年年初他在墨尔本称雄,我觉得那也是一个无法比拟的冠军。如果今天能夺冠,那这两个冠军将会排在他22个大满贯的前列。”莫亚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谈到。

“澳网前我们没有设想过他最终能够夺冠,为冠军的备战工作几乎为零。因为他遭遇到的伤病,这次法网备战也没有太充分。拉法半决赛的状态明显不是最佳,不过这里毕竟是红土,是罗兰加洛斯。纳达尔站在赛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莫亚展望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若夺冠将是生涯最伟大胜利

红土之王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期间遭遇肋骨应力性骨折,他被迫休战4周直到马德里大师赛才正式复出。而在罗马大师赛期间,纳达尔左脚的旧伤复发,本届法网纳达尔是在医生陪同下参赛,并且多次通过注射麻醉才能上场比赛。

采访中莫亚也谈到纳达尔遭遇的伤病,对于纳达尔的身体状态,莫亚给出了积极的答复“我挺乐观的,不过我也不知道全部答案。对于纳达尔今年在法网的表现,我一点都不意外。我们都知道他在逆境下的斗志,也清楚他的适应能力。过去三场比赛他都曾处于失利的边缘,但他都幸存下来了。”

莫亚展望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若夺冠将是生涯最伟大胜利

对于决赛对手鲁德,莫亚表示纳达尔非常了解对手,这将是一场艰难的决赛。“鲁德是一位非常棒的红土选手,他的打法覆盖全场,同时他也很了解纳达尔。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会有很多长回合拉锯,拉法并不占优势”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