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爱情的见证者除了垃圾桶,还有......

编辑:kiki
kiki
编辑
2023-02-20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有人问「今天谁能收到最多的玫瑰花?」答案竟然是——垃圾桶!!!要知道「网红」垃圾桶里面不仅藏着「致富秘笈」,还能拆出「爱情盲盒」。如果你是「情人节寻宝」新手,请牢记以下准则:紧跟情侣,眼盯垃圾箱,尽量往商区跑。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虽然大多数是单身人士们玩的梗,但不可否认情人节确实是一个有魔法的日子,让人与人之间的爱变得高调浓郁。

但你知道吗?一年中可有13个有魔法的日子!

图片源自littlethings图片源自littlethings

关于情人节的起源说法不一,最耳熟能详的应该是古罗马版本。

在西元3世纪时,暴君劳迪斯二世为了扩充军队禁止所有罗马人结婚,要求所有单身男性加入军队。

这个命令让许多情侣怨声载道,其中有一位叫Valentine的教士非常不忍,就偷偷为情侣们举办婚礼。

图片源自renewaljournal图片源自renewaljournal

不久,暴君劳迪斯二世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震怒,下令处决Valentine。

之后,人们为了纪念这种为了守护爱勇敢不畏强权的精神,就将每年的2月14日定为纪念日,久而久之这一天就成了情人节。

图片源自twincitiesview图片源自twincitiesview

现如今每年情人节,各种玫瑰花、巧克力满天飞,情侣们间会互送各种礼物来庆祝节日。

不过在中世纪,当时的未婚男女会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纸条上,然后按性别分别放在两个盒子里,之后再到异性的盒子中去抽纸条。

「配对」成功的伴侣就会互换礼物,女生还会在男生的衣袖上绣上自己的名字。

图片源自pexels图片源自pexels

到了维多利亚时期,英国人会在情人节那天,将两朵含苞待放花蕾移植到同一个花盆中,并根据情侣的名字为两朵花命名。

如果过了几天,两朵花能继续绽放,就说明那对情侣可以终成眷属;相反,如果移植后的花枯萎凋零,就预示着两个人不能携手白头。(原来英国人也曾这么迷信……)

图片源自pinterest图片源自pinterest

然而并不是所有国家都会庆祝情人节,像在一些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比如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伊朗等国家,都觉得情人节是基督教意义的节日,而且和sex有关,违反了他们的宗教信仰,所以情人节是被禁止的。

图片源自pexels图片源自pexels

除了反对情人节的国家,还有一些国家虽不禁止,但也不会大肆庆祝。

当然不是因为怕被喂狗粮,而是有他们更重要的意义。

比如在芬兰,2月14日是他们的「朋友节」,对芬兰人来说,跟闺蜜好友庆祝友谊和庆祝情人节一样重要。

图片源自pexels图片源自pexels

巴西每年2月下旬都会举办无比隆重的狂欢节,所以巴西人民对情人节的期待远没有对狂欢节那么热烈。

图片源自pexels图片源自pexels

不过,在世界上大部分地区,2月14日都是属于情侣们的日子,但你知道,其实一年有13个情人节可以庆祝吗?默默捂紧小荷包……

图片源自pexels图片源自pexels

1月14日 – 日记情人节:情侣们在这一天可以互换一年的恋爱日记或彼此的新年计划,共同规划两个人的未来,想想也很浪漫呢。

2月14日 – 西方情人节:情侣们会互送礼物,约会庆祝。

3月14日 – 白色情人节:这个习俗来自日本,日本女生会在2月14日向心仪的男生表白,如果男生对女生也有好感,就会在这一天回送白巧克力给女生。

图片源自pexels图片源自pexels

4月14日 – 黑色情人节:说是情人节,其实这天是单身者的节日。据说在韩国,所有的「单身狗」在这一天都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喝黑咖啡,吃黑色的炸酱面,昭示自己的单身属性。

5月14日 – 黄色与玫瑰情人节:在这一天穿黄色衣服的人,都在宣告自己还是单身狗,追求者们还有机会。另外,5月也是玫瑰盛放的季节,在这天送红玫瑰给恋人是表达爱慕,白玫瑰则象征着还没有确定自己的心意,而黄玫瑰则是分手的预兆。

图片源自pexels图片源自pexels

6月14日 – 亲吻情人节:顾名思义,就是情侣们可以用深情一吻释放恋爱的酸臭味的一天!心疼单身汪!

7月14日 – 银色情人节:这个习俗来自韩国,情侣们可以互送银色的礼物,还可以在这一天将另一半介绍给父母认识,而且当天所有的约会开销都是父母负责买单!

8月14日 – 绿色情人节:完全是为了呼应夏天草木茂盛的样子,情侣们可以走到户外,与大自然来场亲密约会。

图片源自pexels图片源自pexels

9月14日 – 音乐与相片情人节:这一天情侣们可以互送CD和相片,而单身汉们会参加各种社交活动来寻觅心爱之人。

10月14日 – 葡萄酒情人节:专门为了喝酒设一个节日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11月14日 – 电影橙汁情人节:就是带着伴侣看电影喝橙汁这么简单?不要求送个礼吗?

12月14日 – 拥抱情人节:在一年的尾巴,给陪你走过青春岁月的爱人一个深情拥抱吧!

图片源自pexels图片源自pexels

数了数以上只有12个情人节?你是不是忘了中国传统的七夕?

古代的少男少女们在这天还有很多不同的习俗,不过到现代,就只剩表白送礼这么简单粗暴的庆祝手段了。

图片源自pexels图片源自pexels

说到底,情人节讲究的是一份对爱人的心意,无论是否有鲜花、礼物,都不如一句真心情话让人感动。

不管你现在是单身还是有伴,都要在情人节好好把握机会,勇敢表达爱,让每个情人节都过得有意义。

提示: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