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珍藏抵沪

编辑:实习生
2022-09-16来源于:YOKA时尚网
分享:
《现代艺术100年——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珍藏》 在东一美术馆开幕

值此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之际,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和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联合中国合作伙伴,将精彩纷呈的意大利文化与创作带来中国,并计划在上海、苏州、乌镇、嘉兴等地举办一系列的活动。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文化专员婁麗詩Adele Lobasso_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_东一美术馆总监谢定伟先生_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程若轲领事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文化专员婁麗詩Adele Lobasso_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_东一美术馆总监谢定伟先生_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程若轲领事

《现代艺术100年——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珍藏》展上的57件作品向中国观众阐述了19世纪至20世纪年间的一段艺术史。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左)东一美术馆总监谢定伟先生(右)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左)东一美术馆总监谢定伟先生(右)

9月14日,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女士在东一美术馆为展览揭幕,该展览得到了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和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的支持,由罗马的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策划,将于2022年9月15日至2023年1月8日期间向公众开放,是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重点项目之一。

展览被设计成一场穿越20世纪艺术的灯光、色彩、形状和思想之旅。展出的主题并未严格按照时间顺序来排列,而是邀请观众对艺术作品及其在当时历史与文化背景下的意义进行新的解读,对意大利国家美术馆的策展方式进行反思。

东一美术馆展出的作品中不乏意大利艺术家们的杰作,如阿梅代奥·莫迪利阿尼、乔治·德·基里柯、巴拉、封塔纳和泰莱马科·西诺里尼。《现代艺术100年——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珍藏》展还展出了一些欧洲大师的作品,如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的《女性的三个阶段》和莫奈的《粉色睡莲》。

《女性的三个阶段》古斯塔夫·克里姆特《女性的三个阶段》古斯塔夫·克里姆特
《粉色睡莲》克劳德·莫奈《粉色睡莲》克劳德·莫奈

展览主题主要面向喜爱艺术的中国年轻观众,旨在促进意中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加强国际范围内人们对意大利文化遗产的认识。

“能在上海看到罗马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的杰作,我感到非常激动。”总领事在发言中评价道,“毫无疑问,意大利人和中国人是千年历史的继承者,但没有什么比对艺术和美的热爱更能将他们团结在一起。对年轻一代来说更是如此。感谢罗马国家现当代美术馆,一段相互理解的非凡旅程就此开启。在克服了所有的物理限制后,这将为意大利在中国提供一个巨大的舞台。”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先生强调了此次展览在中意文化和旅游年背景下的重要性:“几天前,东一美术馆展出了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的杰作,同时期又将带来罗马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的珍藏作品,我们感到非常骄傲。从古至今,意大利一直是世界上文化遗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意大利当代艺术不仅反映了世界各地最成熟的运动、流派、绘画界的趋势,更加诠释了丰富的引文、图案和色调,从而勾画出一个始终独一无二的标志性身份。”

《现代艺术100年》展览现场《现代艺术100年》展览现场
《现代艺术100年》展览现场《现代艺术100年》展览现场
《现代艺术100年》展览现场《现代艺术100年》展览现场
《现代艺术100年》展览现场《现代艺术100年》展览现场

关于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

作为外交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交网的一部分,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为居住在江浙沪皖(华东领区范围)的意大利公民提供服务与协助。此外,总领事馆确保协调意大利体系的不同部门——文化处、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意大利出口信贷机构SACE和意大利旅游局,以达成有效的整体推广任务,支持并发展与中国政府机关、本地机构和中国公民之间的文化、学术和商贸合作。

关于安缇雅 (Tiziana D’Angelo),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

1971.9.11 出生于罗马

1997.4.11 毕业于罗马大学政治学专业

1999.12 进入意大利外交部

2000.10 任外交部新闻与信息司三等秘书

2002.11 任意大利驻欧盟常驻代表处新闻与信息事务办公室二等秘书

2006.8 任意大利驻特拉维夫大使馆一等商务秘书

2010.2 任外交部总秘书办公室应急事务处一等秘书

2010.7 晋升为参赞

2014.5 任意大利驻欧盟常驻代表处参赞

2015.7 晋升为大使衔参赞

2016.7 任经济发展部发言人兼新闻办公室主任

2018.8 任外交部新闻与外宣司常务副司长

2022.2 任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

关于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隶属于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一直致力于在华东地区全方位推广意大利文化,组织相关活动并提供文化服务。

无论是出于何种缘由喜欢意大利的中国朋友,还是有意向与中国建立合作关系,或希望在中国推广业务的意大利朋友,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参照机构。

文化处还致力于促进和支持其领区内所有传播意大利文化的活动,同时也注重构建中意大学、机构间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吸引中国学生前往意大利留学,建设双学位课程,促进教师和研究人员的交流互访,以及发展联合研究项目等方面。

正值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成立三十周年,我们也希望向所有朋友展现当代意大利的音与美,带大家共同领略意大利古老的物质与非物质遗产,感受其一贯饱满的激情、风格、创意、多元与创新。

关于达仁利 (Francesco D’Arelli),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

东方学博士(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研究所),曾在莱顿汉学研究所和鲁汶天主教大学学习,在威尼斯大学、宗座传信大学、宗座圣安东尼大学以及罗马外国语大学任教。他曾指导非洲和东方意大利研究所的图书馆和编辑工作(2002-2011年)。自2012年以来,他作为文化专员在意大利外交部工作。从2016年3月到2021年6月,他担任意大利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先生曾多次发表中意文化关系相关的论文和书籍,并作为学术策展人和指导人组织展览《向东,丝绸之路上的城市、人与神灵》(该展览自2011年10月21日至2012年2月26日在罗马国家博物馆的戴克里先浴场展出)以及展览《弗朗西斯科的艺术,13至15世纪意大利艺术巨作及亚洲土地》(该展览自2015年3月30日至10月11日在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展出)。自2021年6月起,他开始担任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

分享:
相关阅读
时尚