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带你穿越千年,一窥古埃及金字塔的奥秘

编辑:zhangxiaoyun
2024-03-20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2024年2月17日至7月17日,由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沉浸式科技的创新领袖HTC VIVE正式提供完整文化艺术元宇宙解决方案的“胡夫地平线Horizon of Khufu-金字塔沉浸式探索体验展”(以下简称“胡夫地平线”),在北京凤凰中心举办,带大家近距离探究金字塔内部结构及历史沿革,揭开此前未曾向公众开放的神秘面纱,穿越至4500年前,一窥古埃及文明的奥秘。

该探索体验展由法国Emissive旗下品牌Excurio出品,HTC的VIVE Focus 3一体机头显、业界领先的大空间解决方案LBSS(Location-Based Software Suite)提供支持,并由LMCT(上海今吾今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HTC VIVE联合主办并运营。

3月20日,YOKA君受邀沉浸式体验了一把这场跨越千年的艺术之旅,场景、音效、景色以及出现的人物、动物都无比逼真,并且有生动饱满和反转不断的剧情设计,仿佛身临其境,精彩绝伦,非常震撼。

HTC VIVE带你穿越千年,一窥古埃及金字塔的奥秘

从细节到全景都无比逼真

这场沉浸式探索体验展总时长45分钟,只需戴上HTC的VIVE Focus 3一体机头显,即可置身千年前的金字塔内,可谓是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这场神秘的胡夫地平线金字塔探索之旅。

胡夫金字塔,又称吉萨大金字塔,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胡夫的金字塔,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埃及式金字塔,其中包含的一砖一瓦都非常值得考究,从走廊到墙壁再到密道,都充满了古埃及文明魅力,吸引着游客一探究竟。

HTC VIVE带你穿越千年,一窥古埃及金字塔的奥秘

YOKA君是第一次沉浸式体验VR,戴上HTC VIVE Focus 3的那一刻,心中满是对未知的恐惧,尤其是眼前出现了灯光昏暗、空间狭窄的金字塔内部结构,呼吸有些急促,但十五分钟之后,便沉浸其中了,眼前的赛博世界,让人着迷,无法自拔。

这是一种非常震撼的“游览”古埃及方式,我们可以360度观看胡夫金字塔内部结构及周边的景色,而且全程有恰到好处的音效造势,仿佛真的置身埃及金字塔内。

VR沉浸式体验展中设置了一个叫“MONA莫娜”的导游,她的名字是埃及神殿主神之一,讲解生动,肢体语言丰富,跟真人无异。

我们跟着莫娜登上了大金字塔塔顶,俯瞰吉萨高原全景;还俯身穿过神秘幽暗的密道,深入金字塔内部;甚至还在第四王朝时期的尼罗河上乘坐太阳船航行,领略古埃及的无限美景;并通过VR技术沉浸式观看了古埃及人的生活和仪式,观察木乃伊的制作过程,仿佛穿越了一般,体验感非常棒。

展览对胡夫金字塔的考古信息做的很扎实,建筑、器物、服饰、石块、墙壁凹槽、太阳船、蜡烛......都做得很真实,细节拉满,让人享受了一场既具有娱乐性又有教育意义的体验之旅。

游玩过程中,展览还设置了砖块掉落、乘坐直升梯上升或下降、船体晃悠前进的特效,身体感受很真实,哪怕理智告诉我们这是假的,但情感上却非常害怕,真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美妙体验。

HTC VIVE带你穿越千年,一窥古埃及金字塔的奥秘

剧情丰富反转不断

胡夫金字塔沉浸式探索体验展,不是一次单薄的展览介绍,它还设置了惊喜不断的反转剧情以及配角人物。

首先登塔时,在塔外设定了一个类似于金字塔门卫的角色,莫娜还会与他互动,让游客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尽情游玩。

在金字塔内探索过程中,为莫娜一角设置了“不靠谱”的形象,塔内停电莫娜丢下游客便去查探停电原因。但这一“不靠谱”,又为接下来的剧情做好了铺垫。

莫娜离开游客后,出现了一只会说话的猫,这只猫是“BASTET巴斯泰托女神”的化身。在胡夫时代,尼罗河三角洲对巴斯泰托女神的崇拜很热烈,它的出现给这场沉浸式体验之旅增加了不少奇幻色彩,非常引人入胜。这只猫代替莫娜成为加下来旅程的导游,它会带着游客瞬移、带着游客穿越回千年,甚至让游客拥有上帝视角,俯瞰整个埃及金字塔,玄妙又震撼,不虚此行。

HTC VIVE带你穿越千年,一窥古埃及金字塔的奥秘

非常赛博但又有安全感

胡夫金字塔沉浸式探索体验展,在北京凤凰中心B1层举办,空间很大,而且展厅内消除了可能存在的物理障碍,游客可以轻松、无障碍地在展厅内探索、畅游胡夫金字塔。

HTC VIVE打造的这场虚拟空间,非常赛博,初次体验的朋友也不用担心会产生恐惧感,VIVE大空间软件套装LBSS,可以让很多人同时轻松协同操作。在整个45分钟过程中,游客不但可以在展厅中自由漫步,多角度观察与体验,而且可以看到场内其他观众的虚拟形象并与同组进入的同伴实时通话,既保证了观展的安全,又打破了传统VR观看的孤独感,穿越时空身临其境。

同时,基于HTC VIVE的LBE追踪模式,观众在真实空间的移动与虚拟空间中的移动完全对应,从而避免了传统VR给观众带来的眩晕感,这也是传统VR只能进行8到15分钟,而“胡夫地平线Horizon of Khufu”可以提供45分钟的体验而观众却毫无眩晕感的秘密。

这场从头震撼到尾的胡夫金字塔沉浸式探索体验展之旅,绝对会让每一个游客由衷地赞叹:“这一趟VR之旅,真值!”

HTC VIVE带你穿越千年,一窥古埃及金字塔的奥秘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